【瓶邪】《刘丧观察日记》(盗笔全员精神病向/欢脱/架空)

一个丧心病狂的脑洞,有人说别名是私生饭刘丧的日常狗粮生活

2017/6/1 晴

我叫刘丧,是这家精神病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今天是我调到第八层的第一天。

一大早我就向护士要来了这一层病人的资料,我最关注的是817病房370床位的患者,他叫张起灵,是一名演员,也是我积极要求调楼层的主要原因。

张起灵气质不俗,演技在圈内更是一流的,受到很多大导演的青睐,人称“影帝张”。然而张影帝在上半年宣布暂时息影了,这件事在娱乐圈曾经引起很大轰动。而作为这家精神病医院的一名内部人员,我知晓他息影的真正原因——他的精神方面出了一点问题,并被安排在本院接受秘密治疗。

我翻了翻他的病史,才知道他的具体情况。原来在他接的最后一部电影中,有一场戏,他被要求演一个因为吃多了蘑菇而自以为是是一朵蘑菇的精神病患者,因为揣摩角色的时候太入戏,他不得不被人送进了我们医院。

我合上病历本,为我的偶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我一共经过817病房十三次,每一次经过都能看到张前辈蹲在角落里,低着头默默不语,像一朵蘑菇。

 

2017/6/2 晴

今天是我调到八层的第二天,我的偶像依旧在病房里积极地扮演着一朵蘑菇的角色,期间我尝试着和他说了很多次话,但是他从不搭理我,这让我感到很沮丧。

直到傍晚他才开口跟我说了第一句话,我激动得无以复加。那时候我一直问他为什么不说话,他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朝我举起了一个本子:“吴邪说,蘑菇是不会和人讲话的。”

听到这个名字我愣了一愣,很快就记起来是跟他一个病房的病友,就睡在另一张床铺上。我曾经翻过他的资料,他是因为不明原因过量吸食蛇毒,导致毒素侵入神经,以至于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一条蛇。

我在原地等了很久,张大神一直没有再开口跟我说过一句话。我想着来日方长,就跟他说我明天再来看你。正想出门的时候那个叫吴邪的回来了,准确地说他是以蛇的姿态“游”回来的。

他用头把房门顶开,一点一点挪进病房,发现我站在张大神旁边后他立马盯着我看,就像是看自己的猎物一样,还朝我吐着舌头发出了“嘶”的声音。

其实我真的很想看看,他这样游来游去是怎么爬到床上去的,但我很快就退出了房间。因为我听说,他曾经有咬人的习惯。

 

2017/6/3 阴

第三天了,偶像只跟我说过一句话,我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气一样,阴沉沉的。

中午的时候818病房倒是挺热闹,住在那里的一个叫解雨臣的患者在唱戏。听说他的症状和张偶像有点类似,本来是戏曲界扛把子二月红的关门弟子,很被老一辈的看好,可以说前途无限量。但是唱本的时候愣是把自己唱疯了,整天和818的病友合唱《霸王别姬》。

说起818的另一个患者更是一名奇葩,我每次见到他都戴着一副墨镜,睡觉洗澡都不拿下来。

中午他们唱了一台《白蛇传》,吴邪就从隔壁像蛇一样扭过去,给他们当模特。这还不算,他还想拉着张偶像去当白娘子的伞。关键是偶像还没有拒绝。

我有点生气,我偶像是一朵蘑菇,怎么能当伞呢。

鉴于解语花和张大神的病情有一定程度上的相似,我决定把他们俩安排在一个病房。但是当我去817提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毫无防备地被吴邪咬了一口。

张偶像把吴邪扯开,一个劲地在那儿给他擦嘴。我心里多少有了点安慰,我偶像还是讲道理的。

 

2017/6/4 雨

今天张大神主动和我说话了,我好开心。

那是中午吃过饭后,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我在电脑前输着资料,突然有两根手指伸过来敲了敲我的桌面。我抬头一看,没有人,又低头接着打键盘。

没一会儿又有人敲了敲我面前的桌子,我注意到那是两根奇长的食指和中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应该是我偶像的手。我欣喜地抬头,还是没有人。我想也许是偶像在和我恶作剧?

于是我低头假装认真工作的样子,果然敲击声第三次响了起来。我立即顺着那手看过去,原来偶像蹲在地上。

他抬头看着我,对我举着一个本子,上面写着:吴邪在哪。

我摇摇头表示不知道,问他找吴邪有事吗?

他看了看窗外,刷刷在本子上写了一句话又举给我看:在下雨,我要去给他当雨伞。

 

2017/6/5 雨

今天发生了一件大事,我偶像和黑瞎子打起来了。

黑瞎子得的是幻想症,他一直把自己幻想成一颗青椒。今天他吵着嚷着要把自己切成丝,做成青椒肉丝炒饭给吴邪吃。

他去找816的胖子要肉的时候,被张大神听到了,不知道为什么张大神就和他打了起来。不得不说,张大神虽然变成了一朵蘑菇,但是打架的时候真的好帅。

吴邪回来的时候,看到黑瞎子鼻青脸肿的,张大神挂了一点彩,很是生气。他抢走了我手上的医药箱,去给张大神上药。

卧槽,借花献佛。

更气人的是偶像也没有拒绝,任由他捏捏摸摸,还和他说话了!而且不是用的小本本!!

我看到他抬头看着他说:“吴邪,不吃青椒肉丝炒饭,只吃蘑菇。”

我惊奇地看着大神,问他不是不和人说话吗,为什么对吴邪差别对待。他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向我举起了小本本:因为吴邪是蛇。

我:……

 

2017/6/6 晴

今天雨终于停了。

我看了看窗外,还有彩虹。我想着这么好的天气,是勾搭偶像的好机会,于是我就去了817病房,想问问偶像要不要出去晒晒太阳。

但是817病房没有人。我出来的时候在走廊上碰到了另一个病房的女病人,她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医生是需要和病人好好交流的,我这样想着,就过去问她,你在找什么?她抬头看了看我,说你看到我的鱼了吗?

我这才想起来她是815的女病人,叫霍秀秀,患有焦虑症。

“我……我不知道你的鱼在哪里。”我支支吾吾道。

她笑了一下:“鱼在我这里。”

“别靠她太近!”这时又有一道女声响起,过来一把抓住霍秀秀,将她拉得离我远一些,瞪着我说:“‘它’就在你们中间,我知道的。”

这个女人是和她一个病房的陈文锦,我对她印象比较深刻,她得的是被迫害妄想症,病发作起来是很可怕的。我立马举起来双手道:“我没有恶意的!我只是在找817病房的张起灵!”

陈文锦想了想:“那个最无组织无纪律的小张?他被小邪端到院子里晒太阳了。”

我还没有明白过来“端”是什么意思,就看到吴邪“端”着蜷成蘑菇的张大神回来了,一边走还一边说,小哥你要多晒晒太阳,不然都发霉了。

于是我勾搭偶像的计划又失败了。

 

2017/6/7 多云

今天我偶像多了个并发症,我很焦虑。

早上的时候护士来喊我,说817的病人开口说话了,而且语无伦次。我问她说了什么,她有些惊恐地说,张先生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对她说“鄙人姓张,幸会幸会。”

我一惊,随后想了想,记起来他曾经演过一个这样的角色,是一名教授。这是他受到外界刺激后引起的多重人格障碍,如果不及时得到治疗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

我立马跑到他病房,但是看到他又缩在了角落里,不停地发着颤,嘴里念着什么。我轻轻走过去仔细听了听,他是在说:“没有时间了,没有时间了,没有时间了……”

我安抚了他很久,但似乎完全不起效果。过了一会儿816的胖子来了,见到这一幕有些没有丝毫惊讶地说道:“哟,小哥又发病了?”

这个胖子是这个医院的病人里最正常的一个,他得的是由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痴呆症,除了偶尔神志不清地喊几句,平时一切正常。

而且他人缘好,向来和所有病人都相处得很融洽,跟817的病人也走得很近。我听他的语气,似乎以前没少遇到这种情况,就问他该怎么办。

“找天真啊怎么办,除了他还有谁有法子!难不成靠你?”说完他就缩身出去了,没多久吴邪就跟着他游了回来。

吴邪斜眼睨了我一眼,弯着身子扭到偶像面前,拿头去顶了顶他,偶像停了停。接着吴邪又把脑袋搁在偶像腿上蹭了蹭,偶像果然不发抖了。

我既惊奇又嫉妒,但为了偶像身体着想,还是默默地退出了房间。关门的时候他们仍旧以一种奇怪的姿态纠缠在一起。

我多希望缠在偶像身上的人是我。

 

2017/6/8 多云转阴

今天好开心,因为我见到了偶像的裸体。

今天进817的时候,偶像脱光了衣服坐着,吴邪那个蛇精病正对着他画画。好像是在画偶像胸口的麒麟,因为他时不时就拿热水袋去烫一烫偶像。

我看着有点眼红,就说要不我帮你烫吧,你好好画。吴邪听见这话回过头来朝我嘶了嘶舌头,瞪着眼睛好像要咬我。

我想起上次被他咬的事情,赶紧跑了出去,走前还不忘瞄了一眼他的画——他画了一朵奇大无比的蘑菇,上面还有一只焚风踏火的黑色麒麟。

真是灵魂画手。

当然我是不可能放过观看偶像裸体这个绝佳的机会的。我凑在门框边上盯着,还拿手机偷拍了好几张照片。直到偶像转过身去穿衣服的时候,我发现他背后被人挠了好几道痕。

我想这一定是和他住在一个病房的蛇精病干的。没想到我的偶像居然背地里饱受虐待和摧残,我心痛得无以复加。于是我决定今晚加夜班,去拯救我的偶像脱离苦海。

到了夜间,医院里挺安静的,除了病房里传出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比如818的戏曲,比如816斗地主的声音,再比如817……

“啊!轻点!疼疼疼……”

我的偶像果然是在饱受摧残,备受煎熬!

我毅然决然地推开了817的房门,下一刻就愣在了原地。

 

2017/6/9 阴转晴

今天一整天我工作都心不在焉,一直在回忆昨天晚上我看到的一幕。

昨天我推开门,发现偶像骑在吴蛇精的背上,在给他推拿。更过分的是,两个人都没穿衣服!

我不止一次地想,要是偶像能这样给我做一次按摩……这是何等待遇!吴蛇精居然还一直瞎叫唤。

我决定今天晚上继续加夜班。

到晚上的时候,我照旧悄悄潜伏到817门口,但今天过了很久都没动静。我心里感到一丝欣喜,正要离开的时候817的房门被打开了,偶像蹲在我面前对我举起了小本本:快走,吴邪说你很烦。

我感到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隔壁818的歌声不断传来:“西湖的水我的泪……”

我的眼泪就这样不可抑止地流了下来,糊了一脸。

—END—

 

【小剧场之七月医院记录本】

2017/7/1 晴 记录人:刘二

我叫刘二,是这家精神病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今天是我调到第八层的第一天。

一大早我就向护士要来了这一层病人的资料,我最关注的是817病房370床位的患者,他叫张起灵,是一名演员,也是我积极要求调楼层的主要原因。他是我的偶像。

听说上个月来的医生也是他的粉丝,但不知道因为受了什么刺激,精神失常,现在也住在我们医院里治疗,我挺同情他的。

 

评论(37)
热度(8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