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联文】《未命名》12(校园AU,悬疑解谜,he)

*和 @锦鲤系男子明叶。 的联文~

*全员格盘向,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披着悬疑皮的谈恋爱文(不是

上一话:《未命名》11

【第十二话】

吴邪从包里拿出之前收集到的学校的地形图,摊开放在桌上,拿出笔找了一下,在某个地方做了个记号:“这应该是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说完他在纸上其他几个地方都做了记号,“这里是我们已经去过的地方。”

“不对。”张起灵握了一下吴邪的手,在另一个地方也打了一个记号,“还有这里,食堂。食堂的后厨,几乎和地下车库的二层相通。”

“现在关键是我们不知道,那些像雾一样的气体对人体到底是否有害。”吴邪说道,“不管怎么样,我们可以先找一个相对比较密封的地方整顿一下,进行下一步的讨论。”

阿宁拿过了笔,在纸上不同的位置画了两个圈:“在这个学校里,你所说的相对比较密封的地方,一共有两个。一个是校科研实验室,但是你看,它处于最危险的地带,并且那里安装着最高保密系统和安防系统,除了学校的高层和实验室的管理人员,谁无法轻易进入。”她看了看吴邪和胖子,继续说道,“另一个地方就是这里,学校的天文台。”她指了指画出来的另一个地方。

胖子在纸上两点之间来回看了看,说道:“这可有不少路,一路上不知道能遇到多少妖魔鬼怪。这天文台下面是什么地方?”

阿宁看了一眼:“是学校博物馆,旁边是图书馆和艺术大楼。”

张起灵走到窗边看了看,阿宁所说的天文台呈一个半圆拱形,远远地隐在雾气背后。他偏头对吴邪等人说道:“得快一些,没有时间了。”

几个人收拾了一些可用的药品和医用工具,准备离开前往天文台。但就在开门的时候,张起灵对他们做了一个手势,示意他们停下。不等众人出声询问,只见眼前一闪,张起灵已经极快地跑了出去。吴邪和胖子对视一眼,立即追出门外,但已经不见了张起灵的踪影。

两个人迅速商议了一下,胖子往一个方向去查看,吴邪和阿宁一起往另一个方向找。

校医院没有灯,走廊上显得有些昏暗,周遭静谧无声,偶尔还能见到一些输液瓶的玻璃渣。

“你说刚刚小哥发现什么了?”吴邪首先开口打破这片宁静。

阿宁摇摇头:“你不觉得他很奇怪么?我感觉他似乎已经找到了什么线索,或者想起了什么,但他没有说出来。你有没有想过,他刚才的举动,很有可能只是为了甩开我们单独行动。”

吴邪缄默了片刻,尽管他不愿意相信,但他必须承认,阿宁的话是有迹可循的。

“另外……”阿宁看了看吴邪,眼神中带了一点探索的味道,“你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早上你睡着的时候,我起来看见他一直盯着你看。”

吴邪愣了一瞬,他没有想到她会告诉自己这个。

“可能因为我们以前是同班同学,他觉得看我的时候能让他想起一些什么?”

阿宁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说话间,两人路过一间医务室,吴邪顿了顿脚步。吸引他目光的是门口两张医师的照片,其中一个女医生很漂亮,名字叫梁湾,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她旁边那张照片,是一个男人,明明是上墙证件照,居然带着一副黑眼镜。他掠过照片下方的名字,上面沾了什么污渍,只能看到他姓齐。

吴邪见门半掩着,就不自觉地走进去看了看,一推门就见门后有一具骸骨,他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发现是一个人体骨骼标本。他环视一圈,房间里放着不少骨骼标本和脏器标本,以及一些医学仪器,他意识到这是一个标本实验室。

他找了圈,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然而就在他出去的时候,阿宁却消失不见了。他轻轻叫了她两声,在附近几个房间都找了找,都没有看到她的身影。

闷油瓶突然离开,像是去追什么人了,胖子现在不在这里,就在刚刚,阿宁也莫名其妙地失踪了,吴邪突然心生凉意,连带着看这条晦暗的长廊也觉得愈发阴寒起来。

没有人,四周一个人也没有。吴邪独自走着,只能听到自己鞋子踩在地砖上的轻微声响,如果动作大一点,甚至能有些许回音。他开始后悔和胖子分开行动了。但他现在只能继续往前走,哪怕回到原地,他得和至少一个人汇合。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单独行动的危险性太大了。

这个地方的可怕性在于,他们所可能遇到的一切危险因素,都是未知的。

这样诡异孤寂的气氛,让吴邪不禁觉得心里发毛。在他经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光线突然变得更加昏暗起来,如果不是白天,他几乎看不清东西。

就在这时,突然有一双手捂住了他的嘴,牢牢地夹着他把他拖到一个角落。吴邪拼命挣扎,却发现自己的力气敌不过那双手的一半。挣扎间,他被拖到了一个十分狭小的空间,那似乎是一个电梯井,里面没有任何光线,他的视线瞬间陷入了绝对的黑暗。

“别动。”钳制他的人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吴邪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和语气,一下子就放弃了挣扎,并且安静下来,但那双手还是牢牢地捂着自己的口鼻。

四周是绝对的黑暗和绝对的安静,连呼吸声都不曾听见。

在这样的环境下,任何感官的感受都会被放大。吴邪感到身后的人紧紧贴着自己,在如此狭小的空间里没有一丝空隙,一只手在他胸口箍着,另一只手盖着自己的口鼻。他轻轻嗅了嗅,那只手上似乎有一丝丝血腥味。

吴邪摸了摸他的手背,摸到了一些液体,他心下一惊,似乎猜到了那是什么。这闷油瓶,该不是受伤了?

良久,张起灵横在他胸口的手往下摸,毫不费力地找到了吴邪的手,用手指在他手上写下几个字。

吴邪感到手上有些痒,如果不是张起灵捂着自己的嘴,他几乎要笑出来。但他还是读懂了那几个字——小、心、阿、宁。

吴邪征了一下,闷油瓶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阿宁真的有问题?其实阿宁才是想找机会自己单独行动?那她为什么要接近他们,是否怀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甚至有没有可能闷油瓶或者是胖子早就猜到了,所以制造了一个大家分开的假象,想要引蛇出洞?

就在他急速思考着的时候,张起灵突然放开他,打开了门,眼前瞬间亮堂了些许。

他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无暇去询问张起灵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好先跟着他,等找到胖子之后再说。

只是才走了几步,他听见一个房间里忽然传来什么声音,似乎是机器运转的声音。他不禁感到奇怪,这里居然还有地方通着电?

张起灵显然也听到了,他快步走入一个房间,那是一间打印室。

吴邪和张起灵看到,在这样一个荒废的地方,医务室的一个打印间里,一台传真机上居然缓缓吐出了一张纸。

TBC

评论(6)
热度(74)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