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63

(六十三)

 第二天吴邪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胖子已经不在睡袋里了。他起来正要去找,就看见他提着裤子回来。

“妈个鸡,昨天河里水灌多了,大清早就被尿憋醒。”胖子抱怨道。

被胖子一说,吴邪也觉得尿急,赶紧走远了去放水。回去的时候他经过一棵树时停下了脚步。只见那棵树上的树皮被刮掉一层,上头刻着一个熟悉的暗号,一看就是出自胖子的手笔。

吴邪走过去忍不住说:“妈的,你做暗号就做暗号,干嘛用张家人的记号。你以前不都画狗头的吗?”

“有没有眼力见啊,胖爷我画的那是老虎,王胖子的王。还大学生呢,能不能有点艺术细胞。”胖子取出之前带的肉干,用刀片下来一些递给他,“而且你就没觉着小哥他们家的记号,看着特别高大上吗。”

吴邪懒得理他,吃完东西就开始收拾装备。

两个人检查了一遍东西,熄灭火种开始上路。昨天夜色暗了,是以吴邪没能瞧清楚,这时他才发现,他们现在是处在一个巨大的峡谷中。

虽然天气已入深秋,但这个峡谷中还覆盖着为数不少的绿色植被。他们下来的瀑布少说有二十米高,两边峭壁平直,崇山巍然而立。昨天掉落的那个深潭碧阴阴的,边上瀑布飞漱而下,清流激湍。整个清晨的山谷浸润在清爽的晨气中,有一种独特的冷冽味道。

在无人区地带,这样一个地方的出现,陡然为这片苍茫荒地注入了一丝生机,但同时也显出一种更另类的苍凉。

吴邪走在参天古木间,头顶绿阴森森凉意逼人,他恍然有一种回到当年蛇沼的错觉。

两人只走了小会儿,晨光渐露,沿着枝桠叶缝丝丝缕缕漏下来。吴邪看着四周方向难辨的蓊郁木林,掏出指北针看了看,却猛然发现指北针似乎坏了。

“胖子,看看你的。”

胖子见状也掏出自己的,结果和吴邪的一样,指针毫无方向和规律地乱摆。他们俩握着指北针在附近转了几圈,结果都是如此。

“呸,我就知道,这地方铁定邪门。”胖子骂道。

“我们的指针不可能同时坏了,而且坏得这么一致。”吴邪道,“这里一定存在着什么干扰磁场的东西。”在这种荒无人烟的深山老林,迷失方向是一种致命的危险。在有的未知环境下,人的力量会被无限削弱。

好在这里日照充足,植被呈现出十分规律的疏密分布,再加上吴邪戴了一块防水手表,可以用指针定位法简单地确定方向。保险起见,胖子还是一路做着标记。

“你有没有觉得很奇怪?”走了一会儿吴邪突然问道,“以前我们去的地方,总有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守着,海猴子,人面鸟,野鸡脖子,但这里似乎平静得过分。”

“妈的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胖子抬头看了看四周,“也没鸟,也没虫。按理和你呆一起,该少不了奇怪玩意儿才是。”

“妈的你什么意思,跟我呆一起怎么了。”吴邪不服气地回嘴,却见胖子一脸凝重。

“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儿。”胖子神色复杂,“你想想,我们以前要不碰见那些怪里怪气的东西,遇到的也不会有什么好东西。你比如想想蛇沼那次,那瘴气。”

吴邪轻轻吸了一口气,神色也凝重起来,走得愈发谨慎小心。

走了半天,两个人走得既饿又渴,取出食物和水开始补充体力。但胖子才吃了一口羊肉,就面露疑色,把羊肉递到吴邪鼻子底下:“天真,你闻闻这肉什么味儿的?”

“你少拿我消遣。”吴邪抢过他手里的肉,“老子千八百年前就闻不见东西了,你他妈又不是不知道。”

“等会儿,我他妈……”胖子挠挠头,站起来转了一圈,去树上剥下一片树皮放到鼻子底下闻了闻,又抓了一把土去闻。

吴邪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你他妈是不是被我爷爷附身了。”随后他看见胖子的表情有些慌乱起来,突然感到一丝不妙。

“你快!”胖子冲他急急喊道,“快拉泡屎出来!”

吴邪一愣,随即骂道:“妈的,屎又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屎没有!只有尿!”

“管你屎还是尿!实在不行他妈的屁也行!只要是臭的!”胖子推搡着他到树边,“快尿!”

“放不出来!”吴邪努力了半天,又把鸟放回去,“你他妈神神叨叨地到底干嘛?”

“天真,我跟你说。”胖子有些紧张地看着他,“我好像鼻子失灵了。”

吴邪一下子就噤住了,思索了片刻后取下背包翻找了一会儿,翻出一个鱼罐头来,打开了让胖子闻。

胖子使劲嗅了半天,最后面色呆滞地看着他摇了摇头:“我真闻不着东西了,屁都闻不着。”

吴邪闻言怔了一会儿,随后拍了一下他:“先别急,可能是暂时性的。比如这里有什么特殊的气体,在你吸入之后麻痹了你的嗅觉神经。”接着他就问胖子,身上有没有什么伤口,或者刚才有没有闻到过什么比较特别的味道。

胖子想了好一会儿,说没闻到什么特别的味道。又让吴邪帮着检查了一下身上,伤口也都是前一天从瀑布被冲下来的时候造成的,没有新伤。

“会不会是昨天夜里有瘴气?”吴邪想了想说,“之前蛇沼那瘴气不是能瞎眼吗,原理应该差不多,等出去估计就好了。”

胖子面色仍然凝重:“恐怕没那么简单。”他从吴邪手上的罐子里抓了一条鱼放进嘴里,嚼了几下,“我好像味觉也失灵了,吃什么玩意儿都跟嚼泥巴似的。看来以后做饭的艰巨任务就只能交给小哥了。”

吴邪看他还能扯皮,就没太放在心上。他觉得大概就是之前自己那种推测,胖子吸入了什么能够麻痹嗅觉神经的气体,从而导致了嗅觉和味觉失灵。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出了这个地方就能恢复。

就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脚下突然踢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险些一个趔趄。

TBC

评论(7)
热度(5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