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萌龙过江》番外之锦鲤大仙

今天给 @锦鲤系男子明叶。 的第一篇生贺,鱼鱼又大一岁辣~我努力肝第二篇💪

《锦鲤大仙》

“我问过了!我不是童养媳!”

“上次族长大人来接你,我们都看见他跟你对角角了!只有要成亲的龙才会这样!”

“那他以后成亲,也会和别的龙对角角嘛?”小白龙顾不上和对方吵了,有些着急地问人家。

跟他在学堂门口吵起来的是一条小青龙和两条小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小青龙回答他:“会的吧,我叔叔婶婶成亲的时候我就看见他们对角了。”

吴邪不再理会他们,转头便游走了。来接他的鱼虾着急跟在后面,奋力地边游边喊。

“你们不要跟着我了!我要去西礁集市的蚌铺买海草饼!”

虾兵蟹将们不敢放他独自一个,便留下一个健壮的虾侍卫远远跟着他。那侍卫见自家小龙公子买完海草饼,又去看了街头的喷水表演,再买了包海藻糖,一串锦鲤糕,直到怀里都快抱不下了为止。

路过小龙门附近的锦鲤仙庙时,他看着几条鱼在那蹦蹦跳跳的,努力想跃过小龙门去,忍不住跑上去看。

他见庙门口有一条锦鲤,个头比其他那些鱼要大得多,年纪也要大得多了,模样像极了他手里那串锦鲤糕。他跑过去同他讲:“锦鲤爷爷,你是不是跳了许多年啦?我抱着你跳过去吧!”

那虾侍卫闻言赶忙上前阻止:“小公子,这样是不合规矩的!”

那老锦鲤笑了,摆摆鱼鳍道:“老朽已入仙道,并无一跃龙门之心。今日你有缘遇见我,便许个愿吧。”

原来这锦鲤便是这锦鲤大仙庙里供奉的真身,有缘者得见,三日内好运连连,诸事顺遂,更有甚者还能心中美梦成真。

“您就是锦鲤大仙呀?”小白龙惊呆了,身后的小龙尾忍不住欢喜地摆了摆,想了片刻,讪讪伸出两根手指头,“那我……能不能许两个?”

见对方点头,他忙开口道:“第一个愿望,我希望我每次化形的时候能把尾巴变没!”

老锦鲤正乐呵呵点着头,又听这小白龙道:“第二个愿望,我想要小哥……”他怕对方听不懂似的,比了比动作,“小哥是一条那么大的黑龙,龙都叫他族长,也有鱼虾叫他龙主。我想要他以后只跟我一条龙对角角!不和其他龙……”

“对角……角?”老鱼仙眯了眯鱼眼,“莫不是龙族对……对角之礼?这……这我得去问过月老他老人家……”他嘟囔了几句,便化作五彩波纹在水中消散开去了。

这事发生在前世极小的时候,若非吴邪这日在寿宴上吃到那锦鲤糕,是不大会想起的。想起了这一桩,他又想起今生儿时的一件事来。

大约是在他半人高的时候,他心中耐不住好奇,四处打听跟自己定了亲的对象是什么样的人。他听得多了却见不着,心中愈发好奇。

某日他游到西湖一处回廊,见回廊下聚着许多金光红斑的鲤鱼,想起从小长辈说的锦鲤大仙的故事,便默默许了个愿。

胖子正好经过,见状便过去问他:“小天真,干什么呢?”

“在跟锦鲤大仙许愿。”吴邪从回廊栏杆上爬下来,“想见见跟我定亲的那个哥哥。他们说他长得很好看,你见过他吗?”

胖子没想到他提起这事,随口道:“有幸见过几次,世间再没第二条更好看的公龙了。”

“他们说,他有时候很凶的,他以后会不会欺负我?”吴邪仰头看着胖子,澄澈双眼中波光澜澜。

“哪能啊,疼你还来不及。”胖子这样的人此时也忍不住心中酸楚,转过去险些红了眼睛。

“我不想跟他成亲了。”小白龙恹恹地趴回栏杆上,手指随意画着圈,荡开一圈圈水纹来,“他从没来看过我,心里肯定是不喜欢我的。”

胖子张了张口,哑口无言。

吴邪不知道的是,当天胖子便腾云去了长白,跟山底下的人说了此事,还想尽办法交给他一尊小方鼎。

那方鼎名为逴灵鼎,可摄神魂入他人之梦。当晚,张起灵的一缕神魂便经由此鼎,入了吴邪的夜梦。

吴邪第一次见他是在自己满月酒上,他这辈子足月破壳,满月时已能生出双脚下地走路,只是那时到底年岁尚幼,是记不住事的,因此也不记得张起灵长得什么模样。但他不知怎的,甫一见到眼前这人,便认出他的身份。

“你是不是东海的族长,那个以后要嫁我的哥哥?”

张起灵没想到他这般问,愣了一瞬道:“姑且算是。”

“他们都说……”吴邪双眼一眨也不眨地仰头看着他,“你果然很好看的。但你比我大好多啊,以后等我长大了,你是不是会变老。”

张起灵蹲下来,化出龙角和他的抵在一起,沉声道:“不会。”

“你的角上为什么有伤?”吴邪想伸手去碰一碰,又怕对方疼,就吹了吹气,“疼不疼的呀?”

“因为做了违反天规的事,被雷劈的。已经不疼了。”

吴邪年纪小,听得有些发怵,忙勾住他的手指:“那以后……别再做错事了。”

张起灵伸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发角,沉声道:“我没错,重来一次我依旧会做。”

吴邪自然是听不明白他话中意思的,拉着他坐下来说了许多自己的事。多是稚子童言,张起灵却认认真真听着,虽无甚回应,却是半句也不曾漏的。

“你的尾巴如今是收放自如了。”他听吴邪喜滋滋地说自己在学堂里算术成绩有多好,术法修习得进步有多大,不禁想起从前他不会收尾的时日了。

“尾巴?这很简单呀。”说完小白龙便将尾巴化出来,又变回去,再化出来,如是反复几次,最后大概心里有些得意,那白莹莹的小尾巴还一甩一甩的,偶尔刮过张起灵的手指。

张起灵摸了摸他尾巴上的鳞片,将自己的尾巴也变出来和他一道玩耍。原本他这个年纪的龙,平日里是极少会幻化出龙尾的,因此这时看起来不免有些不伦不类。

吴邪却没觉得有何不妥,尾巴被对方顶了一下,惊呼道:“好大的尾巴!真漂亮!”那龙尾通体乌黑,鳞片上泛着低沉喑哑的光,气势逼人,看得吴邪忍不住也摸了摸,感到一股透骨寒气。

张起灵忙抓过他的手,将龙尾收了回去道:“我外鳞如今是极寒的,你莫要触碰。”

再过了片刻,那鼎中的沉香木即将燃尽,张起灵便道:“我走了。”

小白龙惊慌失措地站起来,抓住他的衣袍,又感到一阵逼人寒气,却不松手,问道:“你以后还来看我吗?我带西湖藕饼和莲子糯米糕给你吃。”

张起灵却摇摇头:“你满百岁之后,便能见到我了。”

吴邪难免有些失落,朝他招招手,在他俯下身来之时圈住他的脖子,不舍地蹭了蹭他的脸颊:“说好一百岁的,你要是来得晚了,我就娶别的龙啦。”

“嗯。”张起灵亲了亲小白龙的角,转身便不见了踪影。

只这一次,吴邪做了个无比真实的梦,梦里有他。此后至他百岁便再没见过了。如今回想,那倒或许不只是梦而已。

他从酒席上起身,叫住前方的锦鲤大仙,跑上去行了礼:“大仙,我们许多年前是否曾在西湖廊桥下见过?那时多谢大仙圆我一梦。”

那老锦鲤捋着自己两条腮须,不解道:“公子怕是搞错了,西湖的锦鲤都是普通锦鲤,并无位列仙班的。不过今日一见算是有缘,你若许愿老朽必当竭力相助。”

吴邪想了想道:“有的,我许愿我媳妇他晚上别那么凶。”

锦鲤老仙略一琢磨即明白过来,吓得转身便往回游。

只见那白衣青年跟在他后头跑:“大仙你别走啊!这很难吗?”

“大仙你等等!你不知道这头龙多过分,还让我生四个龙蛋呢!哪条公龙会生蛋的了!大仙……你行行好啊大仙……”

评论(30)
热度(10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