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瓶邪十日谈之第四个故事:纸鸢》下(完结)

终于圆回来了。。。

瓶邪十日谈:



阿正的脑袋轰隆一声,后背顿时全是冷汗,他颤抖着要走过去,半天只移动了一点,身后凉嗖嗖的,一转过头,正见那小姑娘站在门口,隔着那门缝盯着他,诡异得很。
白日见鬼,白日见鬼,阿正的脑子里只有这句话,他一动也动不得,紧盯着那小姑娘。
“我娘在哪?”小姑娘开口问,“她说了给我买纸鸢,为什么还不回来?怎么还不回来?我娘在哪?我娘在哪?”
她的声音越来越凄厉,阿正浑身冒冷汗,好在这时候屋里有人走了出来,小姑娘就又消失了,阿正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他发烧连着烧了三天三夜,做梦就梦见那个贝壳风筝,或者梦到小时候在坟地的经历 ,梦魇很严重,根本醒不过来。家里人都急翻了,第三天晚上他醒了过来,睁开眼睛就叫那个大娘,家里人模糊地听清楚,半夜就去把那大娘找了过来。
大娘起初不肯说,架不住阿正的家人软磨硬泡,她好歹是看着阿正长大的,哪里忍心看着孩子受这份罪,最后支支吾吾地说:“老杨家那个大的,是横死的,我看过一眼尸体,像是中毒。”
这下阿正的家人也慌了,这事哪里敢声张。于是就找大师来看,大师说亡魂流连人间,多半是有未完成的心愿,缠上阿正是因为跟阿正有渊源,那孩子既然口口声声叫着娘亲,必然是她娘出去给她买东西,还没等回来她就死了,这才不甘心,不肯走。
大师说给破解,做了法事之后让他们去烧风筝,结果风筝烧了,病依然没好,大师也不解,又给算了一卦,那病根不在这,在老杨家的后院的树底下,他不知道是什么,也没辙。阿正他爹这下子急了,拎着铁锹就去了老杨家,老杨不在家,狗居然也没咬他,他把老杨家的树底的土撅开来,顿时坐在了地上。
那赫然是一副人骨头,看样子,竟然是成年人。
阿正爹突然想起二十年前小姑娘临走前,老杨家传出来的腐肉味。
而老杨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养狗的。
我听到这儿基本就明白了大致情况,老杨杀了人,埋在了树底下,小姑娘替他爹顶了这报应,误食了毒药,短命的孩子不知道什么是死,执念被娘亲的纸鸢挂着,投不了胎。遇到阿正的鬼是小姑娘,缠上阿正的怨念,是树底下的那具尸。
那么,现在的疑点就只有两个,树下的死尸的身份,小姑娘为什么会误食毒药。
by @风途石头



我提出了我的猜测,胖子听了立马就嚷嚷,肯定是杨莺她娘偷汉子,被杨大爷发现了,杀了那个奸夫又想自杀,结果给自己准备的毒药被杨莺她姐姐不小心吃了呗。
胖子的猜测虽然情节老套,但我觉得也有理可循,哪知白衬衫摇摇头,于是秀秀和苏万就立即在那边开始提出自己的想法,讨论内容堪比八点档狗血剧。
我转头看了看闷油瓶,问他有没有什么想法。闷油瓶在我们的讨论过程中一向很少发表意见,但这个时候他开口说,你们有没有想过,杨大爷这么大年纪,为什么会有一个七岁的女儿,这很不合理。
我脑子一炸,似乎扑捉到什么信息。接着他转头又看看我:“吴邪,你还记不记得西沙发生过的事。”
他娘的,我怎么可能不记得,我当然记得。这时我头皮一麻,突然想到一种可能——人的外表和声音都可以作假,但是DNA和实际年龄却是无法改变的。
“你的意思是,树底下埋的那具尸体,其实是杨大爷?”我一说完,白衬衫就打了个响指。我又问,那阿正见到的那个杨大爷是谁?
白衬衫搓搓鼻子,告诉了我们事情的后续:阿正他爹发现尸骨后,立马就报了警。警察到村里看了看,正遇上杨莺他爹回家,他爹看见警车拔腿就跑,没跑几步就被逮住了。
警察当场在他脸上撕下一些装饰用的东西,有眼尖的村民当即就认出来,这是当年杨大爷的一个弟弟!
他弟弟是兄弟几个里年纪最小的,从小好吃懒做游手好闲,很多年前杨大爷都已经结婚了,还住在他们家吃白饭,当时还传过不少闲言碎语。后来弟弟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进了监狱,人们碍于这是家丑也不好多问,这时想起来,弟弟进监狱的时间其实和杨莺她姐姐死的时间挨得挺近。
白衬衫说,这个弟弟的确和嫂子有染,但这不是两个人杀杨大爷的主要动机。
那时候村里传言有的人家要拆迁,政府会在镇上补贴房子,而杨大爷家也被传是其中之一。这在那时候这是十分令人羡慕的事情,也是十分诱人的一件事情。
当时杨大爷发现他们的事情后,扬言要和杨莺的娘离婚,房产她一分都不要想沾边。杨莺娘和小叔说了这件事,两个人想着事情也败露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毒死了杨大爷,也不小心害死了杨莺的姐姐。只不过,最后拆迁的事情被证实只是传闻,再没了下文。
两兄弟本来很多方面就像,稍微易容一下,不是亲近的人根本不会发现。而最亲近的人,一个已经死了,另一个却是帮凶。
就这样,西门庆害死武大郎后,顶着他的脸活了那么多年,还生了个女儿。
胖子听完又在那边嚷嚷:“我可去他妈的,哪有人会为了这么点鸡巴事,假扮别人这么多年!”
这时我对面那个姑娘就轻轻笑了,说道:“那可不一定哦!也许就是有人一辈子都在假扮别人呢……”她的视线扫过我们一圈,“说不定我们这里面,就有人是一直顶着别人的脸活着。”
——BY: @槐安国师

评论
热度(265)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