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师傅领进门》03(民国AU,武术师傅瓶x武馆少爷邪,he)

惊!长沙街头惊现跟踪狂!

(三)

以他这种身手,不留下来就是浪费人才,我二叔也不是傻子,当即就留下了他,还把他安排在我隔壁的大间,比我房间还大。

潘子领着他走了,我跟着二叔到他书房,把今天在街上遇到大金牙的事告诉了他,但怀表的事我没说出来。

“小邪啊,这事你先不要声张,等你三叔回来了我会再跟他商量。”二叔听完想了想说道,“今天来的那个年轻人,不简单,你跟着他好好学。”

我心下一惊,连忙问:“你要他做内师?”

这样子的身手,九门的外师中绝对找不出第二个,如果能变成我们家的招牌,那绝对是一块金字招牌,还是里外纯金那种。但二叔却只安排他做内师,我实在不明白他的用意。

二叔点点头:“这事我自有主张。你贰京叔往后忙得很,没闲工夫带你,你就跟着这小哥,好好学。”

我却有些不情不愿地说道:“二叔,我不想跟他。”我跟贰京呆在一起就够闷了,如今又来一个闷油瓶带我,难保我和他处久了不会变成哑巴。

“不跟他你想跟谁?”二叔板着一张脸道,“从前让贰京送你去少林学武学正宗你不愿意,反倒整天跟王胖子黑瞎子他们一起厮混,本来齐瞎子路数倒是不差,可你说说你都学了些什么旁门左道。”

我心说哪是什么旁门左道,胖子教我的猴子偷桃,黑瞎子教我的眼睫毛神功,平时不知道多实用。

黑瞎子姓齐,无门无派,身手不凡,因为无时无刻不戴着一副黑眼镜,所以得此称号。长沙好几家武馆都去请过他当武师,但他一家也没应承,独来独往,活得逍遥自在。

我想了想,对二叔说:“跟他可以,我有个条件。”见二叔示意,我接着说道,“不拜师,不磕头,不喊师父。”

在我们这一行,最讲究门派规矩,习武之人拜师父要行非常正式的拜师礼,一日为师,终生为师。贰京和三叔他们都是自家人,所以以前也没那么讲究,但这闷油瓶不一样。况且他看起来年纪轻轻的,比我大不了多少,要我给他磕头行礼就跟拜堂似的。

二叔几乎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我条件。其实想想,呆在家里习武,比在这种天气出门去发广告纸总要好得多了。

第二天一早,二叔照例去西牌楼街上的的洞庭春喝茶了,这是他多年的习惯。我看准时机,偷偷溜出了门。

今天早上难得不下雪,出了点日头,薄光照得阴冷的空气多了那么点暖意,比起前几天上街的时候,总是要好得太多了。

我到南正街和司门口转了一圈,那里原先是洋货杂货店最多的地方,但正月里只开了一家当铺和两家钟表行。我比对了一下价格,在其中一家卖掉了昨天大金牙给我的那块银怀表,再喜滋滋地拿着这笔钱走人。

我赚这笔钱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买一块小金牌。

前几年成人礼的时候,我家里人给我打过一片小金牌,指甲盖大小,薄如宣纸,正面雕着千手观音像,反面刻着我的生辰八字,五行属相等等,是为了将来结亲时候用的。东西倒算不上多贵重,但长辈很讲究这个,我爸他们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贴身戴着,绝不能弄丢。

然而在今年正月里头几天,这玩意儿就光荣消失在了我生命里。让三叔他们知道,非扒掉我一层皮不可。

于是我攒着过年的压岁钱没怎么用,现在再加上这一笔小钱,我想怎么也能打一块新的金牌了。

但一个上午,我几乎走遍了整个八角亭,拿着我曾经图好玩拓下来的图样,问遍了所有开门的金器店珠宝行,先不说找不到一块一模一样的,师傅们都说,打不来这么薄这么小的金片,更别说还要在上面做那么精细的雕工。

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临近饭点了,我有些懊丧地往回走,没想到在经过青石桥的时候,我意外地见到了大金牙。他身边有几个洋人,和一个长相漂亮,打扮时髦性感的中国女人。大金牙点头哈腰的,一副狗腿样。他们站在青茅巷口谈了片刻,就进了玉楼东。

我心里觉得奇怪,又十分好奇,于是悄悄跟在他们背后。

玉楼东是这一带数一数二的酒楼,掌厨的谭师傅曾号称是湖南第一厨,名声很响,所以这里就成了不少达官贵人宴请宾客的首选。我有幸跟着二叔他们来吃过两三回,换做平时是绝对不敢踏进来的。

“吴小三爷,您几位啊?”我才进门,伙计就迎上来问我。

我看着大金牙他们上楼了,心里不免有些急。但面上我不动声色,佯装反复打量着店内环境的模样,正了正神色道:“是这样,我奶奶今年过寿,我二叔让我来附近几家酒楼转转,选个好地方。你忙你的,我随便看看。”

打发了伙计,我立马“转”上了楼,刚才我一直观察着他们的走向,大概能确定他们是进了哪里的包间。

我贴在他们的门窗上,听见里面正在举杯庆贺,似乎是有什么新生意要开张。期间有一个上了些年纪的外国老头一直在讲话,但我听不太清楚,过了会儿我听到大金牙说:“吴家似乎对那事瞒得很紧,密不透风。不过还好,我已经买通他们家一个伙计了……”

听到这里我心下一惊,他说的“吴家”显然是我们家,但他口中的那个人,却不知道是谁了。

这时不知道是不是我乱了气息,惊动了他们,有道女声响起:“有人。”大概就是刚才门口那个漂亮女人。

我脊背一凛,正慌张要走,突然背后有人牢牢捂住了我的嘴,一下将我拖到楼梯旁的隐蔽处。那人力气极大,我被他牢牢夹着动弹不得。就在这时,这人在我耳边轻声说了句:“别动。”

与此同时,包间门被打了开来,里面的人出来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我们的藏身之处,于是便回去了。

听到关门声响起,我才松了一口气。听着刚才背后那人的声音,我差不多猜到了他是谁。虽然只听过一次他的声音,但我可以确定,这就是昨天那个闷油瓶。

别告诉我,这小子是来那么贵的地方吃饭的。那也就是说,他跟了我一上午,而我他娘的,居然完全没有发现?

这人怕不是属鬼的。

TBC

评论(20)
热度(9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