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五三自传》中(校园,苏万五三成精视角,短篇he)

*又名瓶邪jq实录,瓶邪双学生,苏万五三成精设定,微胖云

前文:《五三自传》上

让鸭梨出场辣(๑•̀ㅂ•́)و✧

—4—

吴邪把我拿回去以后看到那道题目的解法很开心,因为今天的作业里最后一题和这题目类型是一样的,他看了之后茅塞顿开,急匆匆做完作业就把本子扔给胖子抄了,哦不,是参考。

到最后一节晚自习的时候,后面有人拍了拍吴邪,我一看,是坐在他后面的霍玲。霍玲是看见他作业做完了,就问他最后一题怎么做。

吴邪用我挡着脸往后一靠,一边用铅笔在纸上打草稿一边轻声跟她说:“你看,先把这个公式化成这个公式,再把几个数值代入算出几组基本数据,然后……”

“吴邪。”

突然间,张小哥叫了他一声。我和吴邪都愣了一下,转过头去看,见张小哥坐在讲台上眼睛直盯着这边。

张小哥是班里的纪律委员,这几天正好轮到他管自习课的纪律。

他这一声叫,前面的很多女同学都回过头来看着吴邪偷笑。吴邪有些不好意思地轻轻咳嗽了两声,回到了自己座位上。没一会儿他又抬头看了看,发现张小哥低头看书了,就又靠过去继续小声给霍玲讲题。

“把那组数算出来之后,就可以知道这几条线的长度,在上面建立一个……”

“吴邪。”

张小哥又一次点了他的名字,并且在喊完后往本子上写了什么,估计是在记名字。

一时间教室里一阵假咳声,张小哥叩了两下桌子才安静下来。

我心里偷笑,但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平时吴邪和胖哥纸条书本扔得满天飞的时候,张小哥连眼皮也不抬一下。估计吴邪也是这么想的,我听见他暗地里嘀咕了好几句。 

张小哥大概不知道,吴邪私下里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闷油瓶。

放学以后吴邪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像往常一样整理好书包就走,而是在座位上留了好一会儿。要说他在做什么,无非就是把我翻来翻去,但显然不是真的在复习。

胖哥嚷着要和潘子云彩去吃烧烤,铃一响就一溜烟跑了。而张小哥等到人都走光了,看吴邪还没收拾东西,才走过来到了他座位前面,敲了敲他的桌子:“吴邪,回家了。”说完把记录班级事务的本子放到了他桌上。

“给我干什么?”

“交接。”

吴邪“噢”了一声,大概这才想起来明天是周五,这个本子会由班长核查总结后再交给班主任。

他随手翻了一下,我看到今天那一页上写着:班级纪律良好。

吴邪合上本子开始收拾东西,我看到他低头的时候偷偷笑了一下。

—5—

第二天是周五,化学课有实验课,不过我去不了。

在教室里独自呆了很长时间,其实算起来也就一节课多一点的时间,但我感觉像过了一天那么长。

奇怪的是,下课之后其他同学都回来了,只有吴邪他们三个人迟迟没有回来。我听他们说什么炸了,医务室,但没有几句完整的,我就挪到一边去问鸭梨。

鸭梨是我前两天认识的,它是吴邪同桌的一本实验手册,本名叫黎簇,鸭梨是我给他起的外号。

他说他也没看太清楚,当时场面挺混乱的,一边吴邪和张小哥好像不小心打翻了很多试剂,吴邪还溅了些浓盐酸在手上,虽然在实验室处理过了,老师还是让他去医务室看看,张小哥就陪着一起去了。至于另一边的胖哥,不知道怎么好像实验过程中的装置炸开了,也受了点轻伤,一起去了医务室。

过了一会儿三个人回来了,胖哥脸上贴了块纱布,吴邪手上也处理过了,看起来都没什么大碍。倒是张小哥,脸上是少有的担忧,最后一节课一直往吴邪座位这边看。

在最后一节课上,霍玲凑到前面轻声问吴邪:“你没事吧?”

吴邪摇摇头,她又说道:“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到你会突然过来。”

这时候鸭梨突然说道:“我想起来了。”他神秘兮兮地跟我说,“我记得当时好像张小哥跟霍玲是一个组的,实验的时候他俩靠得很近,我看着都快亲上了。然后……然后吴邪好像挤了过去,霍玲一个没留神,碰翻了桌上的盐酸,溅到了吴邪手上。这个时候吴邪一甩手,又打翻了其他一些东西,再接着就是立马被张小哥拉去冲水洗手了。”

我听他讲着这些,恨不得能来一盘瓜子或者爆米花。

“再然后呢?”

“再然后?再然后好像是……胖哥被吓了一跳,可能是手抖了一下,什么试剂放多了,他那瓶子就炸开了,一块玻璃划了他脸……”他示意我看看胖哥,“你看,这就挂彩了。”

我现在开始感慨自己是本五三而不是实验手册,实验室实在是太好玩了。我又问他:“还有呢,还有呢?”

鸭梨想了一下,说:“没了呀,一定要说的话就是这张小哥异性缘真好,先不说我们班的女生,其他班的女生,你知道吗,我刚刚看医务室的梁老师,也一直盯着他看。”

我假装自己手里有一把瓜子,用意念嗑着,问他:“那……张小哥呢?”

“张小哥?”鸭梨假装吐了吐瓜子皮,“他当然全程关注吴邪啊,虽然只是伤了手,但我看他在实验室的时候,恨不得直接把人抱到医务室去。”

鸭梨刚跟我说完话,门口就来了一个人,我一看是隔壁班的阿宁。

“super吴,你的事情已经传到裘主任那里了,你们三个去一趟教务处吧。”

—6—

吴邪他们去教务处去了大半天,直到放学以后校园里一个人都没了才回来。

“我说赔钱就赔钱,这老头唧唧歪歪哪儿那么多屁话,还让我们罚站那么久,又他妈不是小学生,这天都乌漆嘛黑了。”一路上都是胖哥嚷着,声音在已经没有人的教室内外显得特别洪亮。

张小哥和吴邪一直没有说话,气氛有些莫名诡异。估计胖哥也觉察出来了,于是他麻溜儿地提起书包,说自己赶着回家给狗洗澡,就先走了。

吴邪胡乱把我塞书包里,锁好了教室门窗跟张小哥一起回家。

这时候已经挺晚了,路上黑漆漆的,只亮着几盏零星的路灯。大概走到第一个巷子口的时候,吴邪突然开口:“小哥,你是不是和霍玲……”

张小哥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吴邪又接着说道:“我说你们是不是……那个?”

“哪个?”张小哥皱起眉头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就是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吴邪无意识地用手指拨着书包,把我颠得一颤一颤的,看上去可能有些紧张,也不知道是在紧张什么。难不成他喜欢霍玲?

张小哥听了摇摇头,问他为什么这么问。

吴邪急忙说道:“我今天在实验室都看见了,在我过去之前。她想亲你。还有昨天,昨天你是不是因为我跟她说话生气了?你是不是喜欢她?”

张小哥的眉头拧得更紧了,他再次摇摇头。

吴邪似乎松了口气,哦了一声,又说道:“可我看她好像挺喜欢你的。”

“我不在意。”张小哥说到这里停了下来,看着吴邪,“你在意?”

吴邪愣了一下,说:“那倒也没有,就是我挺奇怪的,学校里挺多女孩子喜欢你的,你好像都没什么兴趣。”

“你也一样。”张小哥在路灯下看着吴邪,眼神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只不过似乎比以往多了点什么,“前天放学后,隔壁班的阿宁给你送了个苹果,你给了我。上个星期高一那个叫白昊天的,我看到她在走廊上给你递了一封信,你没有收。”

吴邪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敲着书包,一下一下比刚才更有规律。张小哥说完继续走了,吴邪等他转身后在他身后说道:“我当时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

张小哥转过了身来,定定地看着他。我大气不敢出,虽然我也不会出什么气,不,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觉得……他们俩之间好像哪里不对劲。

我正想着,吴邪又说道:“我当时问她,为什么喜欢我。她说,你的脸看起来很安静。可是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想到的却是另一个人。小哥,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我在脑子里努力回想所有我认识的人,谁的脸看起来最安静,想了半天一点头绪也没有。要说看起来最安静……等等,卧槽?我脑子里突然一个激灵,看起来最安静的,最不食人间烟火的,这个人不就在这里吗?

TBC

后文:《五三自传》下

评论(13)
热度(7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