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65

(六十五)

不同于山谷中的链条,这青铜链足有先前两倍粗,足以承受一个成年男子的重量。但即便如此,吴邪依旧爬得手心汗涔涔的,隔不多久就要伸手去摸摸腰间的安全扣还是不是健在。

爬了有十来分钟,吴邪才终于到达了对岸的平台,往回晃了晃手电筒,示意胖子过来。

石台上四边都有阶梯,整个场地有大半个足球场那么大,阶梯之上的结构类似于一个祭台,地面上刻凿着吴邪看不懂的符文,排列紧密且十分有规律。

他照了照中间被链子吊着的青铜巨棺,心说怎么,难道这下面镇压着什么妖怪吗。

巨棺有近一人高,上面刻着大量精细的花纹,棺盖的四角分别用极长青铜锁链连到四神兽口中。胖子把工兵铲沿着缝中插进去,撬开一个口子,吴邪迅速将撬棍塞进去,跟胖子合力往上抬,将棺盖移开一个口。

胖子率先爬上去,往里照了照,立马喊吴邪:“天真,你来看,这下面是个巨无霸无底洞啊。”

两个人往里丢了一个冷焰火,里面的空间瞬间被照亮,往下看是一个巨大的圆柱形直井,直径约有十米,洞壁上有一些圆洞,不知道用途。中间每一层都有青铜链条交错相连,几乎要缠绕在一起。等了半天也不见冷焰火到底,到后面逐渐看不清了,这地方不知道到底有多深。

他们取出静力绳,在上方做好固定点,先后往下降落。

下落过程中,吴邪发现那些圆洞大小不一,但深不见底,有的还有青铜链往里穿过。

下了几分钟之后,他停了下来,继续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咋了?”胖子在他下方,见他停下就问道。

“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地方在变大,还有这些洞,也在变大。”吴邪奇怪地说道。他可以肯定,现在洞壁之间的距离绝不止十米,而那些圆洞,也由原来的人头大小,变成了能容一人勉强通过的大小。

“那又怎么样。”胖子不以为意,“变大了难道还能吃人啊。”话音刚落,吴邪就听见“卧槽”一声,转头去看胖子,只见他被什么东西吸到了洞里。

“胖子!”吴邪心中大惊,控制好身体的平衡想要荡到他那边去。胖子因为体形的关系,连肩膀都进不去,只有一个头在里面。吴邪还没到他身边,就看见他把头拔了出来,头发少了一块,看样子是他自己削的。

“我可操他大爷的!”胖子骂道,“胖爷我终于知道胖的好处了,妈的,这次出去我要再多吃点儿。”

“妈的,刚刚是什么鬼东西。”吴邪惊魂未定道。

“不知道。”胖子抓着绳子离洞壁远了一些,“感觉像什么东西吸住了我。”

吴邪戒备地看着四周,开始警戒起来。这时他看着那些洞,脑子里突然一闪而过,恍然大悟道:“草,我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了。这他妈是青铜树里面,那些洞是枝桠,这里面是树干,所以才会越来越大。”他对青铜树曾有过十分不好的记忆,因此现在内心生出抵触的反应来。

“我可去他妈的,总算是找对地方了。”胖子骂道,“这树要是活的,都他妈得成精了吧。”

说完两个人继续往下降,再降了大约一百多米,仍旧没有见底,只能看见下方的铁链似乎密集了起来,几乎缠绕在一起。两个人的绳子差不多到头了,只好先收绳重新找固定点。

就在吴邪收绳的时候,听到胖子突然在墙壁上敲了两下,那是他们在雨村的时候发明的敲敲话,他听出那时“卧槽”的意思。他还没开口,就听到胖子又敲了几下:老子不能讲话了。

“你怎么……操!”吴邪才一开口,就感到身后有什么东西抓住了自己,把自己往洞里拖。他掏出大白狗腿往上一砍,不知道砍到了什么东西,有一股腥臭的液体溅到他脖子上。胖子那边动静也不小,估计没能好到哪去。

“胖子你怎么样!”他一边四处乱砍一边喊道。刀锋撞击在青铜壁上,溅出零星火花。

接着他听见有敲击声传来,十分有规律。他听了一下,胖子是在说:胖爷我要去见大潘了,你保重。

“操你妈!”吴邪急红了眼,冲出洞口抓着铁链想要过去。就在这时,他抓着的一根链子却突然从上方一个洞里滑了出来,他立即被带着往下掉去。

快速的降落让他没来得及抓住身旁的东西,他感到自己在无数链条中撞了几下,最后被甩在墙壁上。虽然用脚顶了一下缓冲,但还是被撞得身体险些散架。

他缓了缓,去够附近的几条链子,勉强挂在链条中间,冲上面喊胖子的名字。

半晌以后,他听见胖子用敲击声回答自己:阎王不收我。

吴邪这才松了一口气,想掏绳子出来固定。却在这时,刚才那种东西又吸住了自己肩膀,把他往洞里带。他才砍了两下,就感到手臂间一阵锐痛,像是被什么东西划破了,有鲜血顿时涌出。

就在这一瞬间,那吸盘一样的东西如临大敌一般猛地放开了他,致使他的头一下砸在洞壁上,一阵强烈的晕眩感传来。

妈的,难道是他身上的麒麟血突然又发挥作用了?昏过去之前,他这样想着。

醒过来的时候他爬出洞口,却赫然发现外面多了好几个人,这些人的身形有些熟悉。他呆在原地一动不动,也不敢发出声音,直到其中一个人转过身来,居然是自己的脸!

随即他便反应过来,这是张海客,心中反而放下心来。

然而张海客却好像没有看见他一般,连同他身边的几个张家人,也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吴邪叫了他们一声,但他们好似全然没有听见。他这才意识到,这或许是个幻境。

“吴邪作为一名有识者,现在又有了麒麟血,怎么就不能找他来?”他听到其中一个张家人如是说道。

张海客抓在一根链子上一个翻身,对刚才说话的人道:“不是我不想,我说过了,这是族长的意思。”

“这他妈又是什么道理,当初找到他之后,好不容易才引他吃下麒麟竭,现在族长自己反倒说不干就不干了?”原来那人听起来相当不悦。

吴邪在一旁听着,感觉理清了一点头绪。听他们话里的意思,自己吃下麒麟竭不是偶然,而是张家人刻意安排的?

这时张海客再度开口:“人家在意,你有什么办法。”

“我看不如先把他引到西藏去,看看他的能力。”另一个一直没开口的人说道,“这小子和族长关系不是很好吗,让他知道一些事也未尝不可。如果他主动要来,族长也怪不到我们头上。”

TBC

评论(9)
热度(5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