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命蛊》06(原著向,接重启,he)

(六)老本行

我知道胖子也就是说说,一把年纪了,总不至于去为难个女人。就跟道上做生意一样,货出了问题,肯定不会去找马盘,找的肯定是喇嘛盘。

有闷油瓶在,胖子底气特别足,嘴上说着抄家伙,实际上什么都没带就奔着老K住的地方去了。用他以前的话说,干架带上小哥,就等于带了一个连的兵力。更何况这次还有几个张家人。

进去之前我拍了胖子一下:“给我根烟。”

闷油瓶立马看过来,胖子瞄了他一眼,低声对我道:“你不戒了吗?”

“装逼。”

胖子依言掏了一支给我,我只点着叼在嘴里,和胖子一人一脚踹开门。我们进去的时候老K正在数钱,小小地吓了一跳。

“兄弟,数钱呐。”胖子不怀好意地笑道,“咱哥几个来把剩下的账清了。”

老K也不傻,看我们几个这架势有些警惕起来,把钱包好放到桌底下。

在道上混的,对这种事情肯定见怪不怪,他索性坐下来,拿起靠在桌边的水烟筒开始抽,也不讲话,等着我们先开口。

输人不能输气势,我把烟从嘴里拿下来,朝他吐了一口烟。其实这口烟我根本没有过肺,以前管盘口的时候,我经常这样吓唬新入行的小年轻。

老K这种人当然不会被吓到,但也不愿意耗下去了,抽了两口道:“当初就说过,只管带路,事办不办得成不归我管,这是规矩。”

“放你妈屁的规矩!”胖子忍不下去了,骂道,“你他娘的就是谋财害命!”

老K噌一下从凳子上站起来:“钱我是赚了,我害哪条命了!”

我冷笑一声:“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下蛊的事情。”

老K似乎真愣了一下,嘴里嘀咕道:“这婆娘……他妈的害死老子了。”

“要么还钱!要么交人!”胖子在一边喊道。

“既然是这样,这钱我也不收了。”老K出乎意料地妥协了,伸手到桌子底下去掏。

突然间,他手一抬,我看见一根黑色枪管露出桌面。他还没来得及把枪整支取出来,不远处的闷油瓶就身子一动,用常人难以达到的速度一脚将一个东西踢在他手上,打落了他手里的枪。张海客反应同样极快,几乎是同一时间,上前将地上的枪踢飞出去。

这一连串的动作都发生在极短的瞬间,我和胖子对视一眼,一人一边上前按住了人。

这时我一看,刚才被闷油瓶踢出去的东西是一个茶叶罐,已经一面弯曲变形了。落在远处的是一把56式,看起来还自己动手改装过。以前越战的时候用得最多的就是这种枪,这里的村民家里藏着一支也不足为奇。

这时候门口传来一阵动静,原来是刚才半路上突然离开的两个张家人突然回来了,手里抓着那个女人。两人腰间不知道时候多了支枪,也不知道那时候怎么过的高速盘查。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张家人用枪,感觉真是与时俱进了。

“瞧瞧,正宗德国造。”胖子拍拍他的肩,“告诉你啊,哥几个年纪都大了,不想折腾。胖爷我知道您有能耐,劳烦您配合我们一下,我们保证好茶好酒的招待着您。”

我听胖子这样说话,颇有一种我们是日本鬼子进村的错觉。

“你们他娘的,把人放了。”老K低声道。

张海客看了两个张家人一眼,人没放开,只是把她头顶上的枪放了下来。

“哟,看不出来啊,还挺上心啊。”

从刚才这女人被抓着进来时候老K的眼神我能看出来,这两个人的关系绝对不一般,我大胆猜测,不是老婆就是情妇。

当然,也有极大可能性,他们的纽带关系也不仅仅是表面上的合作互利关系,更多的是一种共生关系,说白了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所以看到女的被抓,老K才会有些紧张。闷油瓶也许早就想到了这一点,才会暗示那几个张家人去办这件事。

在有些偏僻的农村和旅游区,往往存在着团伙作案,专门对外来游客进行敲诈。就像这次,其实无所谓这个神婆能不能把人治好,因为老K已经收取了一笔定金,这笔钱就是他们共同的盈利。

这个时候老K侧过头,阴恻恻地盯着闷油瓶,咬牙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干哪一行的,别说什么来求药这种屁话,你们到这里来,还不是为了那档子活。”

我听到他的话,心里的确跳了一下,但保不齐他是在套我们的话。

“少他娘的跟我们玩这套!”胖子叫道,“被忽悠是我兄弟的强项,你再练几年吧。”

“文山马淮。”他说了这个名字,抬头看我,“如果你们是干这一行的,不会不知道这个名字。”

听见这个人的名字,我提起了几分精神。我知道在云南和广西的边界,有专门负责对外贸易的盘口。这些盘口取的货大多是佛像、佛珠、玉石一类,通常都销往东南亚国家。

这个体系在九门之外,也十分庞大复杂,当年我三叔还和他们有过接触,到我这一代,除了小花他们,就基本没什么来往了。但其中有些人的名号,我还是听过的。比如这个马淮,是云南文山人,这一带除了小件买卖,跟越南对接的古玩生意大部分都被他一手垄断了。

当然,这个老K平常也走私皮毛玉石,知道这个人的名号并不能代表什么。

“咱们话摊到明面上来说,这一带地形和情况我了解,我也知道这附近有个大的,我可以带路。”老K冲我们比了个手势,“我只要这点,你们不亏。”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放开了他。胖子拍拍他,道:“老哥,咱几个退休了啊,不干。”

“你们不是想找药吗?那个地方只有我才能带你们去。”老K活动活动肩胛骨,“你们帮我从下面带一样东西出来,我就带路。”

胖子看了看我,把我拉到一边,低声道:“天真你看啊,咱哥几个好像怎么绕都绕不开这一行啊,不如再重振旗鼓一次?”

“你少来,你见过哪个金盆洗手的三天两头重出江湖的。”我说,“你他妈是不是村里打麻将输钱了?”说着我捣了他一下。

“不是你看啊……”胖子凑近了压低声音,“张家好几个在呢,哪儿用得着我们自己动手,到时候他们总得拿点东西孝敬孝敬农村长辈吧……”

我看着他的眼神,突然觉得他的话十分有道理。

毕竟我是得重新买辆车的人。

TBC

评论(18)
热度(12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