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凭什么老子是猫》

#给阿鱼 @锦鲤系男子明叶。 的另一篇生贺!终于肝完╰(*´︶`*)╯昨天没写完,今天补上~

#就当原著背景+星际设定吧,哥嫂已经在一起了的无脑甜文哈哈

《凭什么老子是猫》

“张嘴。”张起灵捏着吴邪的腮帮子,让他将嘴再张大些,“又多了两颗大臼齿,犬齿长长了。”

随着习性越来越明显,已经能基本肯定吴邪的变异物种。胖子看着他整天张牙舞爪的样子,总是忍不住想笑。

“今天是DM星系PX-817星球特异动物射线意外泄露的第四天,截止今日上午9时21分,初步估计已经有98个星球受到波及,地球居民的感染人数已上升至6500万,涉及物种约370余种。通过与PX-817星球星际外交局交涉后了解到,当地政府机关已经完成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抢修工作,且已有五十三个星球派出科研人员进行支援。现阶段中国华北地区的射线已基本清除,江浙沪及华南地区依旧是重灾地,请当地居民尽量避免外出,发现新的感染者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登记。我台将持续为您报道。接下来请转前方记者连线……”

胖子一边看着新闻,一边拿着红外线激光笔在桌上乱扫,引得旁边的人不停地伸手去抓那小红点。

吴邪气得牙痒痒,却又忍不住身体的本能,不住地扑腾。他后来索性闭上眼睛不去看,骂道:“你们俩怎么就没被感染!怎么就我有事!而且凭什么我是猫啊!”

胖子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条小鱼干,放在吴邪鼻子前动了动,这人下一秒果然立马睁开眼睛,视线随着胖子的手不停地移动,时不时还用手去抓一下。吴邪如今的指甲有点锋利,毕竟不是天生的猫,还不会像猫一样将指甲收放自如,因此如果不幸被挠到,也是很疼的。

吴邪实在抓不到,求助般看看张起灵。也许是受到动物射线感染的关系,那眼神实在像极了可怜的小动物,让人无法拒绝。张起灵眼疾手快地从胖子手中夺过那条小鱼干,喂到了吴邪嘴里。

“小哥你丫重色轻友啊!”胖子不满叫道,“说起来吧,我早晨看见一条热搜,有人说,被感染的动物种类,是根据每个人的特性来的。”

吴邪不解:“那我跟猫有什么共同特性了?我从小最怕猫。”

“有,还真有。”胖子认真的想了想,坚定道,“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好奇心害死猫。”

吴邪哑口无言,半晌后才说道:“那你要是被感染了就是猪。”


最近发现吴邪不对劲的是张起灵,他发觉这人白天无精打采,晚上却异常亢奋,而且对动的东西尤其感兴趣。

某天早晨醒来,吴邪靠在他身上,下巴搁在他胸口,双眼发直地盯着自己。见他醒了,这人还抱上来用自己鼻子去蹭他的鼻子。

张起灵迷惑了,虽然两个人互表心迹以来,已经保持了一段时间的特殊关系,但吴邪不是会这样黏人的人,做出这样的举动更是有些匪夷所思了。

直到白天吴邪打呵欠的时候,突然发出了一声猫叫。屋子里三个人都愣住了。

这时候已经陆陆续续有居民被感染的新闻被报导出来,胖子立即反应过来,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爆笑。

“天真,你再叫一声来听听?”

吴邪死活不开口了。

没有法子,在事故解决完以前,几个人只能呆在屋里。

无事可做的时候他们就放电视,胖子拆了鸡毛掸子,时不时逗一下吴邪。张起灵则静静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老僧入定一样。

吴邪白天喜欢睡觉,常常是蜷缩起来窝在张起灵身边,有时候靠他腿上,还喜欢抱着人手臂。时不时翻个身,伸个懒腰,一举一动都像极了猫。

偶尔他也会和胖子一起打电动,双眼紧紧盯着屏幕上的目标,十分专注。只是手上长了尖锐的指甲,按按键的时候有些不方便。

那天他和胖子两个人玩得正起劲,张起灵从他身边走过,吴邪陡然从地上跳了起来。如果不是刻意控制,他甚至想“喵呜”一声叫出来。

张起灵看着他身后明显原本不属于他的东西,皱了皱眉,看起来情况愈发严重了。

吴邪也意识到了,有些不满道:“你踩我尾巴了。”

再过了一晚,耳朵也长出来了,和尾巴一样的颜色。胖子一边笑,一边给他拍照片,还说以后拍照都不用开特效了。

张起灵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这时也觉得新奇,忍不住伸手去捏了捏那双毛茸茸的猫耳朵。软软热热的,而且十分敏感,只随便碰一下吴邪就要缩脑袋。


这些都不是最糟的情况,最让吴邪崩溃的是现在是春季,他似乎有些躁动。

原本他以为忍忍就过去了,谁知道到了夜里他突然听见一声猫叫,身体本能地做出反应,开始“喵呜、喵呜”地回应。一时间,附近的猫叫声此起彼伏。

“这什么破射线妈的!”吴邪暗骂,根本压不住身体本能的躁动,靠在张起灵身上不住地蹭,用讨好的眼神看着他。

张起灵摸了摸他的后颈,舒服得吴邪喉间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他看着对方的模样,觉得青年仿佛下一刻就要发出猫叫了,于是翻过身将人压在身下亲吻起来。

吴邪被亲得上头,还拿腿去蹭张起灵,见他不为所动,又把脑袋靠在他颈间蹭,猫耳细软的绒毛擦过张起灵的皮肤,传来一阵痒意。

“喵呜呜呜……”吴邪十分不满,手撑在张起灵胸口坐起来,坐到他身上去。他如今越来越贴近猫的基因,俯下身子的时候脊背弯曲成一个圆润的弧度,软得好似没有骨头了。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的,时而拍在张起灵胯部,时而划过他的大腿。

“小哥?”吴邪伸出舌尖往他脸上舔了舔。

张起灵终于没忍住,肆意将柔软的骨架摆成任何样子,有时软得好似要化成一滩水,连握都握不住,抱也抱不起来。

胖子第二条见了两个人就说道:“小哥你昨晚是不是给他找母猫配种了,丫附近的猫叫了一晚没消停。”

张起灵凛冽的眼神划过来,吓得胖子赶紧住了嘴。

其实胖子是瞧见他身上的猫爪痕了,还有隐隐约约的牙印,一看就知道什么东西咬的。

春天果然是充满生机的季节。


吴邪渐渐发现胖子和张起灵也变得不对劲了。

比如明明是三伏天,张起灵却喜欢泡脚。而且不止睡前泡,几乎是一天泡到晚。常常坐在沙发上,把脚往水桶里一搁就开始睡觉。

相比张起灵,胖子的行为更加异常。他去厕所的次数十分频繁,比如他每天疯狂地喝水,比如他总是喊热。

吴邪刚开始变异的时候,胖子总喜欢看他盯着鱼流口水的样子,天天去买鱼,变着花样烧。

他毕竟不是真的猫,生理结构上还有很大一部分无法适应猫科动物的习性,张起灵怕他受天性所制囫囵吞枣地去吃鱼,总要耐着性子帮人把鱼骨头剔干净。吴邪这时是十分性急的,总忍不住伸手去抓,却又被张起灵拍开,偶尔惹急了还要挠人。如果偷吃被抓包,被抢鱼的时候还要发出护食的动作和声音。

胖子每回都看得乐,故意要在他面前吃鱼,又喜欢看他被张起灵拦着气急败坏的样子,像极了炸毛的猫。

让吴邪感到奇怪的地方就是胖子这两天似乎转性了,再也没买过鱼,连冰箱里的鱼干都送了人。

吴邪觉得稀奇,就偷偷观察他。在这天半夜胖子第九次偷偷跑去厕所时,他尾随而入。只见胖子把头埋在洗手池里,不停地吐着泡泡,抬起头的时候腮帮子整个鼓起来了。

吴邪好奇道:“蛤蟆?”

“你家蛤蟆长这个?”胖子一看被发现了,也不藏着掖着了,一把掀起自己的衣服和裤腿。

吴邪一看,身上到处是金光闪闪的鳞片,笑得合不拢嘴:“你完了胖子,隔壁楼外楼做西湖醋鱼,最喜欢你这种体型的。”

胖子一把勾过他脖子,低声道:“我觉得小哥也被感染了,你猜他是什么?”

吴邪想起张起灵最近喜欢泡脚这一茬,想了想说:“鸬鹚?”

“我也不能肯定。”胖子说道,“不过你的答案怎么着也比我猜的鳄鱼靠谱些。”


射线泄露事故在第七天终于得到了控制,环保局开始做大规模清理。

“据专家称,此次受到射线感染的地球居民,体内的动物基因通过注射药物的方式,需经过一定时间能够改善,彻底根除根据受感染情况而定,少则两至三天,多至半年,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治疗。以下提到的医院都将免费提供药物注射服务……”

吴邪一边玩着手里的毛线球,一边听着电视新闻去接电话。谁知道他一接起电话,开口就是:“喵?”

一旁的胖子强忍着笑,等他挂断电话拍拍他的肩:“这主持人说最多半年,我看你这辈子好不了了天真。”他转头看看闭目养神的张起灵,“你看小哥像不像被吸干精气的妖怪……不是,被妖怪吸干精气的人……”

吴邪听得恼火,想反驳几句,却又怕自己情急之下一开口就是“喵”,只好闭口不言。

等过了有快一个月,吴邪外形上关于猫的体征已经基本消失干净了,也不会动不动就猫叫。只是他睡觉的时候,还是老爱往张起灵身上又钻又闹的。

这几天张起灵早晨醒来,青年依旧趴在他身上,抬起头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而后又来舔他的下巴。

张起灵知道他已经基本恢复了,只是装着玩,不由觉得有些好笑,也难得见到他这种性子,并不拆穿他。

直到几个人去医院复检,医生说吴邪体内的基因已经完全清除了。吴邪想起早晨他还在跟张起灵闹,忽然有些心虚,偷偷看了他一眼,咳了一声讪讪道:“小哥,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忘记了。”

吴邪心中暗骂,又耐不住好奇继续问他:“那你怎么发现的?”

张起灵很认真地想了想,淡淡说道:“之前舔得没那么快。”

END

【今日份小剧场】

胖子窝在吴邪的小铺子里,半夜既闷热又干渴,忍不住出门溜达。见西湖边上没什么人,他躲过摄像头下了水,在荷花塘里欢快地游水。

忽然他撞到一个坚硬的东西,伸手一摸,好像是个龟甲。只是很快那东西就离远了,他想再找找却摸不到了,水里也没了动静。

胖子在水里泡了半天,回去的时候路过吴邪他们房间,发觉房门口有一滩水渍,急忙跑到卫生间去看。只见此前还空着的盆里,现下扔着张起灵的衣物,已经被水浸湿了。

评论(67)
热度(19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