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萌龙过江》中秋特别篇

中秋总是热闹的,人间如此,海里亦不例外。

每年这个时候,水族便异常忙碌,大把大把的贺礼往龙宫送。往年送的都是奇珍美馔,自从知道龙宫养了位小龙公子,贺礼中又不乏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儿,还有讨孩子欢心的糖果点心。

海底城的水族早早地就开始准备月饼,花样灵活多变,玲珑小巧,只等着小龙公子来玩的时候往他手里塞。只是今年,小白龙却一整天都未曾出现。

谁知那小白龙此时正抱着面盆大的月饼,躺在贝砾滩上直喘气。手指大的细鱼三五成群地从他眼前游过,他却连抬抬手指的气力也无。

前些天他和张起灵闹了些别扭,本想从贺礼中挑件东西,亲自送去给他,他左挑右选,怎么看都是这最大的月饼最讨人喜欢,就抱了这个走。但他现在不到半人高,又哪里来的力气,只从入海口到珊瑚亭就歇了五回,现下更是躺在此处动弹不得。

这时他的龙尾还没能收回去,躺久了被压得疼,他只得挣扎着起来,看着那比自己脑袋还大的月饼,脑袋都大了。好在后来他遇到一只路过的老海龟,老龟爷爷驮着他和月饼送回了龙宫。

胖子见他灰头土脸的样子忍不住想笑,把他擦干净了带去正厅,正厅桌上摆着一盘兔子糕。吴邪看得眼睛都直了,抓起来端详了半天,就往嘴里送,豆沙馅吃得满嘴都是。

“这可是小哥亲手给你做的。”胖子说道,“你个小没良心的,你倒是再说说,你到底要仙女姐姐还是小哥?”

胖子口中的仙女姐姐便是嫦娥仙子,前几天亲自来东海送中秋贺礼。那晚皎月初升,似霜似雾,照得海底如笼寒纱,那嫦娥仙子踏月而来,看得众人目不转睛,其中也包括那小白龙。

当然,更吸引小白龙目光的,其实是嫦娥手中那只玉兔。玉兔因是仙兽,因此能在水中来去自如。

吴邪从未见过兔子,只见软软绵绵一团,煞是可爱。嫦娥看见小白龙也甚是喜欢,便将自己的宝贝给了他玩。

吴邪和那小玉兔玩了半天,他不知这叫什么,便一直喊它“白白”。待到嫦娥仙子离去时,他不舍至极,眼睛都哭得比那玉兔的还红。

此后他便日日嚷着要仙女姐姐、要白白,张起灵和胖子怎么宽慰都无用。但凡间寻常的兔子皆是凡物,入水即溺亡,总不好找只妖兽来。

张起灵百般无奈,见吴邪哭闹不止,甚至还罚了他去小黑洞面壁,只是这回却怎么都哄不好了。出来以后,吴邪不只是喊要仙女姐姐、要白白,他还喊要仙女姐姐,不要小哥了。

吴邪听见胖子这样问,倏尔有些心中发虚,抬头一瞧便见张起灵站在不远处。

张起灵过去替他抹了抹嘴上的豆沙,又自怀中掏出一只白贝壳做的兔子。

吴邪托着那兔子看了半天,瞧得满心欢喜,而后似是想起什么,蹬蹬跑远,又推着那月饼回来,摆到张起灵面前,开心道:“这个给小哥!”

张起灵看着那面盆大的月饼眉头微微一蹙,似乎有些犯愁。胖子还来不及幸灾乐祸,便听见小白龙让自己也吃,面色也倏忽一变。

吴邪心里的不快早烟消云散了,这时想起胖子问自己的问题,便笑逐颜开道:“要小哥!”说完还用自己的尾巴蹭着张起灵。

“要小哥……”后来的吴邪便常在张起灵的恶意作弄下,被逼着说出这句话。彼时往往双腿微颤,眼色迷离,如哭似泣,只叫张起灵想将这句话听上一遍复又一遍。

那事发生在吴邪很小的时候,后来他长大了倒也还记得,每每被胖子拿来说事,说他见到仙女姐姐,连亲夫都不要了。

如今已想起前尘往事,吴邪每到八月十五就发怵,不为其他什么,就因为张起灵也记得这茬,因此这天他在床上总是要吃些苦头的。

评论(35)
热度(1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