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56

欢迎回家

(五十六)

 此后几个月,吴邪一直呆在喇嘛庙里养伤,除了左侧声带还有轻微麻痹,其他都恢复得挺好。等到了约定时间的时候,伤口已经完全愈合,只有颈部留下了一道疤痕。 

出发前他做了很多准备,带了许多人浩浩荡荡出发,胖子说他这是想给自己一点心理安慰,壮壮胆气,吴邪懒得反驳他。

前几晚他彻夜难眠,十年来的忐忑焦虑,对未知数的惶恐,都在短短几天内被不断放大,到了要把他逼疯的地步。胖子不得已去弄了点安定放吴邪水里,他才在车上勉强睡了一会儿,但很快又醒过来,几乎是惊醒的,此后再睡不着。

接回张起灵的过程比他想象中要顺利很多,当然,如果不算上王盟那些事和人面鸟的话。

见到他那一刻,吴邪很平静,平静到下山过程中他都没有和别人说一句话,一直到宾馆。

那时候所有人都很累了,几乎是倒头就睡。吴邪和张起灵开了同一个房间,张起灵在边上那张床上睡着,面色十分平静。吴邪就这样静静看着他,心中百感交杂。

他想的很多,以前的事,将来的事,接下来的安排。他甚至在想这是不是真的。事实上,前几个不眠之夜,他所想的也无非是这些重复的内容。

但听着张起灵均衡的呼吸声,他最后竟渐渐睡着了,连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

这一觉吴邪睡的时间很长,他几乎没有做梦,说不上来到底是睡熟了还是没睡好。

醒来的时候他仍旧是惊醒的,莫名的心悸汹涌而来,翻江倒海令人窒息,他险些以为是自己被人扼住咽喉了——他说不清这种情况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许是知道三叔计划那时候,也可能是被割喉之后。这种感觉很不好受,他估计跟心脏病和哮喘同时发作差不多。他甚至去医院开过药,但毫无作用。

他喘着气,看向一边发现床上空空如也,整洁到像是那个人从没出现过一样。

他突然又开始在幻境与真实之中徘徊,他是真的把人接出来了吗?还是说,接出来之后,他又不见了?

他深深地呼吸,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就在这时候,门突然开了,张起灵出现在门口,穿着白色短袖和牛仔裤,头发显然修过了,看起来有些不真实。

直到张起灵把手放到吴邪额头上时,吴邪才确定这人是真的回来了。

张起灵有些疑惑地看着他:“胖子说你最近睡眠质量很差。”他的手有些凉。

吴邪摇摇头。

“我是来叫你吃饭的。”张起灵说道,“如果你感到累的话,可以继续休息。”

吴邪再度摇摇头:“小哥你先去吃吧,我洗漱一下换个衣服。”张起灵点点头出门。

等到听到关门声响起,吴邪冲到厕所去用冷水冲脸,冲了一遍又一遍。他看着不断比溅起的水花,还有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愣了一会儿,接着就开始开心地大笑,但是笑着笑着,他又忽而放声大哭。

他没有忍,他知道自己需要一个发泄口。不然他会疯。

除去那些幻境和梦境不算,他已经不记得上次这样大哭是什么时候了。

水声哗哗响着,全溅在他脸上脖子上,但声音很快被他的哭声掩盖过去。他缓缓滑落在地,用手捂着脸,哭得不能自已。直到他听见水声戛然而止,感觉到有人拍了拍自己。

他陡然一滞,抬起头一看,是胖子。

胖子蹲下来,沉默地看着他,拍了拍他的背。

“天真……”

吴邪才缓了些过来,听他叫了自己这一声,再忍不住,抓住胖子靠在他肩膀上嚎哭起来。

胖子叹了口气,拍着他的肩膀,他听不清吴邪口中在念些什么,只听清楚一句“他回来了”。

吴邪哭了会儿,有些累了,洗干净脸换好衣服准备下楼。就在打开门的时候,他看到门口放了一份饭,显然有人来过了,而且他能猜到这个人是谁。

他和胖子对视了一眼。

“没事儿。”胖子说道,“也许对小哥来说,你还是个宝宝呢。”

吴邪有些心虚地清了清嗓子,吃饭的时候甚至不敢和张起灵对视,好在他也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或许是他猜错了,他想。饭也许是坎肩或者小花放的。

吃好饭休整完毕,众人各自启程。

照原定的计划,吴邪先回杭州安排交接好一些事务,就带着胖子他们去了福建雨村。那里有一个房子,他早就看中了找人去谈过。那房子几年没人住了,朝向很好,风水也不错,他们几个人住足够了。只不过积了很多灰,需要好好打扫,而且没有家具,还得花时间购置准备。

打点装修好住进去的时候,福建下过秋雨,已经很冷了。吴邪这些年身体大不如前,冻得不行,所以他看见张起灵直接在院子里用冷水洗头的时候,感觉脑仁都隐隐作痛。

“小哥。”吴邪叫了他一声,见他停下擦头发的动作看向自己,就朝他举了举手里的吹风机,“这里阴冷,吹干吧,容易头痛。”

张起灵一言不发地走到桌边坐下,任由吴邪在他头上吹风。风吹出来热烘烘的,声音很大,他几乎听不清吴邪在说些什么。吴邪动作很轻。

吴邪轻轻拨着他的头发,张起灵的头发很黑很软,摸起来相当舒服。怕他太烫,他不敢吹得太近。

“胖子去谈那几幢土楼的价格了,盘下来之后可以租给游客住,挣点外快。”他和他闲聊着,事实上差不多是他一个人在自说自话,但他知道张起灵在听,至于听不听得见倒是无所谓。

“等另一张床到了,就帮你把另一个房间收拾出来,跟我睡一起你一定睡不好。”这几天另一个房间还没打理好,胖子呼噜声又大,吴邪索性让张起灵跟自己一起睡。

他们的相处模式和十年前没有什么变化,但自从理清自己对张起灵的感情之后,他总无法做到像以往一样坦然。

就像现在张起灵肩头的毛巾掉了下来,露出了白皙的肩颈,他竟心中一动。要是换成以前,他哪能对自己兄弟起这种特别的心思。

张起灵本来皮肤就白,在地底呆了十年更是白得不像话,这让吴邪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小龙女。不过还好,杨过等了小龙女十六年,他只等了十年。

“其实这些年,我做过很多很多梦。”吴邪放轻了声音说道。

张起灵能轻易将他的声音和吹风机的声音隔离开,他听见他的话睁开了眼睛,淡然的眼睛里多了一丝迷惘,想听吴邪继续讲下去时,他却止住话头不说话了。

“好了。”吴邪关掉吹风机,捋了捋他的发丝。

背过身去的时候吴邪笑了笑。

曾经有人说,虚惊一场和失而复得,是世界上最好的两种体会。他此刻都感受到了,这话确实不假。

TBC

写这章的时候有点崩溃,本来写东西是不应该带太多个人情绪在里面的,但是写到吴邪嚎啕大哭的时候,自己居然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另外,重新看《十年》的时候看到下面这句,其实就是我写这篇文的灵感和初衷了。于是截了出来。

他们会好的。

评论(20)
热度(7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