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雨村事件簿——人机大战


“这娃娃咋卖?我给我家娃买一个回去。”

胖子看着和他搭话的中年男人,甩甩手随口道:“随便挑,看着给。”

那男人奇怪地看了我们一眼,大概觉得我们脑筋有些不正常,犹豫了一下扭头走开了。于是就只剩下我们三个大老爷们站在路边,对着一皮卡的玩偶在风中凌乱。

事情起源于胖子这两天嚷着天一下就热了,要去买几套夏装,于是今天我索性开了车,带着他俩去了远一些的市里逛逛商场。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商场里节日活动的余热还没有退去。上到娱乐休闲那一层的时候,胖子看见不远处摆放了很多台娃娃机,就嚷着要去试一试,补个儿童节,还怂恿我一起去。

我白了他一眼道:“老不要脸的,老子今年都十八了,还凑什么儿童节的热闹。”

我哪能不知道这死胖子的心思,还不是娃娃机旁边站了几个青春靓丽的小姑娘。

这时我看闷油瓶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乖得要命,就起了点小心思。我拉过胖子,无声地朝他努了努嘴,胖子立马会意,对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众所周知,娃娃机这种东西都是商家的把戏,提前把爪力调松了,任你有天大的本事也难夹到。一直以来我和胖子致力于寻找闷油瓶的短板,但始终一无所获,今天我们或许可以让他败在这里。

我俩立马赶着花一百大洋换了一大堆游戏币,节日活动满一百还送十几个,胖子拿衣服兜在怀里,走起路来哐当直响,十分拉风。

我往闷油瓶手里塞了几枚,让他过去试试。除了在床上以外的时间里,闷油瓶一般都很听我的话,这时就乖乖走过去听我给他讲游戏规则。完了之后还认真地观察了每台机器和不同玩偶的摆放位置,最终找准了一个下手。

不得不说,闷油瓶其实很有准头,一夹就准——但那是没有用的。

娃娃从爪子上落回机器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闷油瓶内心的无数问号,以及背后胖子使劲憋笑的样子。

不过只这一下,他就发现了机器的奥秘,转过头来淡淡地看着我。如果换成别人的话,我肯定会觉得这个眼神是在说:你他妈在逗我?

闷油瓶似乎没有气馁,他在场子里走了一圈,最终停在了另外几台机器前面。他看了看对我说:“吴邪,这里可以。”

我心说可以什么?亲热么?这大庭广众的,多不好意思。

哪知道他刷刷就投进去两个硬币,开始摇杆。我定睛一看,原来这两种机器不一样。刚刚那种夹娃娃机器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规则也千篇一律。可是这种似乎是新出的,我以前没怎么见过。它里头装爪子的地方是一块刀片,娃娃都是被线吊着,只要能用刀片夹断那根线,娃娃就会掉出来。

不一样的是,这里头的娃娃比刚刚的大上许多,每次玩也要多投一枚游戏币。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刀片很小,要对准绳子不太容易,但是对闷油瓶来说根本构不成问题。唯一要说算得上问题的是那绳子有好几股,一下子不容易剪断。

就在我心里估计的时候,只见眼前一晃,一个玩偶掉了下来,原来闷油瓶已经成功了——那是一只黄色的小土狗,模样还挺讨喜。

胖子喝了一声彩,突然来了兴致,也丢了两个币进去玩,搞了两次才剪断一根线。他兴冲冲地提着他的战利品到我跟前晃了晃:“瞧,爷搞出来一块发糕!”

我转头一瞅,原来是个海绵宝宝。

这之后,我也心痒痒加入了战斗,但主力军还是闷油瓶。他一剪一个准,只是一下剪断和两下剪断的区别,所以十次里至少能拿五个。

等到游戏币花得差不多的时候,老板的脸已经青了,但是又忍着不敢说,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身上的疤吓到了他。我心说还好商场里打了空调,要是热一点等那位哥身上纹身出来了,再配张冰山脸——山口组大战娃娃机,还不得吓死你。

最后我赶紧拉上闷油瓶,和胖子带着一大堆战利品走了,连楼上男装区都没再去。原因无他,实在是围观的人太多了,尤其是一些年轻姑娘,见我家老闷这么屌,长得又帅,不断上去搭讪。不是请教他就是让他帮忙,甚至还有人大着胆子来讨娃娃的,现在的女孩子真是太不矜持。

搞得我都很想上前去直接告诉她们:你们眼中的男神已经和一个男神经睡在一起了。

再后来就有了开头那一幕,我们在路边苦思这批娃娃的去路,胖子甚至提议我们也去搞几台娃娃机,连买娃娃的成本都省了。

之后讨论无果,我们索性带着一大车的玩偶回了雨村。我考虑了一下,留了一对狗给我和闷油瓶一人一只,又给胖子留了他的“发糕”,就把问题丢给了胖子去解决。

我那只狗就是闷油瓶第一个夹到的玩偶,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来福。胖子听见了就问我,另一只是不是叫旺财。闷油瓶淡淡地看了我俩一眼,似乎是非常无法理解我们的行为。

——END——

评论(35)
热度(180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