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瓶邪/联文】《未命名》16(校园AU,悬疑解谜,he)

*和 @锦鲤系男子明叶。 的联文~

*全员格盘向,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披着悬疑皮的谈恋爱文(不是

#我不能再做咸鱼了#

【第十六话】

一条长廊横在他们面前,正对着他们的地方竖着一座人体雕塑,人有十二只手,扭曲的肢体极富设计感,但在此时环境中显得未免有些诡异。

旁边的墙上挂着历代师生的画作,最早的是建校初期的作品,距今已经有将近百年的历史。

“这画的什么玩意儿!”胖子看着其中一幅抽象派作品嚷道,“胖爷我用几把都画得比这好看。”

吴邪无心和他扯皮,也无心留意这些作品,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走廊尽头。那里是一处弯曲的波浪形空间,设计很有美感,但同时让人感到不可名状的迷失的力量。他不由自主地朝前面走去,拐过环形转角后,一个复杂的空间呈现在了他面前。

余下的廊道呈扭曲的带状设计,回廊与廊柱迂回交错,往往走出几步就会有一个视觉死角。他正想提醒胖子他们跟紧点,一回头就发现胖子和阿宁不见了,只剩下他和闷油瓶两个。

“天真?”胖子的声音从一边传来,吴邪循声找去,却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

墙壁上什么都没有,只有镜子和大量涂鸦,又的涂鸦已经有些年头了,有些涂鸦却显然时间还不长。但这些涂鸦大部分都十分凌乱,很难借此辨别方向。

几次三番回到原地后,吴邪决定先冷静下来想想这个地方的玄机。在刚才绕路的过程中他意识到,这些深红色廊柱的排列看似凌乱,其实有一定的规律。通过这种规律,加上回廊的特殊设计,会使人产生一种视觉上的错觉。如果这个地方是设计是有意为之,那么那些涂鸦也很可能是设计者特意而为。

同时他觉得这种设计有些熟悉,但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之前去教室的时候看到自己桌子上的书,他知道自己是学建筑的,那么这种感觉可能并不是毫无根据的。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先研究一下这个地方,否则就算他们和胖子汇合了,也照样像无头苍蝇一样。就在他从包里拿纸笔的时候,翻到自己包里有一本关于课题研究的实验手册,他脑子里好像莫名有一道光闪过,取出了这个本子。

吴邪快速地翻着这个本子,终于在其中几页找到一个自己做过的课题,是关于米诺斯迷宫的研究,他立即指着那些图片给张起灵看。

“这里。”张起灵指着其中一个地方说道。

“对。”吴邪匆匆看完自己记的东西,也盯着那个地方,“米诺斯迷宫原型非常庞大,这里不可能一模一样复原,一定是只仿造了其中这一部分的结构。”

吴邪于是伏到地上,撕了几张纸开始临摹结构图。

“天真!你们哪儿呢!”胖子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吴邪聚精会神地画着,一边画一边大声喊道:“我知道这里怎么回事了,我会在几个不同的地方放上图纸,你总能捡到一张!待会儿在天文台汇合!”他画完一抬头,没有注意到上方的张起灵,额头撞在他嘴唇上。

吴邪一愣,不免有些尴尬,急忙说道:“对不起啊小哥。”同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掠过他心头。

张起灵摇摇头,扶着他从地上起来。

接着两个人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按照图纸开始有规律地行进。

事实证明,他们的发现是对的,这个地方的结构大致上和图纸上的相同,只有一些小的细节处有所修改,但这并不影响他们。

然而就在他们即将到达这一层的边缘时,吴邪从镜子上看到一个人影一闪而过,显然张起灵也看到了,立即追了过去。

吴邪一愣,也随即跟了上去。但只经过一个转角,就不见了张起灵的踪影。他暗骂一声,索性先去找出口。

刚才那个人影太快,他没有看清楚样子,但身材似乎像是女人。

正想着,他就找到了出口,果然出口处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这个空间是仿照米诺斯迷宫设计而成,建造者是当初建校时的设计师汪藏海。

真是个变态,他暗骂道。

同时他注意到一旁展示墙上挂着的照片,那是历代学校领导者的照片。其中几张却失踪了,而且原先挂照片的地方灰尘很少,看起来像是被取走不久。

他急着找张起灵,没有驻足太久,直接沿着这面墙找到了楼梯口。

楼梯间一片黑暗,吴邪点起打火机,找了半天发现只有去楼下的楼梯,而没有向上的楼梯,无奈之下他只好先顺着阶梯往下走。

走到底后打火机已经有些发烫,吴邪先关了一会儿,在黑暗中慢慢摸索。

就在他触碰到墙壁的那一瞬间,突然有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将他拖到了一道门里。

等吴邪反应过来的时候,房间里的人已经点燃了一根蜡烛,在他面前的,正是刚才失踪的张起灵,还有一个女人。

他看了那个女人一会儿,猛然想起是之前照片上的女人,他立即指着她出声:“你、你……”

女人握住了他的手指:“你放心,我没有恶意。”

吴邪看了看张起灵,想到之前他和自己说的话,慢慢冷静下来。他打量了那个女人几眼,按道理那张照片有些年份了,她现在不应该是这个岁数。但她现在的模样,和照片上并没有多大出入。

“你究竟是谁?”吴邪看着她问道。

女人看看他,又看看张起灵,说道:“我叫陈文锦。”

陈文锦,陈文锦……吴邪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这个名字,突然有一道闪电掠过他的脑海。

“你和我三叔吴三省是不是认识?”

陈文锦明显愣了一下,像是没有想到吴邪记得这些,于是叹了口气道:“是。我也是不久前才记起来一些东西。”

“你知道多少?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吴邪急忙问道,“我三叔现在又在哪里?”

陈文锦摇摇头:“我也还没有完全弄明白,等我明白了这一切,或许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但现在我只能跟你说,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吴邪转头看看张起灵:“我相信小哥。”他顿一顿,“还有胖子。”

陈文锦点点头,思索片刻道:“那个胖子,我不知道来历,所以不好说,但你一定要记住我的话。”

吴邪意识到她话里的意思,犹豫地问道:“阿宁真的有问题?”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你不觉得她很奇怪吗?”

“奇怪?”吴邪回忆了一下和阿宁结识的过程,突然想到一件事。

在他们出发来天文台之前,是阿宁给出的建议,他还记得她当时的分析。如果一个人真的失忆了,为什么还会对学校里的情况了如指掌?如果她是有意接近他们,她的目的又是什么?那胖子现在和她单独呆在一起,会不会有危险?

很快他就否定了自己这个问题。如果说阿宁真的是有意地在接近他们,那么她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他将他们往一个地方引,从而来干扰他们接近真相的途径。在这样的情况下,阿宁的目标是他们三个人,不会针对其中单独一个,也不会过早暴露自己。那么胖子现在基本上还是安全的。

想完这些,吴邪又想到一个问题,转头看向陈文锦:“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

陈文锦看着他笑了笑:“因为你是他的侄子。”

TBC

#全文可点tag看#

评论(1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