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师傅领进门》12(民国,武术师傅瓶x武馆少爷邪)

之前居然有人以为小吴还没成年啊哈哈哈,统一说明一下,已经二十出头了,比盗笔邪年轻一点的样子XD

(十二)

和那闷油瓶一起睡还是一如既往暖和,只是我夜里做了个比前一晚更匪夷所思的梦。

我梦见我和闷油瓶练武的时候,像上次他对我那样不小心扯了他的裤腰带。但重点不是他裤子掉了,而是他裤裆里掉下一大堆蔬菜水果,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画面,我只记得掉下来的东西里,光是西瓜就能装好几箩筐。我懵了一会儿,喊胖子赶紧一起捡,边捡还边笑,问小哥裤裆里怎么能藏那么多东西。

最后我是笑醒的,笑得整个人在床上颤,半天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做梦。醒来的时候对上一双黑漆漆的眼睛,闷油瓶大概以为我是疯了。

“小哥,早。”我想到梦里的情景就忍不住想笑,甚至还想低头看看他裤裆,但强行忍住。

我觉得自己做这种梦很可能是饿的,于是就想趁贰京还没来监视我,先去厨房摸点吃的藏在身上。结果一出房门,就看见贰京站在我房门口,看见我从闷油瓶房间出来还有些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我认命地叹了口气,自觉走到练功房去。

闷油瓶大概是体谅我今天得再饿一天,没让我做太消耗体力的,只是让我练三体站桩,我差点没感动得感激涕零。

但胖子就比较损了,今天是休沐日,他下午没事做,就跑我们练功房里看。看就算了,还拿着吃的,在我面前大快朵颐。

“要说云彩这丫头怎么那么心灵手巧呢,做出来的东西就是不一般。”胖子大口咬着手里的包子,我知道那是云彩带来的,每次休沐日她都会来,给我们带些吃的。

“这丫头做得最拿手的就数这豆沙包,里面掺上桂花糖和芝麻,又香又甜。”他一边吃着,一边得意地看了我一眼,“哦,还有她家的腊肉,拿毛尖茶壳和桔皮入过味儿,再用松柏熏,啧啧,那个味道……”

我咽了两口口水,让他闭嘴。

他笑了笑,不依不饶地在那边念,从醒园的麻辣田鸡讲到三兴街的牛肉,又从徐长兴的烤鸭讲到爱雅亭对面新开的馄饨店。妈的,我都怀疑来长沙之前,他是不是在北平天桥下面说过相声。

过了会儿云彩和潘子也来了,潘子手里也有包子。云彩看到胖子损我的样子乐得前仰后合,还把剩下多的包子都给了闷油瓶。

“丫头你这可不厚道啊!”胖子不满道,“他那么瘦哪儿吃得了那么多!”

云彩只是在一旁笑,潘子笑呵呵地在一旁看着我们,静静吃着,还对我说:“小三爷,你再忍半天,晚上就能吃饭了。”

闷油瓶再吃了一个也吃不下了,走到门口去晒太阳。这几天雪差不多化完了,今天的太阳也格外暖亮。闷油瓶安静地坐在门槛上,不知道在打盹还是发呆。

接着云彩也过去了,安安静静坐在闷油瓶旁边,也不说话,只是轻轻哼着苗家调子。

我看胖子直直地看着他们,就调侃道:“你失恋了,节哀顺变。”

胖子不以为然:“你不是也一样!”

“去你的!”我骂道,“我对人家可没兴趣。”

胖子拍拍我:“我相信小哥绝对是有义气的人。”

“没准他就中意这一款的。”我故意损他,“到时候有人就要打光棍了,哭都来不及。”

这时候闷油瓶看了我们一眼,不知道是不是听到我们在说他。

过了会儿有人跑来喊贰京,让他去我二叔那里一趟。我心里立即乐开了花,面上却不为所动。一等贰京出门,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抢胖子手里的包子。

“别说胖爷我不够兄弟啊,你快点吃!”他把包子塞给我,就到门口放风去了。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一个包子,吃得太急,也没尝出是什么味道,还噎到了。闷油瓶见状过来帮我拍拍背,把他手里的包子也给了我,我又是几口囫囵吞枣吃完。

“来了来了。”胖子挥挥手,轻声叫道。

贰京进来的时候我正好咽完,迅速摆回刚才的姿势。胖子不停朝我使着眼色,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紧接着闷油瓶上前佯装帮我调整姿势,手指快速地掠过我的嘴角,我这才意识到嘴边有豆沙。妈的,还好这小子反应快。

吃饱了练功和饿着肚子练功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刚刚我还手脚发软,几个包子下去立马人就精神了。一直撑到晚上,二叔才让我上桌吃饭。

重新吃到热菜热饭那一刻,我差点没哭出来。

吃完饭胖子就招呼我们出门,说在育婴街那边包了个堂子。

虽然家里也有澡堂,但平常大家都是简单地洗一洗,大冷天甚至只是擦一擦作罢。所以每次一到休沐,胖子就喜欢去育婴街上的新沙池,在那里泡半天,再叫个搓背的。我跟他去过几次,不得不说,确实比家里的澡堂舒服多了。

胖子包的堂子不大,但容我们四个男人绰绰有余。池子是个半耳形状,边上能站人,也能放拖鞋。胖子早就脱光了衣服跳下去,一下水池子水都快满出来了。

没一会儿胖子点的搓背服务就来了,在这种地方,搓背的行当有男有女。如果是女人,多半和那种行当有些关系。今天来的正好是个女人,来了之后一双眼睛直往闷油瓶身上瞟。

“其他几位先生要不要搓背啊,便宜实惠价。”那女人冲我们笑道。

潘子拿着毛巾自己搓着,摆摆手说不用了,我想我和闷油瓶可以互相搓,也拒绝了她。

泡了一会儿整个人都热了起来,我看到闷油瓶肩上出现了一个青色纹身,是一只麒麟图案,从肩膀一直到胸口,最后没入水中瞧不清了。

我之前见过他换衣服,从没见过这个纹身,就问了问他。他说他也不记得由来,只是似乎体温升高就会出现。

我拿起一旁的毛巾,对他说:“这位小哥要不要搓背啊,不用钱。”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闷油瓶似乎轻轻笑了一下,转过了身去。

TBC

鉴于之前有人控诉我lof发文没有表情包↓

评论(30)
热度(9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