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拖家带口》(《命蛊》番外,一发完,甜的)

《回魂村》那篇番外昨天已经完结了,可能因为限流有人没看到,这篇是之后的,可以当成独立的看

关于三叔之前更新的张家年会和广播寻人的梗,应大家的要求,终于艰难地让他们亲上了

《拖家带口》

在那个村子耽搁了几天,我们最后搭了张家的车才顺利到了莆田。地方很好找,买主也很好说话,原本我为了讲价准备了好几套说辞,这下都没了用武之地。

回程路上我们顺道去了养鸡场,提了些鸡鸭,就放张家人车子的后备箱里,结果回到雨村打开来一股鸡屎味。

当初走的时候没想到会耽搁那么久,没给鸡鸭多留点饲料,现在都蔫头耷脑的,闷油瓶立马先喂鸡去了。

当晚我们就杀了只鸡招待张家人,放了些闷油瓶晒的蘑菇,鸡杂用咸菜炒了。咸菜是我们自己腌的,闷油瓶还装了一小坛给张海客他们,让他们带去吃。

人一多,家里被子都不够用,我只好把闷油瓶的给了他们,让他和我挤一起。好在之前为了适应身体变化,两个人在一起睡多了,倒没有什么不适应。

只是我回来路上睡久了,现在有些睡不着,索性又刷了会儿手机。朋友圈都在吃螃蟹,尤其是某资本家,摆了一桌子的蟹,简直名副其实的“蟹老板”。

白天小张哥说起要在杭州建档案馆的事,这段时间得怕是不会回香港,还打算在这边把年会办了。我听着他们的意思,似乎资金周转上遇到了什么难题。好在我最近得了些闲钱,也收回来之前的一些钱款,把这一家子养到过年估计不是什么难事。

我一想,现在正好是金秋蟹肥的时节,倒不如带他们吃蟹去。以前的事一码归一码,怎么说这些人都姓张,这几次又帮了我们的忙,还是得增进一下感情。

我怕打扰闷油瓶睡觉,没多久就打算关手机睡觉,转头一看,这人已经睡着了。我没少在他睡觉的时候偷偷打量他,倒也不在乎被他发现,毕竟有一次早上我已经被抓个正着了。

这果真成了我一个小癖好,我看他睡在床上,心里特别踏实。和很多年前不一样,在那种强压环境下,要真正睡得安稳是无法实现的,但现在他看起来要安静得多。

我想起在苗寨的那个清晨,也想起胖子那些话,感情的确是没法隐藏的。当我不知不觉靠近闷油瓶的脸,去亲他头发的时候,我彻底明白了这个道理。

我以为自己动作足够轻了,而我也只是碰了碰他的发梢,但低头的时候就看到闷油瓶睁着眼睛看着我。

我没打算解释什么,两个人相处久了,想要亲近是正常的,我不相信他完全没有产生过这种念头,除非那天早上他贴着我只是为了看看我有没有黑头。而且他总不能因为我碰了一下他的头发,就把我从床上踹下去。

没等我挪回去,闷油瓶就把脑袋凑过来和我紧紧靠在了一起,闭眼前还在我唇边轻轻碰了一下。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是在亲我。转念一想,我的情绪现在到了他那里就跟见了照妖镜一样,兴许他早感觉到我的心情了,我还傻不拉叽地在这边偷香。

这一觉睡得格外安稳,我起来的时候闷油瓶早就出去了,胖子他们还睡着,估计几个人昨晚麻将打得挺晚的。

他们起床的时候闷油瓶正好去街上买完早饭回来,转身又喂鸡去了。胖子顶着两个黑眼圈,嚷着跟这些人玩没意思,手那么快,肯定在桌子下面出老千。

我不知道张家人平时的娱乐活动都是什么,打麻将这种娱乐活动看起来并不贴近他们的日常生活。如果让我组织年会,我得提前好好考虑一下娱乐项目。但从他们老大的日常行为来看,他们平时最多的娱乐活动,没准会是比赛双指夹核桃一类的。

接下来我们安排好家里的杂事,先集体去了一趟杭州。

小张哥很快联络了张家余力,在杭州成立了他们筹划的档案馆,似乎准备在新的一年里大展宏图。期间我去看了我爸妈和二叔他们,又找在车行工作的朋友看好了新车。中间办手续的过程比较繁琐,尤其是牌照的事,杭州交通又堵,我和胖子来来回回跑了几天才弄完。

买了新车还得上高速跑跑,我直接开车和他们一起去江苏,打算到阳澄湖吃螃蟹。

按照我原本的打算,我包的那户农家乐娱乐设施一应齐全,可以K歌,也能打麻将。但听我说是去吃螃蟹,张家人似乎就只冲着螃蟹去了。

吃螃蟹这种事本来就是随性的,没有明确的范畴说吃多久合适,应该有一个怎样的氛围,但我实在无法容忍张家人吃蟹的时候一言不发。

我也无法想象他们是怎么练就的剥蟹速度,只有我和胖子说话原本就很奇怪了,再多说两句就少吃几个螃蟹,我们索性也都埋头苦干。事实上我们也并没能吃到多少,我吃到的不少蟹肉还是闷油瓶给帮忙剥的。

这样的氛围说不上有多不愉快,但也没好到哪去,比较可气的是后来结账的时候老板娘漫天要价,胖子险些没和她吵起来。我一看账单,瓜果盘的价钱都已经赶上螃蟹了。这样一来,原本打算给二叔他们带的蟹也没买成。

张家人去的时候虽然没表示什么,但吃完似乎都很期待接下来的活动,凝重的气氛让我有一种接受领导考察的错觉。

我一路上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回程途中经上海,我临时起意,带他们去了迪士尼乐园。

我无法理解自己这种仿佛找乐子一般的行为,也许只是为了那几只没能吃到我嘴里的蟹。但事实证明,这些人只是看起来过着仿佛与世隔绝的日子,但事实上他们不可能不明白这里是做什么的。就好像闷油瓶这个人,虽然看着有点不食人间烟火,却比我们都了解家里的每只鸡,知道它们喜欢在哪个点下蛋。

后来我就没再管他们,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睡觉去了。大概是这段时间奔来跑去的太累,我睡了不短的时间,醒来身旁人都换了一茬,身上还盖着千军万马的衣服。我想了一下,今天只有他一个穿外套的,实在无法想象他被闷油瓶要求脱衣服的样子。

这时候烟火大会已经开始了,我离开这个地方,边看边找他们。在人群中我看到千军万马和小张哥正在交谈,头上都戴着米老鼠的头箍,还发着光。不知道这是不是张家人用来认人的,如果是这样,我找闷油瓶应该也容易些。

转了一圈胖子找到我,告诉我小哥手机大概是没电了,打不通,提议去广播找人。

我们才走了没两步,广播声就在一片烟火声中响起来,显得有些突兀。

“吴邪小朋友,吴邪小朋友,听到广播后请站在原地不要随意走动,你的家长正在找你。”

在胖子的狂笑声中,张家那几个人齐刷刷朝我看过来。而这件事,最后以闷油瓶给我领了个米老鼠头箍告终。

评论(34)
热度(150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