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命蛊》12(原著向,接重启,he)

(十二)纹身

闷油瓶跟个没事人一样,看了我一眼,把关节重新伸展开来,同时张家人以极其快的速度把那个洞口给填补上。

他稳当地捧着一个直径约七八寸的容器,和某种年代的银豆非常像,但这个容器是青铜铸成的。

容器表面雕刻着大量细碎的纹样,上面还雕了四毒,看起来有些瘆人。容器顶端铸着十分复杂的铜雕,看起来像是一个祭祀的场景,非常立体且栩栩如生。

我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贮贝器,是古滇国特有的一种容器。西汉之前,云南这片土地上曾经有古滇国的存在,这个国家的人精通青铜冶炼工艺,喜欢铸造这种青铜工艺品来记载本国文化。

很显然,这个东西和这个墓的年代是不符的,我想到的一种可能性是这是一个陪葬品。

但闷油瓶随后就否定了我的想法,他说,按照常理算,这算是蛊王的棺椁。

“那不按照常理算呢?”胖子道,“我觉得也可能是个尿壶。”说完他又吐槽,说以前宫里给太监装鸡|巴的坛子都比这玩意儿的棺材大。

我没听他扯皮,我突然间明白了张家人说的,如果这里面的就是蛊王,就能解释为什么这东西一取出来,就会把里面的东西引出来了。老K估计早就知道这事,他故意骗我们下来,到时候即使我们侥幸找到了这里,一拿到东西也没命出去。

这个人太危险了,如果不是只有他能帮我们,我一般是不会找这种人合作的。

“这里面的东西太毒了,恐怕只有族长的麒麟血能克制。”张海客看着那个洞口道,接着又转头去看闷油瓶,“族长,以防万一要不……”

“你他妈想干嘛!”我瞬间明白了他的意图,赶紧上去把闷油瓶拉开,“真当人家血袋啊!”

我刚才就注意到闷油瓶手上似乎有伤口,一路上我们过来的地方都已经被张家人清理过,我估计他早放过血了。

闷油瓶拍了我一下,对他们道:“我在洞口留了血,它们短时间内不会出来。”

说完他把那个迷你棺椁交给小张哥,转身给我和胖子一人塞了一样东西,还顺手用三根手指在我脖子和锁骨上抹了一把。我一摸,原来他给我擦了点血。

我有些受宠若惊,又抹了一点给胖子,他正美滋滋地看着闷油瓶给他塞的东西,那是一只镶玉的吐钱金蟾。我一看自己的,是一只白玉蝉,手电筒一照就知道是好料。

我和胖子相视一笑,路上商量了一下,来了局石头剪刀布,最后决定把那只金蟾抵给小花,我那只留着买辆新车。

我看着几个张家人除了小张哥都露着膀子,不禁觉得好笑。去的时候穿得整整齐齐的,回来衣服都没了,再加上那纹身,走在一起就像香港电影里的古惑仔一样。

我们回原来地方的时候黑瞎子正在和白昊天聊天,似乎是在给她推销美瞳。老K恶狠狠地朝我瞪过来,在看到闷油瓶的时候面色一变。

或许在他预想里,他们几个早就死了,现在看到我们都活着,他多少有些震惊。但很快我就意识到,他的惊讶不是来自于我们活着这件事,而是来自于闷油瓶这个人本身。

他之前见到闷油瓶并没有这种反应,那也就是说闷油瓶在回来之后发生了什么变化,改变了他的认知。

我心说难道闷油瓶其实是妖怪变的,现在现原形了吗?我转头去打量他,这一看我立即反应过来,他最大的变化就是把衣服脱了,而老K也确实是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胸口的麒麟纹身看。从他的眼神我知道,他或许认识这个纹身。

“这老头怎么一直盯着我们瓶仔的奶奶看,色眯眯的,我要报警了。”胖子捅了我一下,“你他娘的给管管啊。”

我奇怪地看着胖子,他又道:“你知道咱瓶仔一张裸照卖多少钱吗?这还是真人现场脱衣,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收费呢。”

“你他妈连裸照都……”我压低声音,“你什么时候拍的?”

“还没投入生产,不过项目和供应链已经启动了。”

这时我注意到,老K的眼神还游移在张家人的手指上。之前除了闷油瓶,他们都戴了手套,刚刚下去干活,现在就把手套脱了,他们手上的特征变得十分引人注目。

果然,老K挣扎着从地上起来,打量着闷油瓶道:“你们这种纹身,应该是按照阶层来分的吧,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身上这个图案不是谁都能纹的吧。”他转头看黑瞎子,“劳驾,解开我一下。”

黑瞎子笑着看看他,又看看我,老K道:“你们几个的身手我已经见识过了,没那个必要,你们要是不放心,可以拿枪对着我。”

他被松绑之后,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相册翻出一张照片来,放到闷油瓶跟前去比对。我凑上前看了看,照片上是一幅画,画的是闷油瓶身上的纹样,纸已经发黄了。那张画的画法有些拙劣,明显不是出自专业之人,图案的外观轮廓都和原本的纹样有些出入,但能分辨得出来,这就是闷油瓶身上那一个麒麟纹身。

老K对比了一会儿,问闷油瓶:“冒昧问一句,你是否有同样纹着这种麒麟的父辈,去过一个彝寨?”

我一下子就想起我曾在费洛蒙里见过的那个幻境,他说的恐怕就是闷油瓶本人。我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得知那段经历的,但那件事发生在很多年前,他这时见到闷油瓶和他身上的纹身,当然就自然而然地认为,事件中的人物是闷油瓶的父辈。

闷油瓶几乎没有思索,就道:“我爷爷。”

小张哥反应也极快,接着道:“如果你说的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眉河旁边那个彝寨,那么巧得很,我爷爷当时也在。”

我心说你俩能再不要脸一点吗?这时就看见老K有些激动,问他们两位老人家还在不在世,闷油瓶摇摇头,他露出有些失望的表情。

过了片刻他在树干上靠下来叹了口气:“既然是这样,我可以带你们去你们想去的地方。”他看了看闷油瓶他们,“你们要找的人,是这里的一个老蛊婆,他的丈夫曾经是那个彝寨的一个毕摩。和我们家有很大渊源。他在世的时候,找这个纹身的主人找了很多年。”

TBC

不止是爷爷,其实奶奶也在(doge)

评论(46)
热度(12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