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吴邪,尾巴露出来了》(捉妖师x职业狐狸精,he)

“物种。”

“獾。哎呀这位小哥我跟你说,胖爷我真的从来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偷鸡摸狗的事儿!就这事儿吧还是天真撺掇我去的!”说完他就被人踹了一脚。

“天真?”面庞冷峻的年轻人冷声开口道。

“喏。”胖子动了动被手铐拷在一起的手,“这不一起拷着呢嘛。”

年轻人转头去看和他拷在一起的青年,用笔在记录本上戳了两下:“姓名。”

“吴邪。”

年轻人低头看了一眼他的狐狸尾巴:“真名。”

那胖子一下就乐了:“我早说让你改名你不听,哪个职业狐狸精取你那么天真无邪的名字,这不瞎闹嘛!”

吴邪又给了他一脚:“你闭嘴吧死胖子!要不是你我们俩能给逮到?”

—1—

这是一个人与妖共存的世界,人类和妖在一般情况下都能和平共处,当然也会有特殊的情况存在。为了共同维护两类居民的利益,最高层就成立了一个联盟,叫做青铜盟。

联盟成员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培训的佼佼者,有人类,也有妖,他们总是不辞辛苦地为维系这个世界的秩序付出自己的努力——张起灵就是其中之一。

吴邪和胖子在妖精中都算是“黑道”,干的都是一些不算太光彩的工作。但其实也不能怪他们,虽然在这个世界人与妖能和平相处,但人类有时对妖总不那么友好,许多人类可以胜任的工作,他们往往不会聘用一只妖。

胖子是一名“唬手”,所谓唬手,顾名思义就是专门吓唬人的。妖精有幻化的能力,要是有人想报复别人,又无从下手,也没钱雇打手,就可以花一点钱雇个唬手,变成凶神恶煞的样子去吓他。

而吴邪则是一名职业狐狸精,他的本体是狐狸,职业也是狐狸精。这类妖干的就是些不正经的勾当了,说白了就是被人花钱请去毁人姻缘拆人家庭,常常被人唾弃,但如果干得漂亮,拿到的佣金会很多。

不过吴邪就属于那种活干得不漂亮,也拿不到多少佣金的人。准确地说,他干这一行以后,就没有成功解决过一个案子。

—2—

这一次有个叫王八邱的找上门,请他去一场婚礼上闹事,只要让那对新人结不成婚,事儿就算圆满完成了。

吴邪正是穷得叮当响的时候,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拖上了胖子。

“你说你来当狐狸精,拖上胖爷我可不会那一套,虽然不见得你也会。”一到婚礼上,胖子就不停地吃,嘴里一直嘀嘀咕咕的。

“你注意点儿,别让人发现了。”吴邪拍掉他拿糕果的手,“我这不是听说这个叫潘子的新郎官以前当过兵嘛,万一他要揍我,你在还能有个照应。”

胖子一边吃着糯米糍粑,一边说:“让我说你就不该接这个单子,先不说事儿成不成,你来婚礼上出任务,本身还得倒贴份子钱。更别说你每次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怎么就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了!”吴邪压低声音喊道,“好歹没有当事人认出过我的身份。”

胖子直接拎起一块糍粑塞住了他的嘴:“你就吃吧,别嚷嚷了,你这破乌鸦嘴比盘马那老乌鸦精的都灵,你信不信今天就给你认出来。还有你每回都是这模样去勾引人小姑娘,就不能变个好看点的?还回回不好意思和人说话,你要能成事也是本事。我认识的哪个狐狸精不是变成漂亮女人去勾引男人,也就你是个特例。”

“那今天怎么搞,人家都要结婚了,我不管变男人变女人都来不及了。”吴邪嚼着糯米糍粑问。

“说你傻吧你还非不信。”胖子看了看刚出场的新人,凑到吴邪耳边悄声道,“你就变成那新娘的样子然后……”

—3—

“这位新郎,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的这位新娘结为合法夫妻,不论贫穷或富裕,健康或疾病,始终对她忠诚,爱护她、尊敬她?”

“等等!”在司仪说完誓词后,新郎正开口,突然从台下上来一个长得和新娘一样的人,冲到他们跟前。

“姐姐,我们作为双胞胎,我知道你从小嫉妒我成绩好,人缘比你好,我也从来都让着你,但你不能因为这样就……”吴邪突然刹住话,怎么也想不起来胖子教他的台词。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人措手不及,立马在人群中引起不小的骚动。

吴邪呆愣愣地看着两个人,不停地朝台下的胖子使眼色,一紧张就把狐狸尾巴给露出来了。

“啊,原来是狐狸精!”人群中有人喊道。

吴邪一见被人发现了,就更加紧张,变回了自己的样子和胖子落荒而逃。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报了警,青铜盟的人立马赶到现场,根据两个人留下的气味一路追踪过去。

两个人被抓的时候正在吃凉皮,吴邪连尾巴都才刚收回去,正呼哧呼哧地吃着,嚷着事儿又黄了,定金还不够份子钱。这时就有一张证件伸到他们俩眼前,拿着证件的手有两根奇长的食指和中指。

吴邪和胖子顺着手的主人往上看去,是一个面目清秀但冷峻的小哥。

“青铜盟捉妖人张起灵,接到报案,有妖在人类的婚礼现场闹事。你们俩被捕了。”

吴邪一个哆嗦,刚缩回去的狐狸尾巴又冒了出来。

—4—

张起灵在记录本上记完他们俩的名字,了解了情况后,确定吴邪是主要案犯,就把胖子先放了,让吴邪带自己去他工作的地方看看。

吴邪的铺子在杭州西湖边上,地方不大,平常除了一些客人也没什么人来往。

张起灵进去看了一圈,见地方还算正经,就点了点头。吴邪搬了椅子让他坐下,给他泡了茶。

“有没有念过大学?”张起灵问他。

吴邪有些沮丧地点点头:“小哥你也知道国家的政策,我们妖精考大学没那么容易,我虽然好不容易考上了,也拿到了一个建筑学位,但没地方愿意收我。一看我简历,是只妖精,还是只狐狸精,立马就把我打发了。”

“所以你干了这行。”张起灵喝了一口茶问他。

吴邪点点头:“我那时候也是气得不行,本来想好好找份正经工作的,经过那些事以后我就想,你们这么看不起狐狸精,我还真就去做职业狐狸精,反正身边也不是没有。比如我三叔,一只老狐狸精,他也是干这行的。”

张起灵想了想说:“你干这行,工资多少。”

吴邪有些愁眉苦脸地摇摇头:“我就从来没成功完成过一个案子,每次只能收到一点定金,这铺子的水电费都交不起了。”

张起灵沉吟了一会儿,给了他一点钱,又给了他一张写着自家地址的纸条,说让他有困难找警察。

—5—

这之后吴邪常常能看见张起灵在自己铺子附近巡逻,天气热的时候就请他进来坐坐喝杯茶,用仅剩的一点电费给他开个空调。这么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也迅速熟识起来。

然而一个月以后,他只能带着行李搬进了张起灵家,因为他又交不起水电费了。

张起灵家也不算很大,一个一室一厅,但住两个男人刚好。

吴邪洗澡的时候有个习惯,喜欢把尾巴毛也洗一洗,因为狐狸尾巴比较蓬松,毛又多,不及时清洗就不好打理。

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尾巴就露在外面,把浴巾撑得鼓鼓囊囊的,还湿漉漉地滴着水。

张起灵给他拿了个吹风机,让他坐下帮他把尾巴吹干。

热气暖烘烘地吹在吴邪尾巴上,张起灵还不住地用手把毛拨散开来,吴邪舒服得耳朵也冒了出来。

张起灵伸手碰了一下他的耳朵,立马引来他一个轻轻的战栗。

“小哥,痒。”

张起灵问他为什么有时候有耳朵,有时候又没有。吴邪告诉他,情绪紧张或者害怕的时候尾巴会露出来,舒服或者看到很喜欢的东西耳朵会钻出来。

“小哥你继续吹,很舒服……”

—6—

吴邪给自己洗尾巴其实很不方便,张起灵发现了这件事就提出帮他洗。吴邪想着两个人都是男人,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就同意了。

“吴邪,别动。”张起灵捏着他摇来晃去的尾巴说道。

“有点痒,诶诶你别搓根部那里……”

张起灵捏了捏手里的东西:“吴邪,硬了。”

“哎呀我们狐狸尾巴很敏感的,你那样搓当然会变硬的。”

一段日子下来,张起灵已经帮吴邪洗尾巴洗得十分熟练了。吴邪还调侃他,让他去开个洗尾房,专门帮各种有尾巴的妖精洗尾巴,以他的手法肯定很赚钱。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吴邪,我只帮你一个人洗尾巴。”

吴邪愣了愣,摇了摇尾巴,凑上前去亲了他一口:“我虽然是职业狐狸精,但我只亲你一个。”说完他毛茸茸的狐狸耳朵就冒了出来,还一动一动的。“而且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你,小哥,我们狐狸只有伴侣之间才能互相洗尾巴。”

张起灵伸出尾巴拍了拍吴邪的屁股:“我们猞猁也是。”

“啊原来小哥你是猞猁……哎小哥你干嘛脱我衣服……哎小哥!”

—END—

【小剧场之婚礼】

“大潘呐,上回的事儿算我们对不住你,这回祝你们恩恩爱爱,百年好合!”胖子走到潘子身边向他敬了酒道。

潘子带着身边的新娘子,笑容满面地和他们碰杯。

“等会儿!我还没答应呢!”王八邱大摇大摆地从门口进来。

场子里坐了一个穿粉红衬衫的男人,他艺名叫解语花,是被请来开腔助兴的。这时他放下手机抬起头来,招呼了一帮子人:“打死王八邱,算我的。”

*附两张獾和猞猁的图片



评论(35)
热度(21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