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命蛊》10(原著向,接重启,he)

这老吴直成这样可急死我了( ˙-˙ )

(十)闷油瓶的照片

“你们张家人牛逼!”胖子朝他俩竖了竖大拇指道。

“我也不想的,但没有合适的人选了。”小张哥一边把脸上的东西弄下来,一边对我们说道,“本来你带的这个女孩子,从身材上来说是最合适的,但路上我们早观察过,她心理素质能力不行,而且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如果我们实行原定的计划,她绝对是会穿帮的。”

“原定的计划?”我问道,“你们还有好几个方案?”

小张哥冲我笑一笑,他嘴上口红还没擦干净,这一笑看得我毛骨悚然,他说:“张家人做事从来不会只考虑一种情况。”

 老K此刻的脸色已经完全变了,在一旁骂咧咧的,说尽脏话。我不理他,问张海客他们:“那你们老大呢?”

“在下面拿东西。”小张哥走过来,站到一个老K看不见的位置,飞快地在我手臂上敲了几下,又做了一个手势。

“草!”我不动声色地骂了一声,“你们留他一个人在下面干活?”

“谁说是一个人,我们给他分配了两个小朋友。”张海客道。

我懒得理他,开始回忆刚才小张哥对我做的动作。那是我们和闷油瓶之间的暗语,意思是“看手机”,这一定是闷油瓶让他传达给我们的。

我有些奇怪,以为他指的是那条短信,他想让我听他的话,快点把口封上?刚才张海客是从这下面出来的,但小张哥显然不是,说明一定有另外的出口可以让闷油瓶他们上来。

刚才被我们炸开的洞口现在整整大了一圈,好在不是垂直的,我们填了不少沙石进去,才把口给堵上。

“你从哪里出来的?我想下去看看。”我对小张哥道。

“我们不能保证你们俩的安全,但我相信族长可以,”小张哥摸着下巴道,“虽然他交代过不能让你们两个尤其是你下去。”他指指我。

“那你还让我下去?”我问道,“我以为你们都很听他的话。”

小张哥又笑了一下:“因为我听别人说过你的事迹,我不信邪,想试试。”胖子听了立马在一边拍我,笑得不行。

“你妈的到时候别哭。”说完我开始清点装备。

就在整理东西的时候,我赫然发现我的背包里还有另一只手机,我一眼就认出那是闷油瓶的手机。我恍然明白过来,难道他刚才让小张哥传达给我的意思,不是让我看自己的手机,而是让我看他的手机?

想到这一点,我立马打开他的手机,他从来不设密码,一下就解锁了。我首先看了短信和便签功能,这是我记东西的习惯,但我发现里面并没有多余的信息留下。同时我发现,他刚才发给我的那条短信是设置了定时发送,也就是说,他们布的局,或许从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我接着又去翻相册,闷油瓶相册里的照片寥寥无几,加起来还不到两页。我很快就注意到最新的那张照片,是今天拍的,老K的女儿。照片里她被两个人抓着,对着镜头露出了有些惊恐的表情,镜头没有拍到抓着她的人是谁,但我认出了是那两个一起来的张家人。

我一下子就反应过来,这张照片应该是我们出发去找老K的路上,张家人去找那个女孩子的时候顺手拍的。毕竟老K这个人心思太深,很不受控制,我们手里一定得有筹码。闷油瓶应该是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才给我留下了这张牌。

我勾唇一笑,心说真是个机智的boy,在雨村养了那么久的老,脑子一点都没老化。

我拿着手机走到老K面前,晃了几晃,确保他能看清楚照片里的人,但无法分辨一些重要细节。果然,他看完脸色又是一变。

“你以为我们不会给自己留后路吗?”我对他道,“你最好别乱动,等我找到药治好我的朋友,我就会放了她。在此之前,我保证不会动她一根头发,这你可以放心。”

说完我带上装备就要跟张海客他们走,刘丧却扯起自己的东西跟上来,说他也要去。

刘丧耳朵好,下去本来对我们很有利,但现在的情况我不了解,人多了肯定情况不好控制。于是我就让他留下,他死活不肯。

“你偶像哪一次不是我带回来的?”我对他说,“你不相信我没关系,但你得信他。”说完我转头就走了,刘丧没有再跟上来。

说完这些话我吐了口气,想让自己好受些。的确就像我说的,那么多次我都把闷油瓶带回来了,只不过每一次,这背后付出的代价都太大了。

路上胖子和小张哥一直在讨论下面的情况,我一边听,一边百无聊赖地翻着闷油瓶的相册。照片都是在雨村拍的,头几张是手机刚买回来的时候,胖子拍的我们几个的合照,还有闷油瓶喂鸡的照片,我选了几张发到我手机上保存下来。后面还有鸡蛋和笋干的照片,都是我们在卖的农副产品,发给收购人看的。

翻着翻着我停了下来,因为我看到一些没有见过的照片,几乎每一张都是偷拍的。有一张是过年拍的,我和小花在厨房烧菜的照片,有一张是我和胖子钓鱼的照片,背景是一整个湖,水光一色,山川环绕,构图还算不错。

我再翻了翻,还有我躺在院子睡椅上晒太阳的照片,我和胖子包饺子撒对方一脸粉的照片,甚至连我发呆的照片都有。不得不说,这小子还把我拍得挺帅。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拍这些照片,或许是这些岁月静好的日子太难得了,他想保存一些这样的画面下来。我突然有些感慨,因为这种行为对于像闷油瓶这样的人,本身是很难得的。

我给胖子看了这些照片,他翻过来翻过去,乐了一会儿,又突然抬起头看我:“你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什么?”我不解地看着他。

“你丫就没发现,这每张照片里头都有你吗?”

“这有什么?”我道,“我闲着没事干摆弄相机的时候,不也偷偷拍小哥吗?你数数你自己拍了多少张。”

“我这是迎合市场,通过新的产品营销模式来解决金融危机。”胖子一本正经地说道,“小哥难道也拿你照片去卖吗?”

我摆摆手说就是你想多了,心说闷油瓶能有什么理由偷拍我,难道还暗恋我吗?

不过听完胖子的话,我开始深思他究竟拿闷油瓶照片卖了多少钱。如果销量好,兴许我们能靠这个还一部分的债款。

TBC

评论(53)
热度(14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