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日月星河入梦来》(冤大头瓶x造梦师邪,治愈向,he)

#『缘来如此』系列

#一个关于造梦和骗钱(划掉)的故事

《日月星河入梦来》

吴邪百无聊赖地刻着手中的印章,忽然听见大门开合的声音,忙抬起头来。只见店里进来一个穿连帽衫的年轻人,一双淡然无波的眼睛扫过店内货架展柜,最后视线越过柜台,落在他身上。

吴邪冲他礼貌地笑笑:“这位小哥,有什么需要吗?”

“我想找一块红色和田玉,雕一只夜壶。”

—1—

西湖边上的玉器店今天早早就关了门,小老板探头探脑往门外看了好几眼,终于落了卷帘门。

没人知道这家店的老板在搞什么名堂,据隔壁西泠印社的老板回忆,这样的场景已经重复上演好几回了。

吴邪确保落了锁,这才回到店里,打开柜台后面一只沉香木盒,里面放着一枚小印玺。他按了一下那枚印玺,柜台后面的柜子竟自动打开,露出里面的暗室。

“进来吧。”吴邪示意年轻人跟自己进去,立即又将柜门合上,“这位小哥怎么称呼?”

“张起灵。”

他话音一落,灯光随即亮起,并不算亮堂的光线勉强让人看得清屋里构造。这个房间甚至比外堂还要大,一侧是沙发,另一侧有一张办公桌,旁边放着一把躺椅,屋子里还堆着几台机器,角落里的柜子却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谁介绍你来的,黑瞎子吗?”吴邪一边把机器打开一边问道。

张起灵点点头,随即一张单子被推到他面前。

“这是价目表,你看看。”吴邪靠在椅子上漫不经心道,“你运气好,最近赶上双十一打折,还有套餐活动,买一周赠一晚。不过黑瞎子跟你说过吧,我这虽然是小作坊,但有些……”

“我不是来买梦的。”张起灵打断他,“你这里回不回收?”

“回收?”吴邪摸了摸下巴,“这得看梦的内容,如果你是个明星或者名人,我倒可以拿着你的梦去拍卖,一般的私人的梦,我回收了不一定能卖得出去啊。”

“我不要钱。”张起灵沉声道。

“不,不是这个问题。”吴邪摆摆手,“取梦的成本比造梦还高,取了我还得存起来,又是一笔开销……”

“这些费用我可以负责。”张起灵想了想,说,“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再付钱。”

“哎呀那多不好意思。”吴邪说着拿出了pos机和验钞机。

—2—

这天之后,张起灵几乎天天都去吴邪店里。小老板连玉器店都不顾了,天天躺在椅子上数钱,连带着伙计王盟都涨了工钱。

后来他忍不住问张起灵,为什么要回收这些梦境,他告诉自己,由于这些噩梦的困扰,自己白天的工作效率会下降很多。

吴邪告诉他,与其回收梦境,不如植入梦境,量大从优,张起灵答应了。

“那小哥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梦?”吴邪问他。

张起灵几乎想都没想,只是摇摇头道:“都可以。”

“那就先来一个平平淡淡的吧。”吴邪边说边将程序输入机器,开始为他造第一个梦。

这是一个非常平静的梦,张起灵坐在一个湖边安静地钓鱼。

梦境植入的效果大概不错,第二天张起灵又到店里办了一周套餐。只不过他仍旧没有任何要求,吴邪索性批量复制,偶尔会为他加入一些小元素,比如手边的一杯茶,伏在脚边的猫狗,甚至是来问路的行人。

等张起灵走了以后,吴邪整理出之前回收的梦境,想要拿去处理掉。没想到半道上他失手打碎了一个储梦罐,一个梦境跑了出来。

这些梦境都被储存在一种从动物身上提取的费洛蒙中,氧化后会释放一种气体,人吸入这种气体,就能像亲身经历一样看到这些梦境。

他看到暗如墨汁的苍穹之下,一个美丽女人倒在血泊中,裙摆被鲜血染得腥红。小男孩缩在一旁的角落里,一双乌黑瞳仁微颤,静静地看着发生在眼前的一切。

他看到其他孩子指着这个孩子,嘴里骂些不干不净的话。那孩子拍拍衣服从地上站起,抬头望向有些阴沉的天边,眼中映出一片灰寂。

吴邪从这个梦境出来的时候手指微微颤抖,他忍不住又去开了余下的储梦罐,像上瘾一样,一遍又一遍吸入这些费洛蒙,在这些梦境中沉沦。

他看着年少的张起灵日复一日守在变成植物人的女人身旁,看着当女人有一天被白布遮面时,张起灵牢牢握着她的手指,整个人痛苦地缩成一团。

等到看完这些梦境,吴邪感觉整个人仿佛虚脱一般,无力地躺在躺椅上,直到王盟推门进来。

“老板,那小哥又来了。”

—3—

“小哥,你别给那么多钱了,我专门给你定制了一个优惠套餐。”吴邪拿出一个大容量的储梦盒,“这是我这里最大的盒子了,可以存一个月的梦境,以后你可以一个月来一次。”

接着他问张起灵想要些什么样的梦境,张起灵不假思索,说和以前一样就可以。

“那行,小哥,这些梦做出来要花点时间,大概明天能好,你留个地址给我,我到时候给你送过去吧。”

来吴邪小作坊买梦的人,很多都是求而不得。有人想在梦里一解思念之苦,有人想做梦里看自己从未见过的世界,尝自己从未吃过的食物,每个人带着自己的欲望而来,乘兴而归。

可他从没见过这样的人,似乎无欲无求,来买梦就像买早饭一样规律,也从不在乎吃的是什么。吴邪甚至想过,如果在那些梦境里掺一个春梦进去,这个人不知道会不会有反应。

吴邪花了一整晚为张起灵造梦,这次的每一个梦境都不一样。

在梦中,他为年幼的张起灵造过猫,造过风筝,造过糖果屋。他也在梦中为他造出绮丽的日升日落,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后来他情不自禁造了一个梦掺入其中,梦里依旧是那个一碧万顷的湖泊,湖边有木屋,屋后绿荫森森,林间有六道银白瀑布飞流直下,仿佛雨雾缭绕笼罩。

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他陪着张起灵坐在湖边垂钓,流水和风,惬意无比。

吴邪满意地关掉机器,趁上午这段间隙睡了一会儿,等到中午按照张起灵留下的地址去给他送货。

那是一个做医药研究的小公司,吴邪进办公室的时候,张起灵正在内间午休,不知道梦见什么,整个人蜷缩在一起。

吴邪随即拆了一个梦境出来,让他吸入,看到他神色渐缓,这才放下心来。

他在床边坐了会儿,默默看着床上的人平静的脸庞,看得久了,疲倦渐渐涌上来,他索性在他身边躺下来,静静闭上了眼睛。

—4—

或许是太累了,吴邪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他睁开眼睛一看,张起灵已经不在旁边了,自己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盖了一件他的衣服。

“不好意思啊小哥,在你这里睡着了。”吴邪接过他递来的水喝了两口,见他摇摇头。

等到公司关门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张起灵带着吴邪去边上一家餐厅吃晚饭。

张起灵大多数时候都很沉默,吴邪有时不知道该跟他说些什么,只是默默吃饭。良久以后,他忍不住问张起灵:“小哥,你最近睡得还好吗?”

张起灵点点头道:“你给我的梦,都很好。”

吴邪突然说不出话来,他给他造的不过都是平淡至极的梦境,换做其他人如果日复一日重复做这样的梦,或许早就崩溃了。别人他不敢说,但是胖子绝对熬不过一晚上。

这时他又听张起灵说:“今天的梦里面,还有你。”

吴邪想起自己造的梦,有些不好意思地喝了两口饮料,道:“我是觉得你一个人……太寂寞了。”

说完他低头吃东西,没有瞧见面前的人向来淡然的眼睛里,掀起了一丝波澜。就如同那个梦里,风过湖面水波微皱。

自此后两人越来越熟识,时常会一起出去吃饭。吃饭的时候两人不一定有过多交流,但彼此心中都熨帖无比。吴邪甚至把这场景也编进了梦中,当做套餐赠送的梦境打包进去。

有时他也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齿,因为他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存了一点私心。这是埋于他心中的一个小秘密,一个扰乱人心又难于启齿的小秘密。

终于他的心事被这个秘密灌得密不透风了,思维像有了牵引绳,驱使他做着不自禁的事。他不断地想见到张起灵,想为他造更好更好的梦。

为了见他,吴邪甚至想了许多由头,哪怕是去收回原本不必回收的储梦罐。

见到那些储梦罐的时候,他惊奇地发现,这些罐子里都盛满了一个又一个奇幻梦境。梦都是他自己亲手造的,他再熟悉不过了。

这些梦里都有自己。

“吴邪。”他听到张起灵叫了自己的名字,他转头去看他,那原本淡然出尘的眼里此刻眸光微茫,好似多了几丝人气。

“我想要一个梦,梦里有余生,有你。”

END

【番外小剧场】

吴山居的小老板好几天没在店里,据伙计说不知道上哪进货去了。一个胖老板帮忙看了两天店,还帮着接待了不少地下生意。

小老板回来的时候头件事情就是去看那小哥,生怕比平日里送货时间晚了一天两天。

开门的时候门里的男人眼角发红,气息紊乱,小老板心中暗暗一盘算,感到一丝不妙。

死胖子不像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梦都造得出来。

“小哥你还没睡醒吧,打扰了,告辞。”

小老板说完转身,拔腿就跑。

评论(29)
热度(10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