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回魂村》02(《命蛊》番外篇)

(二)喊魂

我们站在门口跟老板说明了一下情况,他立即把我们带到楼上住下,就去给我们准备晚饭。

招待所就建在离公路不远的地方,是一栋自己建的二层平房,想必是专门用来招待我们这种过路客的,地方虽然小但设备还算齐全。

我们几个都淋了雨,赶紧先洗了个热水澡。等全部弄完,晚饭差不多也好了。

那老板来送饭的时候随便和我们聊了几句,胖子顺便向他打听了修车的事,这才知道最近的修车点也在十几公里开外。老板听说了我们的事,给了我们一个号码,让我们打这个电话,会有人上门来拖车。

今天已经太晚了,而且外头的雨势一点都没小,折腾了一天,我们都累得要命,赶紧躺下睡觉,打算明天起床再说。

也许是睡早了,我睡得虽然沉,但半夜被人轻轻一碰就醒了。我睁开眼一看,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了,大概是他不小心把我碰醒了。

他见我醒了,按了一下我的肩膀,示意我继续睡。我迷迷糊糊的,只听见外面雨声嘈杂,就随口问了一句雨是不是还很大。我见他点了点头,靠在窗户边上若有所思,这才注意到他聚精会神的,似乎在听什么东西。

“怎么了小哥?”我一问完,他就指了指耳朵让我去听。

我一下子减了几分睡意,当即也坐起来,竖起耳朵去听。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拿了件外套给我让我穿上。

外面多数是老房子和林子,雨点打下来的声音大得要命,如果不仔细听,很难听出还有什么其他的声音。听了半天,我才听见村里好像有人在喊什么,听起来像是谁的名字,又夹杂着一些听不清的话。

这时胖子也被我们俩的动静弄醒了,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在一边发牢骚:“我说大半夜的你俩折腾啥呢?能不能关爱一下……”

“嘘——”我示意他小点声,他立马止住话头,睁开眼打量我们。

大概是看闷油瓶神色比较认真,胖子也披了衣服起来,听了听道:“这大半夜的不睡觉,喊魂呢!还瓶瓶、瓶瓶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叫我们瓶仔呢。”

闷油瓶闻言点了一下头,道:“的确是在喊魂。”

我和胖子都愣住了,静下来仔细一听,这才听清楚外面似乎是在喊一个叫“平平”或是“萍萍”的孩子,至于其他话都是这边的方言,我听不太懂。

我知道很多地方都有喊魂这种风俗,老一辈的人觉得,孩子受了惊吓之后会失了魂魄,变得痴痴呆呆,六神无主,要靠叫魂的办法把孩子的魂叫回来。但我也只是听过,从来没亲眼见识过。

胖子说他小时候就见过隔壁一户人家的孩子半夜被人吓着了,家里人请了人来喊魂,折腾了一晚上,第二天拿好吃好喝的供菩萨一样供着孩子。胖子好奇心本来就重,一看天底下竟然有这样的好事,又图这事新鲜,就效仿那个孩子,还装得有模有样。

“然后呢,你家里也给你喊魂了?”我问他。

胖子摇摇头:“我被家里好一顿胖揍。”

他那么一说,我倒没那么紧张了,只是外面雨夜里的喊声听着还有些瘆人。我们几个都睡回原来自己的地方,没多久又重新睡了过去。

只是这次睡着没有像之前那么安稳,我做了一个噩梦。

我梦见我带着闷油瓶和胖子他们又去了一次秦岭,在山洞里我们发现了一具尸体,已经完全辨认不出原来的样子。也许是过往中这一幕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我在梦境的潜意识中不想让他们靠近那具尸体,但最后胖子还是在那具尸体身上找到了一张身份证。

胖子看完那张身份证,像见了鬼一样地看着我。如果按照我的记忆,那张身份证上的名字应该是解子扬,但当我凑过头去看的时候,发现身份证上居然是我的名字。

梦里的闷油瓶朝我看过来:“吴邪?”

我看着他,吓出一身冷汗。也许是这个梦境给人的感觉太真实太深刻了,加上我醒过来之后周围的光线和梦里十分相近,所以当我对上闷油瓶近在咫尺的那张脸时,一下子没分出现实和梦境。我有些紧张地抓着他,哑声低喊:“小哥你相信我!”

闷油瓶虽然不明白我的意思,但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捏了一下我的手掌心,低声道:“吴邪,你做噩梦。”

我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在昨天晚上住的那个招待所里,手心里全是冷汗,闷油瓶和胖子都在一边关切地看着我,这才慢慢缓过神来。

我坐起来,发现喉咙干得要命,胖子给我倒了杯开水,我咕咚咕咚灌了几口,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尤其是胖子接下来的盘问。

我去过秦岭这件事只有胖子知道,不过他也只是知道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去那里倒过斗,还受了伤。中间许多匪夷所思的细节和经历,连我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十分虚幻,因此也就没有对身边的人讲过。

我想起刚才那个梦境,突然脊背一凉,心想会不会这个梦境是在暗示我什么?也许那时候的我其实被老痒杀了,死在了山洞里,和老痒一样,后来的我其实是自己物质化出来的怪物。

胖子大概是看我有些魂不守舍的,凑到闷油瓶耳边嘀咕道:“完了这孩子魂被吓没了,要不要咱也找个人来喊喊魂?”

我听清楚他嘀咕的话,抬眼看了他一眼道:“你得了吧,你喊我名字,别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招来。”

“可以啊天真,越来越有觉悟了。”胖子拍拍我,“你要不再睡会儿,还早呢。”

我看了看外面,天还没亮透,雨倒是小了很多,我们的车还扎在泥地里,不知道怎么样了。闷油瓶转身出房间下了楼,大概是觅食去了。

胖子没再追问我什么,只是说:“我刚刚看见你紧张那样儿,还以为你偷人被小哥给逮了呢。”说完他伸手做了一个抓东西的动作。我懒得理他。

招待所的老板起得也很早,我们下楼的时候他已经买完菜回来了。我们自己在柜台拿了泡面吃,闷油瓶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两个白煮蛋给我们加餐。

胖子一边吸着面,一边和老板闲聊,聊着聊着就说起了昨天晚上的事。

“你们估计不知道,我们这村子向来有一件怪事。”老板一看就经常跟客人讲这些东西,把凳子搬过来坐一边开始跟我们聊,“每逢打雷下雨,尤其像昨晚上这种暴雨天气,村里人都容易魇着,尤其老人小孩。”

闷油瓶和胖子齐刷刷地朝我看过来,我心说你们都看我干嘛,人家说老人小孩,小哥年纪都上百了,按说也应该他比较容易做噩梦。

“我这可不夸张,往年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夜里魇着了,早上再没醒过来的。”他说得煞有介事,“像你们昨晚听见喊魂那小孩,肯定也是昨天打雷的时候惊着了,家里人这才喊了一宿。后来还有图吉利的人,私下里喊这村子叫回魂村。”

我听他说完,脑子里不由浮现出胖子和闷油瓶给我喊魂的样子,一个像要债,一个像寻仇,怎么都感觉有些瘆人。

TBC


评论(25)
热度(9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