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回魂村》06(《命蛊》番外篇)

昨天写到睡着了,梦里梦见自己写完发出来了,于是就心安理得地睡了哈哈哈,醒来一看手机懵逼( '▿ ' )

(六)张家人

我心说难怪他说那句话的时候要闭着眼,因为像闷油瓶这样的人,能轻易地洞察人心。如果他看着我说,那个瞬间我的心理反应表现在脸上,会直接影响他做出判断。

可这算什么,心灵感应?我和闷油瓶之间又没有血缘关系,一定要说的话也就是我以前吃过麒麟竭,有过山寨的麒麟血,但在雷城我已经给吐了。

想到这里,我又突然联系到我们之前体内中的那个蛊,难道说是因为这个?

但我从来没有感受到过闷油瓶的情绪波动,加上阴阳蛊的作用是单向的,那很有可能这种情绪的传递也是单向的。

我突然有点心虚起来,这不就意味着,如果我以后背地里吐槽闷油瓶,他都会知道?不过从他刚才的描述来看,他所感受到的情绪应该是抽象的,而不是具象的。

就好比说回张家去传宗接代这件事,我心里感到震惊也好,不满也好,他就算多少能感应到,大概也不会听到我心里说他的东西是陈年老酿。

“我有个问题!”胖子举手道,说完视线在我们俩身上游移。

我看到他那别有深意的眼神,就猜到他想说什么,赶紧让他闭嘴。但说不好奇是假的,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如果我要做些不可描述的事,闷油瓶是不是也能察觉到?那我岂不是得做一辈子的和尚?

也许是这事太过匪夷所思了,我到现在还没能完全消化,存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我想了想,又问闷油瓶:“等等小哥,这种影响是持续性的吗?还是说,有什么突发状况才会产生?比如说失魂症。”

闷油瓶思考了一会儿,说并不是时时刻刻能感觉到,但一旦感觉到了,通常都是比较强烈的情绪。

胖子让他举了几个例子,我一听,好像还真是。就说上次我跟胖子和隔壁大妈吵架,吵完没多久,原本去钓鱼的闷油瓶就提前回来了,回来以后还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我们,原来是这个原因。

也不能怪我们三天两头想跟她吵,那大妈讲话实在难听,说我们三个每天奇奇怪怪的,不知道在干什么勾当。还说闷油瓶像杀人越货的,我像坑蒙拐骗的,胖子最惨,被她说成像拉皮条的。

闷油瓶显然对这些话没什么反应,继续说了一些有反应的场合。我听完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况,得出了一种猜想——似乎是只有当我情绪起伏比较大的时候,我的情绪才会反应到闷油瓶那里。

想到这里,我想起闷油瓶刚才说的那句话,心说这闷油瓶还真是会找我的死门,知道说什么话,能在最短时间内和最大程度上引起我比较强烈的反应。不过我知道他不可能做出这种决定,所以当他讲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最直接的感觉是不可置信,那他感受到惊讶的情绪也说得过去。

至于做噩梦,大概是因为我前一天晚上做了个噩梦,情绪传导到他那里,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他。正好他偏偏赶上失魂症发作的时候,意志力比较薄弱,于是就在今天的雷声中,做了一个类似的梦。

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打开微信看了看,估计是看到了我之前和张海客的聊天内容,抬头看了我一眼。我点点头,简单说明了一下刚才的情况。

闷油瓶说他一开始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告诉了张海客他们。张家人对此都感到十分惊奇,但也给不出有说服力的解释,就决定过来看看他,顺便检查一下我们的身体情况。

我们知道今天是讨论不出什么了,就简单吃了晚饭,打算见了张家人再说。

胖子之后嚷着和我们睡一起太挤了,非得另外找了间房,我也没管他。走之前他还意味深远地看着我笑道:“其实天真,对于刚才那个问题,我想到一个解决办法。俗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快落的事你可以叫小哥一起做。”

我一直到躺在床上,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心说好在闷油瓶没听见。接着我又想起之前喊闷油瓶被本尊听了个正着,估计这死胖子就是因为这个才跑路的,我不免有些心虚起来。

转念一想,张海客第一次见我就知道我给闷油瓶起了绰号,没准早打过小报告了。我心里一乐,不禁脑补了他们的交流。

“x月x日,吴邪嘀咕到一个叫‘闷油瓶’的名字,真实身份不明。”

“x月x日,吴邪和王胖子喝酒,又提到这个叫‘闷油瓶’的名字,还骂他是挨千刀的。初步猜测,这应该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很可能还欠了吴邪的钱。”

“根据调查研究,最终确定吴邪口中的‘闷油瓶’是族长。”

我越想越觉得好笑,没想到闷油瓶转过了头来,奇怪地看了我一眼。

我愣了一下,觉得他或许是感觉到我的情绪了,他不会以为今天胖子不在,我高兴得跟什么一样吧?

外面的雨差不多停了,但鉴于这几天的特殊情况,我没敢睡太死。也就是因为这样,后来察觉到闷油瓶有些不对劲的时候,我才很快醒了过来。

那时天还没有全亮,我看到闷油瓶几乎缩成了一团,症状和白天很相似。我听这时候没有打雷,猜想或许他又是失魂症发作了。

“小哥?小哥?”我几乎是贴着他脸叫了两声,他毫无反应。

我急了,赶紧跑到隔壁去找胖子。胖子过来一看,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虽然之前失魂症发作的期间,闷油瓶都安然度过了,但或多或少都受到外界的影响,按照他的意思,是我的情绪。不过那都是无意间的影响,谁也不知道,中间的作用过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看着他的样子,虽然没有以前见过的那么严重,但我还是想起了那时候的经历。比起那时对未知的忐忑,现在的忐忑更多是来源于对已知的不甘心吧。

我和胖子轮番看着闷油瓶,一刻都不敢合眼,直到天亮之后张海客他们到了。我敢说,从来没有哪一刻,我对张家人抱有这样的好感,简直跟见了亲人一样。

我跟他们说了大概的情况,张海客等人看完闷油瓶,就跟我们说他们的发现。我和胖子听了半天,差不多弄明白了他的意思。

据张海客说,因为蛊虫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闷油瓶的体质,所以他的失魂症也随之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并不是说病症就此消失了,而是说症状减轻了许多。

而且他们调查研究发现,子蛊对母蛊的影响似乎不仅仅是生理上的,还包括心理上的。我们之前的猜测基本上没有错,但子母蛊之间的这种影响,还和两个人距离的远近有关。就好像昨天睡觉前,我的情绪其实不算特别明显,但因为我跟闷油瓶靠得近,所以他较为容易地感受到了。

“我们商讨过了,既然你们两个在意识上有着这样的联系,或许可以从你身上入手。”

“你想干嘛?”我一下子警觉起来。

小张哥从身后拿出一个箱子,在我面前打开:“我们为你准备了青铜铃豪华组合套餐。”

我看向张海客,心说看在那张脸的份上,我还是不揍你了。

TBC

评论(20)
热度(10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