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闷奶瓶》(雨村日常,短小)

给 @锦鲤系男子明叶。 的生贺,他点的一个梗——吴邪做小哥样子的蛋糕(?)做失败了

沙雕段子预警!泥石流预警!!

《闷奶瓶》

上个月镇上新开了一家超市,我和胖子买完东西之后去抽奖,抽中了一台烤箱。胖子说让我好好珍惜,这或许是我这辈子最走运的一次。

闲着也是闲着,我想着正好中秋快到了,可以自己做月饼吃,就在网上买了些材料,打算做些点心练练手。

但是做什么,怎么做,都是问题。我照着网上的教程做了两次实验,味道勉强过得去,样子实在不敢恭维。我试着拿给小满哥吃,它看了我一眼,转头不搭理我了。

于是胖子给我的点心起了个名字叫“狗不理”,还把我做的点心发到了朋友圈里,配上文字:“上得了厅堂,下不了厨房,起得了粽子,斗得过汪汪。”

没过多久秀秀就来找我,问我要不要帮忙。我想起她常常会在朋友圈发一些自己做的点心,卖相都还不错,就赶紧把事情原委告诉她。

过了一会儿她告诉我,她最近在跟北京城一个的烘焙师傅学手艺,没事就自己做着玩。接着她还给我发了几张她师傅的作品照片,照片里的点心做成了小猪佩奇的样子,还怪好看的。我心头一动,突然有个想法。

我问她这个能不能做成其他样子,过程复不复杂,她说行,多学几次就会了。

没等我回复,她又发了一句:“黑金古刀你可以用巧克力。”我给她回了个“告辞”的表情包。

做这个需要更多原料,镇上基本买不到,我又等了几天,秀秀从北京给我寄了些过来。胖子见了让我好好练,争取到时候去镇上开家店,我负责做,他负责吃,小哥负责安保工作。

秀秀说多做几次就能学会,但事实上这东西的制作工序还是有些复杂的,我这几天几乎什么也不干,光研究这个。

东西都是照闷油瓶样子做的,即使是失败品我也舍不得扔,全自己偷偷吃了,吃到后来我看到鸡蛋都想吐。

实在吃不下了,我就把胖子叫过来一起解决,他让我裹上面包糠,放油锅里炸一炸,没准小哥就闻着这味回家了。

我指着那堆闷油瓶样子的失败品,对他说道:“这些都是小哥的分身,吃一个就能加一个buff技能,全部吃光可以获得该角色的满点技能。”

“去你丫的!胖爷我可不想变哑巴!”胖子道。

接着他看了一下那些东西,拍了拍我,对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瓶仔的分身还是你自己留着吃吧,别人无福消受。”

我心说这死胖子,满脑子黄色废料,接着一琢磨,照着他的样子做了奶黄包。这么一来,我就给闷油瓶那个里头也加了奶油。

经过几番折腾,我做出来的样子终于勉强能看了。出炉的时候我喊了胖子他们过来,一起欣赏我的巨作。

“瞧,这是你。”我指着那个奶黄包对胖子道,“一肚子黄料。”

胖子笑呵呵拍了照,尝了几口,说味道还算不错。

这时候我把闷油瓶的也拿出来,但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闷油瓶那点心脸上糊了,看起来像在哭一样,嘴巴附近的位置还破了个口,漏了些奶油出来。

“小哥吐奶了?”胖子说完笑得不行,把那个点心拿出来想拍照。

我立马上前去抢,没想到这一抓,一大坨白花花的奶油被挤了出来,流得我满手都是。那画面简直太美。

“天真。”胖子看着我,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小哥被你挤出奶来了。”

我偷偷打量了一下闷油瓶,那表情一言难尽。

END

评论(50)
热度(26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