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张家楼》合志repo+简单文评

 @南华_NAMWAH 艾特主催南瓜花~

终于收到样刊的我三百六十度原地打转!拿到手的时候先把每一张明信片都翻来覆去看了一遍,都很好看!除了给各位画师太太打call不知道还能说啥2333

本子质量很好!内页摸起来很舒服,还有彩插,以及封面设计很用心,因为最近重温盗笔看到张家楼有“樊天子包”的字样,发现封面上也有,惊喜到了!

花点时间把所有文读了一遍,感觉太太们都很有想法,每篇文都各有特色,主题也不尽相同。尤其太太们笔下的瓶邪或铁三角都十分生动,跃然于纸,我恨不得再反反复复多嚼几遍。(太太们不介意的话我是想给每一篇文文都写一点个人感想的XD)

第一篇采访稿的视角和文体可以说是十分独特了~关根的书名也都各有内涵,我相信稻米们都能一眼就看懂,采访内容也是信息量相当大了,也会有一些让人唏嘘的地方。反正看到最后就是对小记者各种羡慕嫉妒恨了2333

ever太太的《择日而亡》,说实话刚看到题目我心里有点怵,后来发现原来完全跟我想的不是一个意思Orz主题虽然是狗狗,但太太很巧妙地把瓶邪的一些情感情节都穿插在里头了,融在一起可谓相得益彰(其实就是看到一半猝不及防吃了狗粮)。可能因为自己家里也养狗狗,所以比较有感触,当然我想太太想表达的也绝不仅是表面上人与狗的情感。

老五那篇,怎么说呢,很出乎意料,我本来以为她是一定会开车的,万万没想到居然是这么正经一篇文!我不信这个老五一定是假的!(不是)其实写得很棒~因为自己写文的时候也有查过一些地质地貌的资料,所以看到的时候深刻明白那玩意儿有多让人头痛(当然我得承认这跟我高中地理成绩倒数也有关系)。以及小学生安全手册笑死23333

薇(fei)薇(e)写的是老吴戒烟的事,看的时候我想的是小姑娘被带坏了是不是她腐了(*/ω\*)他们对话中能传递给我一种“啊瓶邪真好他们能谈一辈子恋爱简直夫妻(划掉)夫最佳模范我能吃他俩的狗粮一辈子”的感觉。结尾更是甜到升天😇概括一下就是:媳妇不听话怎么办,亲一口就好了,一口不够就两口

老金这篇小哥男友力简直max!扛起媳妇说跑就跑,一想到这里就心疼吴邪的老腰。看到最后小哥总算也生了一丝皱纹,心里还是很欣慰的,连这个万年波澜不惊的人都表现出一丝兴奋——这种极少能在他身上看到的情绪,想必是真的很开心了。

阿华的车车,咳……我是偷偷在粑粑旁边捂着看完的🙈肉太好吃了!一开始看到佛经那一段心里还是感触颇多,没想到后面走向就开始画风突变,更没想到你居然抽了梗,还抽到这个。不过群众表示对大邪xxx被抓包这种情节喜闻乐见以及春梦梗也一直超喜欢!

鸳鸯茶太太的《心有千千结》,私心讲是我最喜欢的一篇,瓶邪之间的对手戏并不激烈,像文火煲汤(对不起我只是饿了),但感情处理得很细腻很温情,时间线和一些情节都安排得很巧妙,前后能呼应起来,让人眼前一亮。读时对吴邪的本心感到宽慰,同时也心酸他的苦痛。

再是大苍蝇这篇,我要控诉他!我居然上了一辆假车!看到开头真是心头一震,没想到这车留下一条车辙就开走了不过情节依旧虐狗,可以说是十分心疼老吴的相机镜头了。当然更心疼的是胖子,天天被虐还要被迫听墙角(不过如果这份活计换成我是相当乐意干的

秋一水太太的文风我一直很喜欢,当初只因为她一篇文就义无反顾fo了她,惭愧的是一直还没有把她写过的短篇读完。这篇文我真的是从头笑到尾,笑到腹肌都痛(你哪来的腹肌)hhhhh一开始以为吴邪是买成了母鹅,没想到啊更没想到老张居然是这样的老张(看透.jpg)

最后一篇是茜茜的储梦罐非常妙的一个想法,两个人也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对方都看透了。小哥的梦境其实不也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他们的状态,很平淡,对以前的哥来说可能真的是一种平日不敢想的奢望吧,但最终内心深处的意识还是通过梦的形式投射了出来。

写了这些也只是一点点自己读完之后的想法,因为自己也写文,所以明白那种写手希望收获文评得到反馈的感觉。文评比较简略,很多亮点没有列出来,也可能有词不达意或者解读得不好的地方,还希望太太们多包涵了

相较之下自己就比较惭愧,拖了半天稿,急匆匆赶出来一篇雨村日常可以说是十分平淡了。就像freetalk里说的一样,自己毙掉很多梗,最终还是决定撸个日常。毕竟他们现在这样好,平平淡淡即是真,他们能好好过日子,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欣慰和知足。

总之今天吃完一个糖本心满意足!安详升天也很感谢一直辛苦的阿华,顺便借此向所有画手文手太太表白!能和那么多大佬合作十分开心!也希望买本子都大家都能喜欢这些故事

最后说一句:看p9!阿华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你叽叽一公分了!(溜了溜了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