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22(吴邪从小穿越民国,后期原著风he)

(二十二)

大约花了一刻钟的时间,他们俩终于从正确的墓道里爬了出来,一抬头就看见黑瞎子坐在棺材板上笑呵呵地看着他们。

胖子碰了碰吴邪:“小吴同志,你这师父够可以呀,胖爷我算见识到了。我们北派摸金哪一个不是对棺材里的主恭恭敬敬的,这位作风可真超越南北两派了。”说完他还竖了个大拇指,却见吴邪的脸白了,立即转头去看。

只见黑瞎子坐着的棺材板一震一震地,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里头出来。黑瞎子好整以暇地压着,笑着说道:“看见没,我不坐这里这位爷就该跑出来了。”

胖子瞪大了眼睛,把手摸到身后去掏黑驴蹄子。就在这时棺材板狠狠地动了几下,黑瞎子跃出去转身轻巧地落在地上,那棺材板立马从里头被掀开一个口子。

几个人面面相觑,拿着家伙做好了死磕的准备,吴邪甚至一直往后看,打算一打起来就跑。然而这时棺材里面就爬出来一个人,全身关节响了几下伸展开来,几人定睛一看,是一个面庞清俊的年轻人。

年轻人冷冷地看了他们一眼,头也不回地从洞里走了。

几个人愣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胖子首先开口:“这小哥……是来倒斗的同行?”黑瞎子笑而不语。

只有吴邪在刚刚被那年轻人的眼神扫过的时候,不经意打了个颤。他总觉得,这双眼睛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

吴邪在原地呆愣了好一会儿,直到胖子捅了他一肘子:“天真无邪小同志,发什么愣呢,看上那小哥了怎么滴?”说完他顾自走了,嘴里还轻轻念叨,“真一代不如一代,这以前倒斗的一个比一个俊……”

吴邪回头看了那个年轻人离开的盗洞一眼,急忙跟上了胖子和黑瞎子的步伐。

绕了一圈几个人发现,这是一座十分简陋的墓,用胖子的话说就是“磕碜”。

“我去他娘的!这人到底得穷成什么样儿,墓里头一件像样的玩意儿都没有!”他捣鼓了半天,一屁股坐在地上发起了牢骚。

“这不是有吗。”黑瞎子从一间耳室拎了个盒子出来,远远地扔到了吴邪的背篓里,“徒弟收好了!千年人参!”

胖子瞅了他一眼:“这墓里头带出来的你也敢给别人吃啊,毒死了算谁的?”

黑瞎子嘿嘿笑了一声,说这个斗主人生前应该是个大夫。“我刚刚还看了墓志铭,他也姓齐,可能是我祖宗。”

“难怪呢!”胖子绕着墓志铭走了两圈,“胖爷我就说,这整个斗里除了捣药杵就是药碾,一股子中药味儿。我还以为你跟天真天天拿中药泡澡呢!”

黑瞎子笑笑:“我徒弟还真泡过。不过你闻到的药味应该是从棺木里传出来,用来保存尸身不腐的。”黑瞎子指了指中央那口棺材,“至于刚刚那个人出来的那口棺材应该是空的,或者是个地道。”

胖子跑过去趴在棺材上往缝隙里看了一眼,抬起头说道:“齐神算,胖爷我服了。您要不再给算算,这斗里最值钱的东西到底在哪儿?”

“你行了吧胖子,我才服了你了。”吴邪正在仔细看墓志铭上的内容,听到这话转头看了他一眼,“满脑子就想这些。”

“敢情你下斗不是冲这个?”胖子冲他嚷道。

吴邪颠了颠背上的药篓:“你还别说,我是来采药的!”

胖子四处看看,从地上捧起一个陶制药罐子塞到吴邪怀里:“来!小郎中,给你!千年古方,密不外传。”

这时只听吴邪一声大叫,把药罐子摔在了地上,拔腿就跑,还不忘拉胖子一把。胖子不明所以地回头看了一眼,直接爆了句粗口,黑瞎子更不用说,早就跳进那个空棺往地道里下去了。

“这他妈什么操蛋玩意儿!”胖子大吼道。

那地上摔碎的瓦罐里是一大坨蠕动的头发,并且在朝他们不断逼近。

“吴邪你快把你那破篓子扔了!卡得不上不下的!”胖子推搡着前边的吴邪,一边往棺材里钻,等人好不容易挤进去以后就把棺盖严丝合缝地盖上。

几个人点燃一支火折子,照亮了棺材下面那洞口的情况。那是一个只能容一人通过的洞口,有一道楼梯直通到下面。

“哎哟胖爷我卡在这儿下不去了!小吴快拉我一把!”

“你还嫌弃我背篓!它至少还下来了!”吴邪抓着他使劲往下扯,“以后可少吃点吧你!”

“小同志你可别小看胖爷我这身肥膘!靠着这身膘我才能上山下海除妖魔鬼怪……”胖子吭哧吭哧一遍往下爬一边胡侃,吴邪注意着脚下,也懒得和他扯皮。

“刚才那个像头发一样的到底是什么东西,怪恶心人的。”等到了平地上,吴邪就停下来问。

黑瞎子靠在墙上看着他们俩:“那是一种蛇。”

“我呸!”胖子啐了一口,“我他娘的还以为是一根长满黑毛的成了精的鸡巴!”

“别贫了,快看看哪里能出去。”吴邪一边点着火折子四处找路一边说。

暗道里没有丝毫光线,是绝对意义上的黑暗,即使他们拿着火折子,也只能照亮一角。但片刻后几人就寻到了另一处阶梯,并按照下来时候的顺序有序往上爬去。

“上头捣鼓好了没?不上不下的可累死胖爷我了。”胖子扒在杆子上抹了两把汗,喘着粗气冲上面问道。

黑瞎子在上面轻轻笑了一下:“不能怪我,这机关给人动过手脚,再弄开有点麻烦。”

“难不成是刚才那小哥?”胖子嘀咕了一句,“一定是上头有好东西!这位小哥也忒不地道。”

说话间,黑瞎子已经点了第二支火折子,倒腾了一会儿终于把机关解开了。他顶起上头的石板,首先爬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洞口。

吴邪紧跟其后,出来后发现被他们掀开的石板是一块棋盘,上面罗列了许多黑白棋子,都是钉死在上面的。

他环视了四周一圈,开口说了句:“这地方……我好像来过。”

“你是来过。”黑瞎子笑道,“梦里来过。”

TBC

评论(26)
热度(8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