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67

*小哥出场费太高给不起,下一场才能出现了

(六十七)

整个世界陷入了绝对的安静中,吴邪心里生出一种很不好的感觉。一开始先入为主的猜想影响了他的判断,这个地方绝对不正常。

之前他和胖子讨论,这个地方鲜少出现危险古怪的东西,那只可能是这个地方本身存在着一些未知危险,这种危险隐在暗处,并且更为致命。

胖子现在应该和他一样,五感渐失,他几乎可以预见接下来的状况。但他无法确定,这样的情况只是在这个地方发生,还是永久性的。

吴邪理了理头绪,很快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如果有的状况无法避免,那么他必须在情况恶化前,尽快完成自己要做的事。

无暇再细想,他在一旁做好固定的点,撬开了棺盖,却在棺盖被打开那一刻愣了一下。棺椁内部有一个巨大的空间,椁壁上连着许多条青铜链条,只两根手指粗细,下面不知道有多深,看上去像是一个棺室。

他一下子就想起在秦岭的经历,在那段似真似假的经历中,他也曾无意中进到过一个巨大的椁室内,两处的构造极其相似。

犹豫了一秒后,他抓着那些链条向下爬去。如果再遇到像烛九阴那样变态的东西,他也只能认命了。

只是没有了裤子,他始终觉得下半身凉飕飕的,尤其碰到铁链的时候。这个地方的温度极低,他几乎觉得自己的手脚要冻住了。

下面的空间极大,甚至比他们刚进来时还要大。室壁上有许多浮雕,如果是平时,吴邪或许会停下来仔细地看,但现在他争分夺秒地往下爬,根本无心驻足观察。而这时他发现与在秦岭时一样,这里面有大量的雾气,迷得人基本无法看清附近的东西。

他开始想,会不会是这种浓雾造成了他们五感渐失?他掏出防毒面具戴上,但继续往下爬了一会儿,发现情况并没有改善。

他不知道下面到底会通往哪里,也不知道还有多深,只是不知所倦地爬着。但真正令他感到绝望的不是无尽的深度,而是无声的世界。不管他发出什么声音,都如同溪流入海般悄无声息,这种安静能把人逼疯。几十分钟后,他甚至开始出现了幻听。

一开始只是如同耳鸣一般的声音,后来这声音逐渐变得十分怪异,是他无法识别的声音,从某个时候开始就源源不断地挤入他的脑海。期间还夹杂着细语声,海潮声,以及世间各种各样他所能想象出来的声音。他想仔细听一听的时候,所有声音却又戛然而止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听觉仍未恢复。他只是幻听了。

十来分钟后,他所在的壁上终于出现了可以落脚的地方,那是几根突出来的青铜柱。他勉强踩在上面休息了几分钟,吃了点东西,再继续往下爬。

这次没爬多久,吴邪发现浓雾渐渐散了。他朝下看去,隐约看到一个正正方方的东西,他心里一动,加快了速度。

然而等他爬到下面的时候,他心情变得复杂起来。和上面一样,还是一个被吊起来的青铜棺椁。

他甚至以为自己是出了幻觉,难道这里面就是大棺套小棺,大柱套小柱?这是个俄罗斯套棺吗?

这个角度要施力非常困难,吴邪花了很多功夫,才把自己牢固地固定在旁边的青铜链上。接着他轻吸了一口气,再次撬开棺盖,却惊奇地发现这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棺椁,里面套着一个青铜棺材。和先前不一样的是,这确确实实是个棺材,里面没有多余的空间。

但同时,这是一个空棺。里面没有任何东西,几乎是干净得一尘不染。

吴邪盯着这个空棺看了一会儿,突然间他听到脑子里有个声音在说,躺进去,躺进去。他不知道这个声音来自何处,但这个声音却像潮水一样在他脑海里翻卷,最终变成了一个无法控制的念头。

事后回想起这一刻,他无法理解自己的行为,这时候的他就好像是中了邪一样,似乎大脑和身体都不由自己控制。又好像冥冥之中,他知道应该要这样做。

鬼使神差地,他脱光了自己的衣服,慢慢地躺倒了棺材里面,里面刚好能容纳一个人。

而后冷焰火渐渐熄灭,整个世界陷入了绝对的黑暗和宁静。他无法开口,无法视物,也听不见任何声音,甚至整个身体都动弹不得。但同时他又好像能听见和看见世间的一切,也能感知所有。 

片刻之后他的思维变得清晰起来,虽然他的肢体仍旧无法动弹,但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身处何处。

这里是否就是胖子所说的最终的地方?

想到这里的时候他眼前闪过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影,他很快意识到那是胖子,他仔细看了看,胖子把自己吊在铁链上,就在刚才那个地方。虽然画面一闪而过,但吴邪一瞬间就屏住了呼吸,整个人慌乱起来,强烈地想要知道胖子的现状。

然而就在他出现这个念头的时候,他又见到了胖子。这一次的影像十分清楚,他看到胖子不舒服地调整了好几个姿势,看起来非常累,但似乎没有什么大碍。他心里那根弦一下子放松下来。

放松之后他的思绪就冷静了,他开始思考这一切。刚才那个画面,与其说是他看到的,不如说是他想到的。就像一个人回忆自己某段回忆的时候,回忆的画面会出现在自己脑海一样,刚才当他产生这个念头的时候,他脑子里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那个画面。

想到这一层,吴邪尝试着去想别的问题。几乎是他在想这个问题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了问题的答案。

他想起吴老狗曾告诉他的话。时隔多年,他突然间什么都明白了。

如果不是因为身体无法动弹,吴邪或许会激动得颤抖起来。这么多年,他被许许多多的谜题缠身,这些谜题几乎改变了他整个人生轨迹,而现在这一刻,所有问题的答案全都整整齐齐地摆在了他面前。像是有人带他进了一个房间,房间里摆满了上锁的箱子,这个人把钥匙交到他手里,告诉他,你想开哪一个,就开哪一个。

吴邪极力地克制着自己的欲望和想法,在如此庞大的信息量面前,他的思绪很容易脱离自己的控制。

他使自己冷静下来,他不断告诉自己,只需要知道自己想要的答案。

“那东西在你最后会到达的地方。”

“那里有很多东西,你不知道是哪一样。我会告诉你哪一样是他要你看的。”

“你到那里就会知道。”

这些是胖子说过的话。从胖子的话可以看出,他十分肯定自己能够找到自己要的答案。他之所以那么肯定,不是确信自己能找到,而是明白,问题的答案,只要他想,他就能找到。

那闷油瓶留给他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在一片黑暗中,当一个大千世界毫无保留地摆在吴邪面前,他想起了这个让自己为之跌宕半生的人。

也终于知道了答案。

TBC

评论(14)
热度(5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