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瓶邪十日谈之第六个故事:山鬼》上

日常挖坑哈哈哈哈,心疼今天的结尾人员一分钟[doge]

瓶邪十日谈:




胖子啧了声,把手里的签扔到桌上。“行了不用看了,是胖爷的。”胖子故作神秘的咳嗽了两声“你们听说过山鬼嘛?”


“什么山鬼?不就是和大猩猩似的东西嘛?”一个男人在旁边笑了一下,“还是说的是屈原故事里住在山之阿的山鬼啊。”


“诶,差不多差不多,”胖子摆摆手,“这事儿还得说到那年我和朋友们上山……”


胖子说的山鬼是远离的科学范畴的那种,说是山鬼,不如说是山神。我们这行干久了,不管再怎么受到社会主义的“赛先生”的言传身教,也是相信这些山精野怪的。


毕竟活得久了,总会见到些奇奇怪怪的事儿,科学无法解释的时候,就是他们出场的时候了。


“那年胖爷儿也是个二八年华的小伙子,别的不说,长得还是挺俊的,跟我们一道上山的都是男同学,那年代的小姑娘不比现在的妹子个个胆子小的很,”胖子一遍回想自己的青春年华一遍讲着故事,“我们当时中午到了山脚下,看山不高,寻摸着一会儿就能下来,然后我们就往山上走。当时年纪小啊,手表是个金贵东西谁也没带,一帮半大小子在山里玩着玩着就忘了时间,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儿啊,天都黑了!”


“但我们当时也不怕,虽然山是野山,但是人来人往的早就被踩出条路了,我们收拾收拾就顺着路往下走了,”


胖子卖了个关子,怎么也不往下讲,直到大家耐心都磨的差不多了才开口。


“这时候山上起了大雾,我们顺着路往下走出老远,却怎么也下不了山了。”




——BY: @莫佳九 







我当即就问道,这是遇上鬼打墙了?


胖子看了我一眼,说我要这么理解也成,但这事儿比鬼打墙还要玄乎得多。他说当时最先发现这端倪的,是他们队里年纪最小的一个。


因为当时没带手表,大家对于走了多久也没个概念,直到这个男同学叫住了他们,说你们不觉得我们走得太久了吗?这时众人才纷纷意识到,他们的确用了超乎常理的时间。


这时那个男同学又有些表情凝重地说道:“还有一件事,我说出来你们不要太慌。刚刚路过一块石头和一棵树的时候,我觉得那个画面好像和山顶我们休息的地方很像。”


他这么一说,其他人一回忆,有几个也说好像是有些像,但又不能确定。胖子是个胆大的,就说咱们在这儿唧唧歪歪的也讨论不出什么,索性再走走看,没准再走一会儿就到底下了,兴许都是自己吓自己。


再走了大约几十分钟,他们停了下来,看着面前和山顶几乎一模一样的画面,几个人都慌了神。有人就提出,或许只是凑巧中的凑巧。


但有一个人却十分肯定地说不是,他把他们带到一块石头旁边,指着那块石头道:“你们看,我刚刚在这块石头上休息的时候,在上面……刻了我的名字。”


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都是从头再走一遍,而他们一群人也的确这样做了。这次不用胖子说,我也能猜到结局,他一定是又回到了相同的地方。


然而胖子摇摇头,说不止这么简单。


他们再一次走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反了一反。


我忙问什么意思,胖子这时候说得兴起,也不卖关子了。他说当时自己留了个心眼,在经过那块石头的时候,把自己的名字也写了上去。


但这一次他们发现,所有东西的位置和之前都是相反的,就像照镜子一样。包括石头上的两个名字。


“胖爷我自己写的笔迹,绝对不会认错。”




——BY: @槐安国师 







胖子说的这事,忽然就让我想起当年和他一起困在斗里的时候,也是一直走不出那个地方,最后还是点燃了一枚犀牛角才得以脱出。


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隔太久记不清,像那最老旧的录像带般模模糊糊,只能闪过些许片段。


“既然全都反了,你们试过原路返回么?”小花插话道,“倒着再走一遍。”


胖子摇摇头:“哪能啊,那时候大家都心急着下山,怎么可能再往上头走。”


他继续说,他们队里的人可是谁都没见这种情况,就算鬼打墙也不该带颠倒位置的,谁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时天色也够沉了,他们一群人根本没带照明设备,只能隐约辨别周围的东西。


队里的人已经有开始害怕的了,毕竟摊上奇怪的事。就算大老爷们,心里也多少有些忐忑。


于是他站出来安抚同行的人,就说,没事的,再走一遍,如果这次也不行再想其他法子。


其中一个男同学,个头很小,他们当时都叫他小石头。小石头说他累了,想休息会儿,众人心想,确实走了挺久,还是回复一下体力比较好,便同意他的提议,就地而歇。


“我说,你们是不是坐成一圈也开始讲故事了?”苏万撇嘴,说听完前几个故事他都快要免疫了,怎么净是恐怖色调,信不信等到他的时候他和他师傅来段双人相声。


“怎么,你师父还负责教你相声的?”我不由哧笑。


黑瞎子也咧嘴笑笑,又一掌去拍苏万脑袋上。弄得他抬手把脑袋给死死捂着,说再打就傻了。


“去去去,别瞎扯,听胖爷我说。”胖子开了开嗓门,将这里人们注意力引回来。


小石头带的水喝完了,便向他们要。于是最先发现端倪的,也就是队里年纪最小的那个人,从包里取一瓶水出来,抛给小石头。


胖子这人一向粗中有细,从这里他就发现了不对。那个人明明是左撇子,刚才却非常熟练地使用了右手。


他眨眨眼,想瞅个仔细。


月亮早早挂了顶,借微弱月光,胖子又瞅见,原本留在那人右手背上的一道疤,此时却分明出现在他的左手。




——by @锦鲤系男子明叶。 





评论
热度(321)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