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瓶邪/联文】《未命名》14(校园AU,悬疑解谜,he)

*和 @锦鲤系男子明叶。 的联文~

*全员格盘向,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披着悬疑皮的谈恋爱文(不是

上一话:《未命名》13

【第十四话】

吴邪让他少打诨,知道什么快点说。胖子余光瞄了瞄阿宁他们所在的方向,用只有两个人才听得到的声音道:“我想起,我以前应该见过阿宁这个女人。记不起太多,但似乎不是什么很愉快的记忆。”

吴邪看了他一眼,道:“是不是你看人家漂亮,吃人家豆腐,被她揍过。”

“一看你就没有交过女朋友。”胖子偷偷指了指,又摆摆手,“这种带刺儿的花,就不能碰。处不好扎手,处得好扎心。”

吴邪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说这跟他有没有交过女朋友有个屁关系。说话间两人已经出来了,张起灵不知道有没有听见什么,淡淡地看了他们一眼,转身继续走。

胖子凑到吴邪耳边轻声道:“你有没有女朋友我不知道,但我肯定小哥没有。” 

话音刚落,张起灵就停下了。胖子和吴邪心虚地对视了一眼,正要出声,就看见张起灵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众人只听见有什么奇怪的声响,不及反应,张起灵就对他们喝道:“快脱外套,包住头部。”

胖子向来最听张起灵的话,这时二话不说就将外套脱了。阿宁不明就里,但也照做了。脱得只剩个背心,引得胖子都多看了两眼。而吴邪却“啊”了一声,看了看自己身上,他只有一件T恤,还是之前闷油瓶给他的。

张起灵“啧”了一声,一把扯下自己的外套,裹住吴邪的脑袋。正在这时,几人听闻刚才那奇怪的声响越来越大,直至一团巨大黑影渐渐从雾气中逼近他们。

吴邪何胖子两只眼睛露在外面,见那黑影逼近转身想逃,但见张起灵抽出刀往左手掌心划了一刀,再一按一推,鲜血顿时涌出。他一甩手,将血滴抛向黑雾所在的地方,那片黑影即刻如潮水般退散开来。

吴邪这才看清楚,那片黑影竟然是由不计其数的虫子所组成的。他想起之前看到那闷油瓶手上有一道血痕,恐怕也是这么来的。

“走!”张起灵喊道。接着几人就连忙跟上他,抱头逃离这个地方。

好在因为张起灵血液的特殊性,那些成群的虫子不敢靠得太近,只分散攻击其他人。因此其他人都紧紧贴着张起灵,不敢离他太远。胖子一边跑,一边接着张起灵滴下来的血,嘴里嚷着“暴殄天物”。

一直等跑到一幢楼某个教室中,几人把门窗堵上,剩下只有几只漏网之鱼,不足为惧。

胖子用火烤死一只,拿废纸接着看了看,发现那东西两只拇指大小,形态与蜜蜂无异。

“操!”胖子破口大骂,“这玩意儿怎么比马蜂还大,这他妈得多毒啊!”

吴邪惶恐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背,在逃跑过程中,那里刚才被蛰了一下,现在红肿无比。他颤声道:“那我……那我是不是要死了?”说完他颓丧绝然地向后靠在墙上,“我还不知道自己是谁,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就要死了。”

张起灵他蹲下来看了看,说这和普通蜜蜂是同一个品种,但不知道因为什么,它们集体发生了变异,毒性很小。他见吴邪手背上高高肿起,还是帮他吸出了几口血。吴邪本来还没什么知觉,这时候终于感到一阵刺痛。

“小哥,为什么它们会怕你的血?”吴邪问他。

张起灵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随后他想了想,还是擦了些血在吴邪身上。

几个人在这房间里呆了好一会儿,确定外面已经没有东西了,这才敢出门。

刚才慌不择路没能看清楚,他们这时才发现,他们误打误撞进了一个杂物间,是专供保洁人员和园丁放置物品的,角落里随处可见扫帚和高枝剪,房间中央还放着两台大功率的发电机和一台吸尘器。

胖子在一只积满灰尘的纸箱里翻了翻,找到几瓶杀虫的农药,于是取出两瓶别在腰间。

吴邪见了就说:“你用这个对付变异的东西,不是等于用一碗水淹死别人吗。”

“这你就不懂了。那玩意儿能变异,那咱们也给这玩意儿变变异。”说完他打开杀虫剂的盖子,拎过张起灵的手,往里头滴了几滴血。“在咱小哥身上,一切皆有可能。”

几个人将门开了一条缝,发现外面的虫子差不多都已经退散了,于是整理了一下东西决定继续前往目的地。

吴邪摊开地图看了看,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位于艺术楼和图书馆的交界处,从这里上到三楼,有一条长廊直接通向校博物馆,沿途会经过学校的大礼堂和音乐教室。

不知道为什么,吴邪在经过大礼堂的时候,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这不是一种预感或者直觉,更像是一种应激反应。就像人看到有东西砸向自己会无意识的躲避,这种反应几乎是不经过大脑思考的。

他看着满场的红色座椅,犹如炽焰般的浪潮逐层掀高,好似下一刻这红浪就会拔地扑起,朝他兜头而来。他甚至轻轻地打了个冷颤。

吴邪下意识地看了张起灵一眼,见他神色如常,这才放下心来。

从礼堂出去就是艺术楼的美术教室,走廊上挂满了学生的作品,油画和素描居多。在众多画作中,阿宁突然在其中一处停了下来。

“瞧我发现了什么。”她转头冲他们笑了笑说道。

“哟,这不小哥吗,这手法可以呀。”胖子喊道。

吴邪过去一看,居然是一幅闷油瓶的素描像,一眼就能认出来。再往下看署名,他吓了一跳,这画竟然是自己画的。同时胖子也发现了,在一旁嚷嚷着,张起灵只是看着墙上的画,不发一言,似乎是在极力回忆着什么。

就在这时,众人听到一阵音乐声从楼上音乐教室传来。张起灵是最快反应过来往楼上跑去的,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视,也紧随其后。

吴邪他们跑到楼上的时候,见张起灵贴在墙壁上缓缓移动着,悠扬的风琴声从某个音乐教室传出来。

忽然间,吴邪见张起灵的眉头微微拢起,表情似乎变得十分奇怪。同时他也听到音乐声中开始夹杂着歌声,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来来来来来,我们就是青椒炒饭帮。来来来来来来,我们就爱吃青椒炒饭。来来来来来,你听到吗?虽然你们也是绿色,却没有青椒和我亲。啦啦啦,所以青椒炒饭给你们吃,给你们吃,给你们吃。我们是青椒炒饭帮,我们是青椒的好朋友,当然也爱白米饭,但是混在一起最好了。哦,忘了还有肉丝,忘了还有肉丝,YOU JUMP,I JUMP,YOU JUMP,I JUMP.肉丝肉丝,啦啦啦啦……”

TBC

评论(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