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58

爆肝!

(五十八)

吴邪和胖子此时正在一辆吉普车上,吴邪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夺过胖子的手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干嘛,你要敢给小哥通风报信,我就阉了你。”

“你这他妈都跟谁学的!”胖子叫道,“你以前可不这样啊!”

“少废话!”吴邪把手机揣进自己口袋,“等到了那里,手机我会带走,我会在车上给你留足够多的水和食物。我只带三天的东西进去,要是三天以后我没出来,你就……”

“放你他娘的狗屁!胖爷我既然来了,要不陪你去就是王八蛋!”胖子吼道,“不过天真,你既然没打算让我跟着,那你他妈拉我来干嘛?给你收尸?”

“我只是想确认一些事情。这些事,世上所有知道内情的人里面,只有你能告诉我。不过其实就算你不肯说,我也已经知道了。”吴邪沉声道,“张家人的长生体质,其实根本就没有改变。”

胖子沉默半晌,最终叹了口气,问他怎么知道的。

吴邪看了他一眼,面色弛缓下来:“每个棋局都会有一颗活的棋子。不管是汪藏海的局,老九门的局,还是你们现在的长生局,都会一颗棋子是不可操控的。那颗棋子,以前或许是我,现在是黎簇了。”

他在西藏喇嘛庙的时候,黎簇曾来找过他,并且告诉了自己一些事。

他说张家人将他带到一个地方后,对他使用了青铜铃,随后他就陷入了沉睡当中。他醒过来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张家人告诉他,事情已经完成了,但是他的记忆在过程中被青铜铃所影响,大部分已经被消除了。

黎簇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头骨曾经少了一块,无法完全和青铜铃的声音形成一个完整的共振。或许就是因为这样,他在青铜铃的催眠过程中,曾经醒过来一次,而没有被张家人发现。

他从张家人零零碎碎的言语中,得出一些信息:

一,这是一个局。张家人在骗自己,而且要通过自己再去骗什么人,黎簇猜这个人是吴邪。

二,这是他们族长,也就是张起灵的授意。

黎簇讲完这些的时候,没有从吴邪身上看见任何失望或者痛苦的情绪,他有些无奈。但过了会儿他要走的时候,却听到吴邪叫了自己一声。他转过头去看,只见这个男人坚毅挺拔地坐在那里,凝然如木,回过头来的时候眼神坚硬得像块石头。他说,我现在谁也不信。

在黎簇走后,吴邪继续敲打着石头,但敲着敲着就停了下来。相比失望来说,他感到更多的是愤怒。他一次又一次被人欺骗,但如今他最信任的人也在欺骗自己。哪怕那或许是善意的隐瞒和谎言。

他不是没往这方面猜过,胖子的话不是没有漏洞,但他极力避开自己的惶惑不安,说服自己不要猜疑也不要相信。因为这里头有他的热望。

说到底,他还是宁愿自欺欺人。不止是在被别人骗,他也在被另一个自己欺骗。

胖子听了咂咂嘴:“什么你们我们,你什么时候把胖爷我也跟张海客他们归为一类了!”

“在你帮着他们骗我的时候。”

胖子“呸”了一声:“我那哪儿是帮他们骗你,我是帮小哥骗……也不能说是骗,只是想办法瞒着你而已。”

“你想的办法就是骗!还有一件事,抗拒从严,坦白从宽。”吴邪开口道,“小哥交代你那三件事,第三件我是不是还没有达到。”

胖子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确定他不是在套路自己,又看了看手机导航,说道:“你不是都知道了。”

吴邪沉默不言。他只能想到,胖子告诉自己的后两件事中,至少有一件事是真的。

这和张海客骗自己的方式很像,说一半藏一半,一半真一半假,这是说谎话最高明的手段。就好像打击敌人的时候,先暴露一小部分对自己来说无关紧要的弱点吸引对方,再迎头痛击。很多情况下,这种方法屡试不爽。

他们让自己相信的,都是些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的东西。

因此他基本可以确定,张海客说的西藏有一棵青铜神树的事是真的,那段记忆也是真的。因为这个说法太容易论证,张海客没有必要冒这个风险来骗自己,他更不可能花那么大手笔去做伪证。

毕竟张家现在比较穷了。

胖子有些懊丧地看着他:“我发现你小子现在越来越难骗了啊,还油盐不进。”顿了顿他说道,“第一件事,雕像,你找到了。第二件事其实就是青铜树,你也找到了。小哥说,他曾经脑子里出现过一点点片段,是关于咱们三个的脱离现实但又非常真实的记忆。他猜想未来你可能会找到这棵青铜树,通过来改变一些什么。不过他应该没想到,你会这么用这玩意儿。”

“至于第三件事,你已经知道了。”胖子指了指导航,“在这个咱们要去的地方,有他留给你的东西。不过小哥的本意是不希望你找到这里,他也不认为你能找得到。不过话说回来天真,你是怎么知道的?”

“费洛蒙。”吴邪说道,“通过费洛蒙,我曾经知悉,这个世上有世界的终极,也有世界的起始,两个地方就像阴阳两极一样,相互吸引,也相互排斥。”

其中他接触到最多的一个地名,就是他们现在要去的目的地,华夏龙脉之祖——昆仑。

就在这时,吴邪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他掏出来一看,是张起灵。

“你看,咱瓶仔来电话了,肯定是你刚才挂了电话的缘故。”胖子伸出手,“行了啊天真,现在咱们俩统一战线了,我替你圆,你认真开车。”

吴邪打开免提,也不递给他,就握在一只手上。胖子就说道:“小哥,没事儿,刚打错了。”

“吴邪去找你了。”张起灵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

“啊对,今儿早上刚到的。”胖子瞅了瞅吴邪,“我俩淘些货,赶着年前再赚点外快。你不用来,就守着家里,喂鸡放鸭的艰巨任务就交给你了。对了,我屋顶上还晒着腊肉,你记得下雨天收一收。”

另一边的张起灵闻言深深蹙起了眉头,挂断了电话。

“这大爷说挂就挂。”胖子抱怨道,“还有小脾气了。”

张起灵立刻跑到胖子那边屋顶上看了看,果然,根本没有什么腊肉,他的屋檐下也只是挂着几条咸鱼。

TBC

评论(22)
热度(6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