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师傅领进门》20(民国AU,武术师傅瓶x武馆少爷邪,he)

#失踪人口回归

#想一脚把窗户纸踢穿系列

(二十)

“三叔!”我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半夜里回来的,看你睡着,就没叫你。”他扶了我一把,让我坐好,自己搬了凳子在我床边坐下,“你二叔已经把事情都告诉我了,妈的,这帮龟孙子,老子可不会放过他们。”

我心说你可少跟别人结怨吧,不然你拍拍屁股走人,最后倒霉的还是我。

“那你这段时间到底去哪里了?”我问他。

他看看我二叔,又看看我,拍拍我道:“我知道你心里一定有很多问题,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你先把早饭和药吃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三叔向我大致讲述了他这段时间的经历。

他的确是去找文锦的,这一点没有错,但是他找到之后,没有立即回来,而是和她一起出了海。同行的还有九门解家的解连环,霍仙姑的女儿霍玲,以及齐家的齐羽。他们去了南海的一些小岛上,在那里寻找关于一样东西的信息,那样东西就是我之前见过的蛇眉铜鱼。

从三叔的叙述中我得知,之前被焦老板抢走的那条铜鱼,是以前我爷爷还在的时候,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得到的。而且这种蛇眉铜鱼不止一条,我们家有一条,阿宁那些人手上也有一条,这次他们在南海一座外形酷似麒麟的小岛上,又找到了另一条。

他们在途中发现有人一直在暗中窥探着他们,于是把铜鱼交给了文锦。后来事实证明,的确有着这样一批人的存在,这批人就是由阿宁领头的洋人。

我之前的猜测没有错,阿宁他们弄晕我三叔并且绑架了他,并在他身上找到了一个盒子,就是后来阿宁转交给我的那个盒子。

三叔后来在解连环他们的帮助下逃脱,具体过程他没有细说,我知道如果讲起来,又是另一个很长的故事,也就没有追问。至于焦老板那些人,本身和三叔结过仇,又在无意间知道了铜鱼的事,和阿宁他们一样急于找到三叔,这才有了绑架我的事情。

我的三叔是只老狐狸,讲话的时候很有技巧,能把你带入特定的情境当中,从而让你忽略一些不易察觉的问题。我知道他在描述中省略了很多重要的线索和细节,但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意不告诉我,如果是的话,我就算追问也没用,他有的是办法编瞎话让我信服。

“对了,听说咱们家最近来了一位小哥专门教你功夫,身手很是了得?”这时三叔打断了我的思路。

我意识到他说的是闷油瓶,点了点头说:“是一招就能把我干翻的身手。”

说曹操曹操到,这个时候闷油瓶正好回来了。他跨进我的房间往我这边扫了一眼,转头去看我二叔。二叔用默许的眼神示意他,他就开口道:“鱼被人取走了。”

“谁?”我问。

“阿宁。”

听到这个答案我并不是很惊讶,我知道阿宁千方百计想找到这个东西,那时候之所以会把盒子交给我,大概也只是想引我过去,带他们找到正确的位置,只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被焦老板捷足先登。而焦老板大概也不会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二叔让我不要管这些事情,安心养伤,随后就带着他们俩走了。

中午胖子来过一次,来给我送午饭,顺便怕我躺在床上无趣,带了几本书给我看。

“昨天晚上长沙城里发生了一件事。”胖子神秘兮兮对我说道。

“什么事?”

胖子凑过来压低了声音:“胖爷我的便秘终于好了。”

我几乎要吐血,没等我开口,胖子接着说道:“焦老板的场子,昨儿个夜里被一把火烧了。”

我愣了一下,问他:“三叔的人干的?”

胖子摇摇头:“有没有吴家人参与我不知道,但有确切消息,主力军是解家人。”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解家和吴家一样,都和焦老板积怨很深,恨不得除之而后快。我又想到闷油瓶,他一夜没回来,还知道鱼的事,应该也参与其中。

九门之间有些水很深,我没有参与家族事务,道上的一些情况并不完全了解,也向来不会去过问。既然我三叔平安回来了,也没什么事再让我担心了。只有那条蛇眉铜鱼,既然是在我手上弄丢的,我就有责任找回来。

等胖子走了之后,我百无聊赖地开始翻他给我的书。今天天气很好,屋子外面天朗气清,午后的阳光不是那么刺眼,暖煦柔和地洒进窗户里来。如果不是伤还没好完全,我是很想到走廊上去晒一晒太阳的。

突然间,我透过开着的窗户,看见院子里有两个人影,是闷油瓶和云彩。两个人挨得极近,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我低头去看书,看了一会儿,抬起头再去看,他们还站在那里。我看不见闷油瓶的表情,但是云彩笑得很开心。

我还真以为闷油瓶这家伙清心寡欲,不近女色呢,原来只是没遇到中意的。

我又低头去看书,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多翻了好几页,再翻回去又发觉,原来之前那些内容,我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我索性扔了书,躺下睡觉,这种天气就适合小憩一会儿。

我躺下没一会儿,迷迷糊糊地正要睡着,就听见有人轻手轻脚地进来了,我转头一看,是闷油瓶。

“小哥?”

他手上拿了些伤药,看样子是来帮我上药的。他拿来之前用过的药膏帮我先涂了一遍,再贴上他刚才拿来的膏药。

我看了他一眼,问他:“小哥,你和云彩刚才在聊什么?”

“她知道你受伤,拿了药来。”他专心致志地帮我抹着药膏,“她还说想和我学功夫。”

“哦,女孩子学点防身的招数也挺好的。”我说道,“而且云彩跟她父亲学过骑马打猎,本身身子骨就很好,要教也是可以的。”

“我没答应。”闷油瓶道,“二叔招我的时候只说教你一个。”

“哦,是这样。”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看你们刚才的样子,还以为你俩什么时候好上了呢。”

闷油瓶顿了顿,抬头看了我一眼:“我没有和她好。”

我心说没好也快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云彩那丫头可是天天早晨来看你练功。

我想了想说道:“小哥,如果你以后要在长沙城成家也不是不可以,云彩那丫头模样性格都还过得去,主要是胖子那边,你知道他中意人家很久了……嗷!”我话讲到一半,闷油瓶将我肋间的膏药按了按,手劲大得要命。

那里正好有一大块淤青,我心里骂了他祖宗好几遍。接着他放下药罐子起身,说了句“别碰水”,就开始收拾那些瓶瓶罐罐。

“我不会和她好。”他说完这句话,就转身出了门。

这个闷油瓶,真是莫名其妙。

TBC

评论(19)
热度(7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