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联文】《未命名》10(校园AU,悬疑解谜,he)

*和 @锦鲤系男子明叶。 的联文~

*全员格盘向,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披着悬疑皮的谈恋爱文(不是


上一话戳这里

【第十话】

出乎于意料之外,那是一道女人的声音。胖子和吴邪循声望去,只见从地下车库的另一侧拐角处出来一个女人,那是一个打扮干练的短发女人,艳丽漂亮。

在这种情况下,又遇到了活人,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但至少这个人不是怪物,吴邪和胖子就放下了心来。

女人告诉他们,自己叫做阿宁。吴邪和胖子也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身份。

接着阿宁就问他们在这种地方干什么,吴邪指了指地上的那滩血迹,简单的说了一下他们的情况,以及之前发生的事情,只是略过了一些匪夷所思的片段和一些重要的信息。

“看来你们知道的不比我多。”阿宁说道。

“怎么,美女?你知道的好像很多?”胖子笑眯眯的问道。

吴邪知道他是在套话,默默地站在一边,观察这个叫阿宁的女人的举动。他看见阿宁一边摇了摇头一边耸了耸肩,但是眉眼间透露着一股仿佛与生俱来的自信。

“我知道的可能也并不比你们多多少,但是我或许查到了一些额外的线索。”阿宁说道,“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合作,实现双方信息共享。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多一个人总要多一份力量。”

胖子和吴邪对视了一眼,短暂地交流了一下信息。现在小哥进去那么久了,情况还不明确,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这么一个女人,说要跟他们合作,任谁都会多留一份心眼。

吴邪抬头看了看天色,觉得让女孩子一个人总归是不太好,就同意了阿宁的要求。

“现在天色暗下来了,我觉得我们首要的任务是找到一个可以安全休息的地方。还有现在的情况可能有些不妙……”吴邪说完这句话,看了一眼胖子,又说道,“我们队伍里本来有三个人,另外一个人现在进了地下室,一直没有出来。”

“那你们打算怎么办?”阿宁问道,“如果这个地下车库真如你所说的那么诡异,那我想你们这个朋友多半是遭遇了什么不测,或是身处一种十分难以预测的境地。”

吴邪几乎是脱口而出:“不可能,他是我们几个之中身手最好的人。”

阿宁摇摇头:“我相信你明白我们现在的处境,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是身手再好的人,如果遭遇什么未知的危险,也有极大的可能发生意外,这无法避免。”

吴邪听了立即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得承认这个女人说的没有错。他们存在太多侥幸了,但其实还有一个巨大的谜团包裹着他们,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未知的。他们就像新生的婴儿,外面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崭新的。他们已经见到过令人匪夷所思的东西,或许在这个地方还有更多那样可怕的东西。闷油瓶的身手再好也只是个人,而不是神,阿宁的话是对的。

想到这里,吴邪惊觉自己额头居然冒了一层冷汗。其实他们认识的时间也不过一天而已,但只要一想到这个人会遭遇什么不测,他的心底就会生出一层莫名的恐惧。

胖子显然和吴邪差不多的想法,但是他比吴邪要镇定得多了,他拍了拍吴邪,说一起去里面找找。

于是几个人就结伴进去,走了几步,吴邪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停下,问身后的阿宁:“你刚刚也是从地下车库里出来的,你没有见到他吗?”

阿宁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

吴邪和胖子在整个偌大的地下车库里找了很久,完全没有找到张起灵的踪迹。他们连那个装满了咸鱼的仓库都去看了一眼,胖子甚至还在咸鱼堆里翻了翻,但张起灵这个人竟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这个时候天已经黑了,胖子就提议在车库四周围找找看。吴邪此时已经陷入了巨大的前所未有的恐慌之中,并且这种恐慌是无形的,他内心最深处相信张起灵不会出事,但眼前发生的一切,都在昭示着一定是发生了什么。

最后几个人决定分头去找,二十分钟以后在车库门前集合。

说是分头进行,但毕竟这个地方到处充斥着危险,所以几个人也没有分散的太开,还是在车库周围进行小范围的搜索。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吴邪在地下车库的一侧方向遇到了张起灵。他心头一震,立马跑上前去,问他去哪里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张起灵起先没有回答他,而是看了看四周,吴邪立即会意,就说胖子跟自己分头去找他了,顺便他还说了阿宁的事情。

他们俩回到车库门前的时候,胖子和阿宁也前后刚到。

胖子笑了一下:“小哥同志终于和组织成功会师了。”

张起灵这时才告诉他们,自己找到一个非常隐蔽的洞口,就钻进去看了看,没有想到只是一个排污通道,直接通向地下车库西北角的窨井口。

众人听完没有什么反应,毕竟现在天色已经完全暗了,要找什么线索也只能等到明天白天。所以还是和之前的想法一样,他们决定先找一个保险的地方休息,安全度过今天晚上。

“吴邪。”阿宁叫了吴邪一声,“我的鞋跟卡在这里了,你能帮我拔出来吗?”

吴邪挥挥手,示意张起灵和胖子先走,就在阿宁身边蹲下身去。就在这时,阿宁顺势伏到他的耳边,用只有两个人才听得见的声音跟他说:“你们真的相信这个人吗?”

吴邪猛地一抬头,回头看了闷油瓶和胖子一眼,两个人已经走远了,他意识到这是阿宁特地找了一个跟自己单独说话的机会。他问阿宁:“你这是什么意思?”

阿宁挑了挑眉说道:“刚才我一直呆在西北角,从来没有看到有什么人出现,也没看到有什么窨井盖。”

吴邪心下一惊,但没有立即表现出来,而是不动声色的跟上他们。

他首先怀疑的是阿宁说的话的可信度,毕竟这个人他们才刚刚认识没多久,关于她的一切,他们都一无所知。但即使阿宁有说谎的动机,并且确实说了谎,先不论她到底有没有看到小哥,那个地方有没有窨井盖是一目了然的,只要稍加查探就能知道真相,这样的谎言未免也太冒险了。

那么有极大的可能性就是闷油瓶在说谎,可是他为什么要说谎呢?

或许是他在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能被他们知道。如果真的是这样,一种可能性是,他发生的这件事情,的确不能被任何人知道,还有一种可能性是,这件事情只是不能被特定的人知道。

而且闷油瓶跟他们说了那么详细的窨井盖的位置,其实本来根本就没有必要,因为就像阿宁现在说的话一样,这样很容易出现漏洞,他不信闷油瓶会没有想到。

那么极有可能是后面一种猜测,或许是他们的队伍中出现了什么变故,比如说有了新的成员。

闷油瓶的行为,实则上是暗地里在给他们传递一种信息。

TBC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