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平行时空的他们今天在干什么系列

#过年好鸭,先来几道饭前点心

#师徒组:

今年是张起灵来长沙的第二年,过年这天每家每户都点了灯,扫洒除尘,拜佛祭祖。

年前到正月十五是吴邪最喜欢的日子,因为不用被逼着练武,当然,张起灵在他们家这段时间他也很清闲。

到了晚点,吴家摆了满满一桌。今年大家有个共同目标,就是把潘子灌醉。起因是年前众人听说他家里给他寻了门亲事,他自己也挺中意,但一问他,死活不愿意透露一点消息。胖子跟他们一合计,就想出了这个馊主意。

潘子此时已经醉得稀里糊涂了,别说要套话,就是你同他讲话也不大听得清楚。几口酒下去,就醉醺醺道:“什么……亲事?小三爷他们的亲事……咱们私底下不是已经偷偷办过……”

胖子连连去捂他的嘴已是来不及,下一刻吴二白就面色不善地放下手里的酒杯,看了他们几个一眼。

除张起灵以外的人都埋下头吃饭,再顾不上灌谁的酒了。

#海鲜组:

除夕去人间看烟火似乎成了吴邪一个习惯,从小到大都没变过。但他也只敢在年夜饭开始前,偷偷浮到水面上,在海岸边远远看上一眼。

那些烟花姹紫嫣红的,一放起来好像半个海面都能照亮,怎么看都好看得很。

有一年张起灵费了些功夫,给吴邪做了一些能在水里放的礼花炮,虽然不及陆上的好看,倒也别出心裁。

吴邪心里高兴,吃完饭把水烟花挨个放了一遍,这才愿意休息。只是吴邪奇怪,从前夜里两人亲热的时候,双方都喜欢化岀龙尾,跟对方的交缠在一起,最近张起灵却怎么都不愿意了。

为此吴邪舍身试了好几天,发现确实如此,总觉得是自己的尾巴有什么问题,还特地去问了胖子。

“你收起来,收起来。”胖子看看他左摇右摆的银白龙尾,笑得有些幸灾乐祸,“你尾巴能有什么问题,小哥那才叫好看,好几片龙鳞都被烟花炸劈叉了,跟蒲公英似的!”

吴邪这才明白其中原委,又是好笑又是同情,托熟识的蚌精带了几盒珍珠粉拿给张起灵:“小哥,这给你,听说吃了滋养鳞片,也许变成蒲公英也能养回来的。”

吴邪如果早知道自己晚上要遭那么大罪,是断然不会加后面那句话的。

#将军府:

结束年夜饭已经快两个时辰了,吴邪还没有上床。

张起灵看着蹲在地上的某人,啃起骨头来那叫一个欢,尾巴都翘得贴在背上,不免有些头疼。

每逢这种日子,大鱼大肉是府里的惯例,牛羊鸡鸭一样不少。但吴邪总改不了狼的习性,闻见骨肉香味就两眼放光,要不是还得吃年夜饭,估计叼了骨头早跑没影了。

起先大年三十晚上不见人是常有的事,后来被张起灵教育得多了,这样的情况倒是没有了。不过也没好到哪去,只是把啃骨头的地方,从看不见的角落换到了房间里头。

这件事着实让张起灵苦恼了许久,软硬兼施都不管用,叫厨子把骨头拆了,人能跟你从年三十闹到正月十五。

后来他还是听胖子的,反其道而行之,某年除夕夜早早命人备好健胃消食的药丸,拉来一整车的肉骨,叫人啃个痛快。

痛快倒是痛快了,只是此后吴邪再见到骨头,都得吐着绕道走。

评论(14)
热度(6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