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命蛊》09(原著向,接重启,he)

有点困=_=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留着以后慢慢改吧

(九)拼演技

闷油瓶这个人话虽然少,但一般都不讲废话,判断也很少有出错的时候。

现在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在下面,还能给我发短信,说明他目前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中。另一种可能,他已经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了,是在地上给我发的这条短信。

我看了看,不是用蓝牙发的,说明他所在的地方具有一定强度的信号。而且从字面意思来看,他说的是“别下去”,而不是“别下来”,那后者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当然,这一切说到底都是我的猜测,我不可能拿闷油瓶的安全去验证自己的猜测。

这下面还是有必要去看一看的,但现在主要问题是,我们不知道下面的情况,不能贸然行动。

我转头看了看被绑着的老K,想从他嘴里知道些什么是不太可能了,这个人两面三刀,说出来的话十句里面九句假,剩下一句分不清是真是假,对于这种人,要么斗智,要么比狠。

我给胖子使了个眼色,走到那个洞口,探身下去假装观察了好一会儿,沉声道:“不行,这下面不干净,得先把口先封上。”

“得嘞!”胖子立马会意,撸起袖子开始干活。

“吴邪你疯了吗!他们还在下面!”刘丧闻言就炸了,从地上起来朝我吼道。

“我认识他们的时间比你长!”我冲他道,“我相信就算封了口,他们也有能力出来,至少自保没有问题。”我看着他的时候眼神闪了闪,不知道他有没有察觉。

接着刘丧就不说话了,不知道是不是被我给气的,片刻之后他开始收拾装备,打算要下去。很显然,他没有接收到我的暗示。

这时洞口传来一些细微的声响,我转过头去,看到张海客抓着洞口边缘翻了上来。我们在旁边等了一会儿,没见有人再上来,就问张海客其他人呢。

张海客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好些时候才缓过来,抹了一把脸道:“他们可能上不来了。”

我脑子里有过一瞬间的空白,胖子的一声怒吼让我回过神来:“你他妈给我说清楚!好好的几个人下去,怎么就上不来了!”

“这下面有很多尸体,到处都是虫……”张海客捧着脸,感觉情绪快要崩溃了,“那些不是毒气,是无数细小的毒虫……”

或许因为这个时候神经是紧绷的,我清楚听到胖子似乎松了口气,我的心也一下子定下来。

说实在的,一开始我的确懵了,但看到张海客露出那种表情,又说这下面都是虫,我瞬间就明白他是装的。别人也就算了,他们下去相当于是几盘行走的蚊香,告诉我他们几个被虫子毒死了,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我余光看见老K在偷偷朝我们这边打量,不敢有丝毫松懈,尽量让自己摆出一副沉重的表情。刘丧呆呆地站在那里,胸口剧烈起伏着,估计已经傻了。

不得不说,张家人个个都是影帝级别的,闷油瓶就不用说了,张海客这个人的演技,我当初在墨脱已经见识过了。我看着他无声流泪的样子,不禁心中一动,因为他那张脸和我太像了,我从不知道自己哭是什么样子,但现在我见到了。

原来,以前潘子没了的时候,我以为闷油瓶折了的时候,哭起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吗?或许我哭得要更丑一些,但那时候这种情感的宣泄,现在回过头去看,绝对是无比真挚的,如今这份真挚还在,这样的发泄却是少之又少了。

我不清楚他们的计划,闷油瓶也没有提前给我通过气,只是给我发了那么一条短信,我所掌握的信息太少了。我只能询问张海客一些情况,同时迅速在心里作出判断,尽量去配合他们。

张海客告诉我们,这个墓下面全是机关,稍不留意就会发生状况。他们第一次的状况发生在墓门附近,也就是摄像头黑屏那个时候。他说当时闷油瓶已经发现了端倪,正想让他们关掉手电,不要碰机关,那两个年轻的张家人已经动了其中一道机关,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局面开始失控了。

当然,根据我的猜测(后来证明这种猜测是对的),当时的情况应该是,闷油瓶先发现了端倪,他察觉到光线或许会吸引那些毒虫,为了保险起见,他命令众人关掉了手电。在黑暗中,他们启动或者说触发了某种机关,发现了隐藏在下面的那个墓,甚至可能还发现了其他什么线索,于是安排了这一出。只有一点我还没想明白,就是闷油瓶那条短信是怎么发出去的。

我无法获知他们现在的状况,也不能直接问张海客,只好先配合他把戏演下去。果然我们发明的敲敲话是一种很重要的语言体系,我心说,要换成是我和胖子,没准现在连闷油瓶下去之后讲了几句话都已经交流完毕了。

“这不可能……”刘丧红着眼睛坐在一边,显然还没有缓过劲来,突然他回头看了看我,“如果真的……你不去给他们……收……”他动了动嘴唇,始终无法完整地说出那个词语。

我让自己平静了一下,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数,相识一场,能做的我都已经做了,没什么对不起他们的。”或许是张海客刚才哭得太过真实,把我带入到那个特定的情境中去了,我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居然还有些发颤,“要是他们真栽在里面了,往后每年清明冬至,好酒好菜,我绝不亏待他们。”

我看了看地上的老K,起身道:“索性再帮他们报个仇,也算仁至义尽了。”说完我走到他身边,和胖子一起抓起他,朝那个洞口走去。

“老哥,以命抵命,天经地义。”胖子一边抓着他一边念道,“你放心啊,下去要真都做了鬼,我们也就原谅你了,祭品你想吃可以问他们要,我相信他们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那个不怎么说话的帅哥,他其实脾气很好,不过不爱活动,你们剩下的人平时可以凑桌麻将。”

我听他越说越离谱,忙止住他,让他把人扔下去。老K立即大叫起来:“我操!你们敢!你们他妈试试!”

“等等!”张海客突然叫住我们,“再加个人,你们等着。”

说完他就朝我们来的方向回去,大概过了有半个多钟头,他抓着一个女人回来了:“我没想到她一路都跟着我们,我在入口的地方逮到了她,倒也省了很多麻烦,这两个人狼狈为奸,一起处理了吧。”

“你跟来干什么!”老K喊道,“怎么那么不让我省心!”

我一看,这不就是之前那个神婆?她现在披头散发的,一副惊慌失措的表情,被抓着往洞口带的时候,挣扎着哭了出来,有些语无伦次。

“他们可能还没死!”老K突然喊道,“你们现在封了口就等于彻底害死他们了!”

“我无法保证他们是不是能活着回来。”我对他道,“但我至少得保证上面的人都要活着回去。至于你们,就下去跟他们一起吧,那么大人了,自己造的孽,要自己承担后果。”

“他娘的!算你们狠!”老K吼道,“把我女儿放了!你们要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们!老蛊婆我也可以带你们去找!”

我愣了一下,心说终于套出来了,而且我们都搞错了,原来这女的不是他情人,而是女儿。回头想想,他们一直一唱一和的,这个女孩子脸上肯定做了什么伪装,哪有什么易容术能逃过张家人的眼睛,或许他们是早就发现了这一点。

他话音一落,被张海客抓着的那女人就低低笑起来,随即轻巧地脱离控制,从头上摘下了假发,将骨关节扭动着伸展开来,恢复成正常的样子。

我一看,靠,居然是小张哥!

TBC

评论(47)
热度(130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