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师傅领进门》16(民国,武术师傅瓶x武馆少爷邪)

#咸鱼要翻身辣,这几天开始恢复更新

#阿邪被虐身预警

(十六)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房间,一时有些坐立难安。

桌上还放着之前闷油瓶给我的药油,我盯了半天,冲到了二叔的书房,打算去找一样东西。二叔当然是不在的,这个时候贰京也应该和他在一起。

我在他书房里翻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闷油瓶的卖身契,契约上签订的时间是两年。我把东西收好,同时在抽屉里找到一份信,署名是三叔。

我确定外面没人来,蹑手蹑脚地打开了那封信。或许是做贼心虚,我没敢太仔细看,只是匆匆浏览了一遍,信上三叔大概是说找到了文锦,也和对方起了正面冲突,不出意外能在端午之前回长沙。

我之前的感觉或许没有错,三叔在外面大概是遇上什么麻烦了。三叔在道上的对头不少,我一下子猜不到他信里提到的“对方”是谁,但可以推测出,这些事应该是和我们家有关,也许和整个九门也有关系。

我又想起十一仓那把钥匙了,或许只有取得三叔留给我的线索,我才能解开萦绕在我心里的谜团。

我看了看院子里,二叔正和那个张海客聊着,小哥静静地站在旁边。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二叔招待客人的时候是绝不会管我去了哪里的。于是我用二叔的印鉴伪造了一份取货单,就立即出了门。

我从后门偷偷溜出去,叫了一辆黄包车,赶往最近的十一仓。从小吴门出发,过二里牌几里地,在不到左家塘的地方有一片山林,那里有一个石料厂,边上就是十一仓。

看门的是个清秀小伙子,他看见我就打量了几眼,随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喊道:“哦,你是小三爷!我见过你!”

他一说话我才发现声音有些奇怪,看了看他喉间才发现原来是个女孩子。我仔细看了看她的脸,并没有什么印象,就问:“抱歉,我不记得了,请问你是?”

她腼腆地笑了笑:“我叫白昊天,你不记得我是正常的,以前我是偷偷看你的。你怎么来这里了,二爷叫你来的么?”

我礼貌性地笑了笑,顺水推舟点点头,拿出之前伪造的取货单放在她面前。

她看完却摇摇头:“这个仓库里的东西都是只存不取的,要取得要二爷本人来,他没跟你说么?”

我心里一惊,立即道:“我当然知道,我二叔现在有急事,他怀疑这东西丢了,让我来看看。”

“这不可能!”白昊天惊呼一声,“那个仓库那么多锁,没人打得开。”

我拿出那把钥匙在她眼前晃了晃,有些严肃道:“如果我骗你,那这钥匙是哪来的?你快点开门让我看看,东西要是真丢了你得担责任的。”

小姑娘被我吓到了,连连点头去开了零字仓的门。果然如她所说,这个仓库落了好几道门锁,轻易无法进入。

仓库里的东西有的用木箱装着,有的用麻布裹着,上面贴着毛笔书写的封条,排列得井然有序。再过去有一个小房间,里面摆着一排排架子,架子上放的是一些比较小的木箱,排列方式和外面别无二致。白昊天带着我一排一排数过去,终于在其中一排架子前停下,指了指其中一个小木箱。

我一看,果然写着那个编码,随即急不可耐地用钥匙打开。只见里面放着一个用布帛包起来的物件,不足拳头大小。我拆开来,里面是一枚造型奇特的铜鱼,眉毛上嵌着蛇的纹样。

对这东西的来历我完全没有头绪,正想收起来就被白昊天拦住了:“小三爷,你看完就放回去吧,不能拿的!”

我对她笑笑:“没事,我带回去研究一下,过几天就送回来。”

“二爷是不是根本就不知道你来这里?”她有些急了,“你快给我,要是被二爷发现我就完了!”

我把东西举高,她掂起脚来抓却够不着,嚷着让我放回去。我再举高一些,对她说道:“你不说,我二叔不会知道。而且就算他发现了,你就说是我抢走的。”说完我迅速跑了出去,听她在后面气得跳脚。

白昊天要上锁关门,自然不能一直追着我,就这么会儿我就甩开了她。其实她是个女孩子,我这样太欺负人,但我现在管不了这么多,我只想知道三叔到底给我留了什么信息。

我一路跑到来时的山坳才停下来,再往前走到石料厂门口,刚才的黄包车就等在那里。

“师傅,回小吴门。”我刚一脚跨进车里,刚才那个拉车的就一把从后面扼住了我的喉咙,将我往下一压。我心中大惊,不等反击,就被他掰住了左手肘关节,只听见一声骨头错位的声音,我的关节被拧脱臼了。

我大叫一声,疼得差点背过气去。与此同时,身后的人一用力,将我拖到了石料厂里。这一切来得猝不及防,等我反应过来人已经处于一个废旧仓库中,里面还有不少人。

我本想用右手肘击身后的人,没想到他反应极快,立马抓住了我的手臂。与此同时,立即有人上前往我腹部揍了一拳,我疼得反射性一缩,几乎不能动弹。

此时身后的人已经放开了我,剩下那几个人一起将我围成一个圈。

从刚才那个人的动作和反应来看,绝对是个练家子,如果我没受伤可能还能过上几招,但对方人太多,我又带着伤,根本没有还击之力。

我摆摆手叫停:“等一下,你们劫财还是劫色,有话好好说。”我这么说只是为了给自己争取一些思考的时间,我知道这些人肯定是有目的地跟着我,很有可能还跟我三叔有关。

这里地理位置偏僻,我能指望的就只有那个白昊天,但愿她能发现这的事回去通风报信,千万别傻傻地冲进来救我,那样还多连累一个人。

“小三爷,这次可没人来帮你了吧。”其中一个人阴阳怪气地开口,“上次我们兄弟几个险些被废了好几条手臂,这次折你一条,对你够客气的了吧。”

我意识到他说的是上次在六铺街发生的事,这么看起来,这些很可能和王八邱有关系。 

果不其然,这时围着我的人散开来,我才注意到角落里坐着一个面生的中年男人,身边还站着王八邱。我想了想,这应该就是胖子跟我说过的焦老板。听说这个焦老板和我们家尤其是我三叔结怨很深,估计我这次得吃些苦头了。

“吴邪。”焦老板念了念我的名字,“听说吴三省自己没儿子,最宝贝你这个侄子,今天总算见着了。”

“你听谁说的,这也太扯了。”我立即反驳,“你不知道,他从来不管我的死活,小时候把我吊在树上,还放狗咬我,我能活这么大是我运气好。”

“少他娘的跟我扯嘴皮子。”那个焦老板笑得有些阴险,“我问你,吴三省到哪里去了?”

妈的,果然是找我三叔的,这个老东西这次真把我害惨了。我不假思索道:“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我也在找他。”

焦老板脸色有些难看起来,走上前捏住了我的下颌骨:“我跟你非亲非故的,可不会心疼你。你要不说,可是要吃苦头的。”

你妈的,我心中暗骂,我要是知道我立马把他卖了,问题是我真不知道啊。我正在盘算怎么开口,这人就打了个手势,抓着我的人立马踢了我一脚,我膝盖一软跪倒在地上,随后便是铺天盖地的拳脚落下来。



评论(17)
热度(6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