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绑架吴小狗的一百种方法》(沙雕短文)

最近总是忍不住写一些很沙雕的东西hhhhh

观看指南(仅供参考):

沙雕指数:★★★★★

ooc指数:★★★★★

虐恋指数:☆☆☆☆☆

**指数:☆☆☆☆☆

《绑架吴小狗的一百种方法》

乾坤历第一万五千八百一十七年,西王母国的老老少少都拥有了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捉住一只小狗。

小狗姓吴,是误闯了结界进来的。当它出现在人们视线中那一刻,全城都沸腾了,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狗?

西王母国里住着神仙,住着精怪,住着妖魔,唯独不住人。这里的万物皆有灵,一枚铜钱能成仙,一只恭桶也能成精,但这里的人见过任何生灵,唯独没有见过小狗。

渐渐的,西王母国开始流传一种说法,谁要是能捉到这只小狗,并且修成吸邪大法,就能成为世间第一可爱的人。

前提是,你得打得过一个姓张的。


这人是北边麒麟城的城主,多年来一直盘踞武力榜之首。这天吴小狗悄悄去甜水铺喝糖水,正巧看见旁边挂了榜,看到自己荣登“最想捕获的灵宠榜”榜单之首,吓得夹紧尾巴,又恰巧看到隔壁“最难打败的人”榜单的第一名,叫张起灵。

再一瞧“最想嫁的男人”榜和“长得最好看的人”榜,这人都榜上有名。

吴小狗的小脑瓜子飞速地运转起来,那么多人想嫁他,说明这是个温柔善良的人啊,如果能得到这人的庇护,天底下他还怕谁?他还怕谁!

于是吴小狗就踏上了去往麒麟城的路。

其实这个办法它不是没想过,刚到西王母国的时候,他就遇到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胖子,想让他帮自己。结果他倒好,拎着它当做给姑娘的见面礼去了。

后来吴小狗拜过一个瞎子做师傅,那瞎子是个种青椒的,培育出了相当多的青椒精青椒怪,它觉得这必然是位桃李满天下的世外高人,于是慕名而去。谁能想得到,自己拜了那黑瞎子做师傅,会被他送去新月阁拍卖呢?

生活不易,小狗叹气。


这天,吴小狗经过艰难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麒麟城,见到了传说中的麒麟城主。那不是一点点好看,那是相当惹眼的好看了。

吴小狗身为一只小狗,撒娇卖萌是与生俱来的本领,于是他往城门口一坐,等着那人过来把自己抱回家。

结果呢?男人身负长刀,神情淡漠地骑在一头高大的灵兽上,只淡淡扫过墙角小狗一眼,就出城去了。

吴小狗路上曾翻过层层雪山,见过万年不化的霜雪,也见过至清至净的冰池,刚才他看着这个人的眼睛,险些以为自己并没有到麒麟城,只是在雪山上做了一场大梦。

当然,吴小狗是不会就这样放弃的,转身他就去采了些狗尾巴草,衔着送去了张起灵那里。

身为一只尾巴生得极其好看的小狗,他最喜欢的就是狗尾巴草,理所当然地便认为世上之人都喜欢狗尾巴草,就一连好几天都用这样的方式来讨好张起灵。于是麒麟城城主的房间门口每天都能见到成堆的狗尾巴草,后来狗尾巴草越来越多,多到快要把门都堵住了。

这天吴小狗终于被张起灵逮了个正着,被他提到草垛上。一见着人,吴小狗就欢快地摇起了尾巴,一双狗耳朵一动一动,好像在引人去揉上一揉。

张起灵不明白小狗意思,但并没有限制他的活动,于是麒麟城的守城士兵总能看到自家英武不凡的城主身后跟了只小狗。哦,原来这就是那只传说中的小狗,原来是被他们家城主大人捉来了,他们大人果真是神通广大,看来离练成吸邪大法也不远了。

吴小狗时刻形影不离地跟在他身后,昂首阔步,摇头摆尾,心中默念:老子是张起灵的!老子走路带风!


这事很快就传遍了西王母国,麒麟城的城主养了一只新的灵宠,就是人人想抓的那只小狗。

有人说,这小东西挺聪明,还知道找个靠山。有人说,麒麟城的城主一定也想练吸邪大法。还有人说,麒麟城城主从此又要占据一张榜单了。

这话也传到了张起灵的耳朵里,他问自己的刀,什么是吸邪大法?黑金古刀最恨人打扰自己休息,兀自翻了个身——我怎么知道?我只是一把刀,你自己去问捡回来的那只小狗。

之后张起灵藏书阁转了一圈,一本上了年纪的古籍跳出来,告诉他,哦,吸邪大法啊,老夫略有耳闻,大约就跟这个这个采阴补阳之术如出一辙吧?

谁又能知道这老东西年轻时候是一本房中术呢?

张起灵本就性情寡淡,旁人热衷的事他丝毫不感兴趣,怎么会对一只小狗动那样的念头。

直到吴小狗有了人形。


吴小狗变成人形和原来没什么两样,照样一见到张起灵就冲上前,喜滋滋地摇尾巴,一天到晚绕着人打转,脑袋在他腿上拱来拱去。

习性更不必说,来抓他的人只需要拿几根骨头当诱饵,小狗就会上当。

张起灵见状就给小狗找了一箩筐肉干骨头,天天挂他脖子上,这样总不会对其他人给的骨头“见色起意”了。

众人头秃,麒麟城城主看这小狗看得这样紧,去哪都拴裤腰带上带着,这可怎么逮?于是任凭这群人使出百般花样,却始终过不了张起灵那关。

吴小狗是忍无可忍了,对外扬言道,张小哥已经练成了吸邪大法,把我吸得干干净净了!

吴小狗打心底里喜欢这小哥,虽然不知道吸邪大法怎么练,也豁出去了,跟张起灵说,小哥你来练吸邪大法吧!这样他们就不会打我主意了。

张起灵不置可否。

吴小狗自己倒是急了,一会儿趴人腿上呜呜叫,小哥来练吸邪大法吧!

看人没反应又挠挠人家的手,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对方,小哥来练吸邪大法吧!

一定是自己还不够可爱。

吴小狗爬到人家肩上,一边摇尾巴一边舔对方的脸,小哥来练吸邪大法吧!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传言麒麟城城主终于练成了吸邪大法,但却没有成为最可爱的人,反而在“护妻狂魔”榜上位居首位了。

谣言不攻自破,没有那么多人继续抓吴小狗了,锲而不舍的人却还是有那么一些。他们想,一定是姓张的练错了!

吴小狗懒得和他们争,只好说,你们都别练了,练这个很累的!

哦,怎么个累法?

吴小狗回忆,要动一晚上不能停呢!小哥每次都练得满头大汗,双眼通红,气喘吁吁的,你们说累不累?

众人面面相觑,这听着不大对?

吴小狗见他们不走,又喊话了,你们还不走么,都说很累了,还有人想试试么?

快跑啊!姓张的提着大黑金刀过来了!人群中有人一喊,人们立刻作鸟兽散。

不要命了么,谁敢试啊?那可是护妻狂魔榜第一位。

张起灵听完吴小狗那些话,只想把他拎回去堵上他的嘴。

吴小狗没发觉他面色不善,还乐滋滋摇着尾巴呢。

守城的士兵对视一眼,看看天上飘落的雪忍不住瑟缩一下。今年的麒麟城是真冷啊。

END

评论(76)
热度(330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