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命蛊》05(原著向,接重启,he)

#失踪已久的加班狗艰难复出

(五)神婆

“那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张家人,你记得吧。”我对刘丧说,“张家财政由他负责,报销找他。”

刘丧取的钱足够,我们立即就由老梁带着去找他说的那个人。

我们到的时候,这个叫老K的坐在竹楼门口抽烟,穿着很常见的苗服,看起来和我们之前见到的村民没什么两样。唯一不一样的是,他的水烟筒是黄花梨的,上面雕了双龙,一看就不便宜。

我们说明来意,他毫不客气地收下了我们带来的茶,示意我们和他走。

老K带我们进了寨子深处,来到寨脚边上的一间火神庙。说是火神庙,到现在已经十分简陋,其实就是一间平房。离房子远些的地方有一棵古树,据说当地人称作“龙树”,是祈雨用的。

房子中间隔着一张帘子,帘子外面有个女人抱着一个孩子,嘴里说着当地话,我听不懂,大概是在哄孩子。

没过多久,帘子后面走出来一个中年妇女,高鼻窄脸,眼窝深陷。她手里端着一碗水,几乎没看我们,径直走到那女人旁边,将那碗水给那孩子喝。

孩子的妈连连道谢走了,剩下那女人把身上的袍子脱了,里面是普通的T恤牛仔裤。她看了我们一眼,又看了看我们身后的老K,随后两个人用当地话交流了几句,女人就转身进了里屋。

“可惜老梁没跟过来。”胖子在我耳边压低了声音说,“这两人指不定合计怎么宰我们呢,这下倒好,连个帮着还价的人都没有。所以说,普通话的普及是多重要的事儿。”

没一会儿女人又出来了,手里端着两碗水,我看不出和刚才的水有什么区别。

“哪两个?”女人用汉语问道。

胖子显然没想到她懂汉语,看了我一眼,接着指了指自己和闷油瓶:“我俩。”

女人把水递过去,示意他们喝下去。

胖子向来不信这些神神叨叨的东西,有些犹豫,对那女人道:“大姐,不是我信不过你啊,你都没问我们到底怎么个情况,就让我俩直接喝这个?”

女人斜了他一眼,把水拿回去倒了,回了里屋。

胖子一看急了,追上去好声好气地说了几句,只见那女人从帘子后面探出头来看了他一眼,过了会儿又递了碗水出来,却再没露面。

胖子看看闷油瓶,见他喝了,也一口喝完。我问他什么味道,他咂咂嘴,说了句:“农夫山泉,有点甜。”

胖子有一句话没说错,这老K收钱的确狠,刘丧取的那些钱我付了大半,算是定金。用老梁的话说,这只算是指路费,剩下的钱用不用给就看治不治得好。

我们在陶朵婆家的竹楼住了两天,期间还帮他们喂喂鸡,收收菜,陶朵婆成天乐呵呵的,跟隔壁大婶嘀嘀咕咕的,好像商量着什么。一问老梁,他说是隔壁大婶相中了闷油瓶,在商量让小哥入赘,我和胖子听了笑得不行。

村里环境比雨村还好,胖子几乎天天感叹,甚至说要不真让小哥当上门女婿,我们跟着一块儿住这儿得了,也能沾沾他的光。

不过确实,这里除了热了点,还算是很清静自在。当然,这可能和见不到雨村隔壁那大妈也有关系。这里的村民都相当朴实,每天都用好吃好喝的招待我们。

这些天吃得最多的,除了腌过的酸菜酸鱼,就是用柴火熏的熏肉。他们这里用来熏肉的柴比较特别,味道特别重,刚开始让人有些吃不惯,后来就觉得很香。他们还有一种酒,叫做“苦酒”,是用糯米酿的,当地人喜欢加红糖加热喝,劲头很足,胖子几乎每次都喝上头。

这么过了有三五天,我去看胖子身上的伤,似乎仍旧没什么起色。胖子一直抱怨,说那女人一定是拿了碗白开水,冒充什么圣水神药,忽悠我们这些外面的人。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到某天傍晚,胖子突然闹起了肚子。

他这两天在这里胡吃海喝的,闹肚子也不奇怪。但他上吐下泻,一个钟头跑了有九趟厕所,吃了药也不见好,感觉是得了急性肠胃炎。

我本来打算开车带他去镇上的医院挂盐水,就在这个时候,陶朵婆被她小女儿喊过来看了,她看完让我们等一会儿,去煮了点黄豆水,让胖子喝下去。胖子喝了之后情况好了一些,只说肚子还有些不舒服。

“我说阿妹,我这肚子是不怎么拉了,可我一直放屁啊。”胖子一边喝热水,一边跟那女孩子说。

陶朵婆的小女儿被她吩咐了留下来照顾胖子,这时她忍不住噗嗤一笑,然后犹豫了几秒钟,神神秘秘地凑过来说:“我阿妈本来不让我告诉你们,你们别说是我说的,她说感觉胖大哥是被人下了蛊了一样。”

之前老梁和我们闲谈的时候曾经提起过,过去苗寨有蛊婆,擅长施蛊,多数用来害人。而且她们下蛊的时候,总是神不知鬼不觉,有的人甚至过好几年才慢慢出现症状。

但老梁也说过,现如今已经很少能见到蛊婆了,就是有,也没传的那么玄乎。但他的确叮嘱过,让我们注意一些寨子里的风俗习惯,不要犯了别人的忌讳。因为在这里的民间传说中,很多人被偷偷下蛊,都是因为得罪主人。

我看了胖子一眼,问他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这几天我们吃的东西大同小异,没道理他身上出现这种状况而我们都没有。

胖子想了一会儿,一拍桌子道:“妈的,肯定是那个印度神婆!我当时和小哥一起喝的,但我那碗是她后来另外给我的。我就知道这他娘的是个神棍!”

他说的印度神婆就是上次火神庙那个女人,因为她的长相和行事风格,胖子一直喜欢这么叫她。

那个女孩子听得云里雾里的,问我们在说谁。我跟她解释了一遍,她若有所思地听完,告诉我们那个女人是这里的神婆,这一带的人有个头疼脑热的都喜欢找她治,一般送点自家做的东西就行,但外乡人要见她,只有通过那个老K,要价还不低。而且这个女人在外面传得神乎其神的,连电视台都来采访过。

胖子听了更气,直拍桌子:“他娘的!她这种神棍都能上电视,那我们小哥都能上那什么秘密了!”

“什么秘密?”白昊天和那个女孩子都一头雾水。

“维多利亚的秘密。”我补充道。

闷油瓶看了胖子一眼,什么话也没说。我脑子里不禁脑补出闷油瓶在维密秀上走台的场景,下面穿着小鸡内裤,一只手拎着洛阳铲,一只手握着黑金古刀,面无表情。我想了一下,汗毛都竖了起来。

据说,那个神婆远近闻名的原因没有其他,只是因为她可以解毒,不管是有人喝了农药,还是被毒蛇咬了,她都能治。

有一次电视台的人慕名而来,当场做了实验,抓了两只鸡灌了农药,不吃药那只立马两腿一蹬嗝屁了,另一只喝了她神药的鸡,不到十分钟就能在地上走了。

“其实吧……”女孩子故作神秘道,“两只鸡虽然是随便抓的,但如果是懂蛊的人,中间做点手脚,一般人根本就看不出来。当然,话是这样说,但我也就随便说说,你们可别和我阿妈讲。”

胖子连连答应,继续和小姑娘侃了一会儿,等她走了,立马从凳子上站起来:“抄家伙,胖爷我要端了那印度神棍的老巢!”

TBC

评论(31)
热度(1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