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师傅领进门》18(民国AU,武术师傅瓶x武馆少爷邪,he)

#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能嗑糖了

(十八)

那声音听得我牙都酸了,但我没敢乱动,任由闷油瓶拿绷带把我的手臂吊起来。期间我脑子里一直盘旋着刚才那句话,为了转移话题,我就问他们是怎么发现我出事的。

“是白家的人。”小花开口道,“一个短头发的小姑娘,先跑到我那边通风报信,我立马备了人手,顺便送她去吴家找帮手。”

我心说还好白昊天机灵,知道解家离十一仓近,要是等她赶到小吴门再找人救我,估计我都凉了。

“你不知道,刚才有人上门踢馆,都被小哥撂了一地,就是死活不愿意走。”胖子转过头来对我说,“我们这才意识到不对劲,找了一圈发现你不见了。小哥说你可能出事了,让那几个人吃了点苦头,打听到你的位置立马出了门。刚过凤凰台,就遇到了大花家的车。”

听到胖子这样说,我完全可以确定这些人是有备而来。至于他们和阿宁一行究竟是什么关系,目前还不得而知。从刚才焦老板的反应来看,他们显然是认识的,而且两方的目的似乎相差无几。只不过他们和我三叔还有我们家的关系,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小洋车开得很快,没多久就到我家门口了,闷油瓶搀着我进门,很快就有人迎上来。小花和我们道了别,坐车回自己那。

等我回到房里看完大夫,大夫前脚走,二叔后脚就来了。虽然我的二叔一直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但今天我能感觉到他脸色非常差,明显是在生气。

“二叔。”我叫了他一声,正从床上坐起身来,二叔突然就扬起手挥了过来。

我一惊,下意识地闭上眼睛一缩脖子,却只听到一道清脆的声响,脸上却没有传来疼痛。我睁开眼睛一看,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挡到了我前面,那个巴掌居然结结实实地扇在了他脸上。

“是我的疏忽,没看好吴邪。”闷油瓶微微低着头淡淡说道。

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张了张嘴大气没敢喘。二叔什么话也没有说,背着手在房里走了两圈,哼了一声,转过身来盯着我,目光如炬。

“刚刚那一巴掌,本来是替你父母打的。你知不知道,今天要不是有人去救你,明天全长沙都会看到我们家门口挂白灯笼了。都二十的人了,你能让我省点心么?”过了一会儿二叔才开口,语气倒是缓和了些,但听得出来还是蕴着怒气。

“是我学艺不精,在这件事上,我也太过疏忽。”说完我想了想,还是把整件事情和盘托出。

没想到二叔听了脸色又黑了几分,冷声道:“自作聪明。你怎么就不来问问我,阿宁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和你三叔和我们家又是什么关系。”

我如遭棒喝,恍然意识到自己之前完全想错了。三叔如果真的有东西托阿宁转交给我,根本没必要瞒着二叔,这就说明阿宁很有可能是在给我下套。因为她知道我二叔的能耐,那些伎俩瞒不过他,但是却能引我上当。

我当时被自己的惯性思维误导了,认为盒子在阿宁手上就必定是我三叔自己给她的,但事实上,还存在着许多种未知的可能性。往好了想,可以是阿宁偷的骗的抢的,往坏了想,她可以是在我三叔意识不清醒的情况下拿到的。

想到这一层,我不禁有些担心,立即问二叔:“三叔到底在哪?他出什么事了?”我心里的疑问一层又一层,翻起汹涌海浪一遍又一遍不停拍打着我,“阿宁他们到底和我们家什么关系,焦老板又是怎么回事?”

二叔看了我一眼,道:“阿宁的老板,就是当年从你爷爷手上骗走帛画的那个洋人。焦老板和我们家在生意上有过节,和你三叔积怨很深。”说着他摆了摆手,“其他事你不要过问了,先好好养伤,老三我会去找。”说完他就转身出了我的房门,只留下我和闷油瓶两个人。

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赶紧去看闷油瓶,二叔下手很黑,他半张脸都肿了。我心里难受得不行,拿过旁边的毛巾用冷水打湿,帮他敷在脸上。

“其实你不用帮我挡的小哥,这件事情跟你没关系。”我心里乱成一团,有些愧疚,又对他这种行为有些生气,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闷油瓶平静地看着我,没有说话。

我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又想起车上的事来,就对他说道:“还有刚才胖子在车上说的那些话,你别放在心上,他是开玩笑的。”

“你在意?”

我一愣,道:“那倒不是,我怕你在意。”我说着这话,不知道怎么,心里竟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悸动。

闷油瓶摇摇头,又不说话了。

我正不知道要说什么,就有人敲门,我一听声音,是那个叫张海客的。我这才猛然想起之前的事,慢慢放下手,问闷油瓶:“小哥,你什么时候跟他回去?”

他看了看我:“你希望我回去?”

“你以前不记得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现在知道答案了。”我道,“如果你想跟他回家,我当然不会反对,我相信我二叔也能理解。”

“长白山是很远的地方。”闷油瓶道,“我回去之后,不一定会回长沙来了。”

“没事,有机会能再见的,我也可以去看你,反正现在很多地方都通铁路了。”我对他说道,“还有电话,就算那边没有电话,我们还可以通信。”其实我心里闷得发慌,但这些话就像倒豆子一样,不知道怎么就从我嘴里说出来了。

这时我看见闷油瓶摇摇头,站起身来,对我说:“吴邪,我曾把你当成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说完他就转身走了。

我胸口一阵难受,于是慢慢躺下来盖上被子,脑子里一直回荡着他刚才说的那句话。

他说是曾经,是不是因为他现在找到了自己和这个世界真正的联系了?

我不想再去费力想这些事,把被子蒙在头上想让自己好好睡一觉。然而我只要一闭上眼睛,就好像能看到闷油瓶那双淡然的眼睛。

思绪一起就止不住,和闷油瓶相识以来的记忆一股脑地都在此刻涌了上来,浮现哪幅画面根本不是我能管的事。其中还掺杂着他和张海客的童年,那些不需要亲眼所见就可以预料到的辛酸。

翻来覆去不知多久,我猛然想起自己说过的一些话来。

“不会了小哥,你往后呆在我们家,就算消失了,我也会发现。”

“小哥,反正你很多事都不记得了,以后你就留在我家,再也别回去了。”

想到这些,又想起刚才他眼中转瞬即逝的黯然,我霍然起身,恨不得想抽自己两巴掌。新鲜的空气瞬间灌入我的鼻腔,让我的脑子清醒无比。我他妈怎么把自己说过的话都给忘了!曾经说让他一直留在这里的人是我,现在要他走的人也是我。

我翻身下床,连鞋也没顾得上穿,直接跑出了房间。

我赶到隔壁房间一看,已经空无一人,那个明晃晃的小鸡面具还挂在一边的墙上。我吸了吸气,刚才被打过的胸口疼得要命。

TBC

评论(26)
热度(7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