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师傅领进门》13(民国,武术师傅瓶x武馆少爷邪)

(十三)

换他给我搓背的时候,我就趴在澡池子边上。包间里的水汽绕得人睁不开眼睛,水波随着闷油瓶的动作一下一下热融融拍在我背上,舒服得我几乎要眯起眼睛睡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感到有一个温暖的物体贴上了我的背部。我一愣,随即反应过来那是闷油瓶,但他贴着我干什么?

下一刻,我就感到有一只手穿过我腋下,拿着毛巾搓我胸口。

“小哥,这里我自己来。”我喊住他,没想到他像是没听见一样,几乎把头靠在我肩膀上。我惊疑不定,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发现原来是自己睡着了在做梦。

不过和梦里相似的是,我的确靠在那闷油瓶身上,准确地说,是他托着我。

胖子已经洗完了,正在擦身子,边擦边说道:“可有你的啊天真,洗个澡都能睡着。要不是小哥反应快,明天全长沙都会知道,吴家小三爷来澡堂子洗澡的时候,自己把自己淹死了。”我直接掬起一把水朝他泼过去。

更加诡异的是,这天夜里我又梦见了闷油瓶,而且梦里的他不着寸缕,在我面前赤条条地搓澡。我夜半醒来的时候,这副景象仍旧在我眼前不断闪现。

梦见姑娘也就算了,梦见个男人光着身子晃来晃去算怎么回事。

口干舌燥之际,我起身倒了杯茶喝。脑子一清醒,我猛然想起闷油瓶那块黑玉还没赎回来,就想着明天一早去当铺。

第二天一早经过院子的时候,我正好碰到胖子。他大概是看我精神不太好,对我笑得意味深长:“我说天真,夜里挺上火啊。怎么样,胖爷我淘来的是好东西吧。”

他不提还好,提起这个我气就不打一处来,骂道:“妈的你还敢说,半本都是男人,害得我成天做乱七八糟的梦。”

“男的?那可不关胖爷我的事儿啊,我整捆买的。你做了啥乱七八糟的梦?”胖子狐疑地看了我一眼,“梦见和男人亲嘴儿了?”

“亲你大爷!我梦见小哥裤裆里能藏十个瓜。”说完我和胖子笑作一团。

笑了半天我发现胖子表情突然变了,回头一看,闷油瓶站在后面平静地看着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我们说什么。

胖子贼兮兮地指了指我:“小吴说梦见把你裤子扒了。”说完一溜烟就跑了。

我差点吐血,看闷油瓶脸色几乎没怎么变,笑道:“你别听他瞎扯,我去趟当铺。”说完也溜之大吉。

赎完玉回来的时候,我看见有个人从我家大门出来,穿着一身洋西装,仔细一看,发现是个短发女人,而且看起来有些眼熟。我回忆了一下,想起是那天在玉楼东,和大金牙在一起的女人。

“你好啊,吴邪。”那女人冲我笑了一下,向我伸出了手,“我叫阿宁。”

说实话,这女人长得确实漂亮,刚刚那一笑也是风情万种。但因为之前在酒楼的事,我对她总归有些防备,连带着看她笑也觉得有些不怀好意。

但人家都向我伸出手示好了,我总不好摆脸色,于是也伸出手跟她握了一下。然而“你好”二字还没说完,她突然一把扭过我的手。

我几乎没怎么想,另一只手反手一格,从她胳膊下滑了出去,她却不依不饶地朝我踢来,我堪堪避开。

“操我招你惹你了!”我偏头躲过她一拳,格住她双手。她手一降,一个侧身,另一只手朝我打来。

我几乎招架不住,跳到一边大喊:“妈的别以为你是女人我就不打你!你再这样我喊人了!”

我听到她笑了一声:“是不打还是打不过。”说完迅速出手交叉抓住我的胳膊,把我整个人往下一压,我正要挣扎,她却突然放开了我。

她朝我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看来吴三省没有骗我。”

我听到这话愣了一下,问她什么意思。

阿宁道:“吴三省说,他侄子功夫很差,不是块练武的料。”

我呸,这老狐狸。

我没有理会她的嘲讽,而是问她:“你见过我三叔,他在哪里?”

我没有忽略最近二叔提起三叔时的脸色,直觉告诉我,三叔去做的事情,或许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他很可能遇到了什么事。

阿宁拨了一下头发,眉眼中掠过一丝狡黠:“正好吴三省有东西托我带给你,不过现在我肚子饿了,你请我吃个饭,我们边吃边说。”

我心说我最近穷的很,哪有什么闲钱请你吃饭。但好歹她是个姑娘家,我又实在想知道三叔的近况,就答应了。

这时阿宁突然转头望向墙头:“我们要去吃饭,这位帅哥要一起吗?”

我一看,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在墙头上看着我们,于是就道:“小哥?你怎么……”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我以为你遇到麻烦了。”说完他朝阿宁摇摇头,我还没来得及叫他,就跃下墙头回了院子里。

妈的,动作这么快干什么,我本来想叫他一起去的,因为我实在是不想和这个女人单独待在一起。我总觉得这个女人很精明,处处都在想怎么算计别人,谁知道她找我吃饭到底安了什么心思。

我看她这身装扮,本来想带她去吃西餐,但她坚持要吃中餐。逛了一圈,最后我索性带她去金谷春吃下江菜。

我默默地看她吃了半个多小时,什么话也不说,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就问她:“你真有我三叔的消息?”

她抬眼看看我,擦了擦嘴道:“你以为我刚才去你家干什么?就是去跟你二叔交流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我问她。

她摊了摊手:“这我不能告诉你。”

“是我二叔的意思?”我见她不理睬我,又问,“那有什么是你能告诉我的。”

她却不说话了,低头夹着菜,一口一口吃着。我心道你装什么淑女,刚刚打起人来不知道下手多狠,闷油瓶吃东西的样子比你文静多了。

半晌后她终于开口:“我只能告诉你,你三叔他不会有什么危险。至于其他的,你可以回去问吴家二爷。”说完她从怀里掏出一个木匣,放在桌上推给我,“这是吴三省留给你的东西。”

我有些怀疑地看着她:“三叔为什么会托你交给我,你们关系很好吗?”她耸了耸肩没有回答我。

我拿起那木匣想端详一番,拿到眼前却赫然发现,这个盒子用的是一种特殊的锁。这种锁是以前我爷爷发明的,小时候三叔常常拿着教我玩。

这确实是三叔留给我的。

我没有当场打开来,把东西收好就开始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有一碗饭放在了我们桌子旁边。

我抬头一看,是个秃顶的中年男人,他笑眯眯地看着我道:“这位小兄弟你好啊,堂里没位子了,我能不能跟你们挤一桌。”

TBC



评论(42)
热度(8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