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60

大邪就是爱乱想

(六十)

接下来的时间里,吴邪他们开车沿着沙漠的边缘地带一路向前,在不是太远的地方有一片湿地,但那里比沙漠地带更加难以前行。

吴邪他们的车在过程中打滑了两次,第二次车轮直接因为侧滑陷入了泥沙中。两个人下车看了看,费了半天劲也没能把车弄出来。

“早就说我来开,起码在体重上有优势。”吴邪蹲在地上,一脸颓丧。

“你丫少挤兑我!”胖子回道,“这破地方,就算换了人小哥来开,照样陷进去。”

“你少来,他又不会开车!”吴邪回忆了一下,那闷油瓶确实好像是从来没开过车的,他又补了一句,“他就算会开,也没有驾照。”

只是这样一来他们就陷入了困境当中,前路如果没有车,对他们来说将会是一个很大的阻力。

直到过了近半天,他们遇到了一个小车队,那是一支由驴友组成的探险小队。

带队的是个高瘦男人,见他们出了状况就停下来喊人帮忙。到底是人多,几个人一使力,吴邪他们的车才脱了困。

“这个地方叫依协克帕提湿地,用当地的话翻译是‘陷驴蹄子的地方’,车经过这儿,多半是要陷土里的,也难怪你们了。”高瘦男人接过胖子给的一支烟,和他们交谈,“你们也是来这一带探险旅游的吧,我们要去的是库木库里的大沙泉,如果同路,倒是可以同行。”

吴邪摆摆手谢过他们的好意,说他们不去那里,他们只是来办点事。

“来那么偏远的地方办事,那这事一定很重要了。”男人惊奇道。

吴邪想了想,就说是为了一个很重要的朋友。

“啊……我懂我懂。”男人了然于心地笑了笑,“看样子你对她感情挺深。”

胖子听了笑出了声,吴邪却愣怔在原地,总觉得哪里不对味,等反应过来想解释,那男人已经继续往下说了:“对了,提醒你们一下,往这里再深入走进去,有一个叫野牛沟的山口,那里面是无人区,你们别走错了。”

临走前那人还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对吴邪挥挥手:“哥们儿,祝你早日修成正果。”话音一落又引来胖子一阵笑。

告别几个人,吴邪他们继续上路,这次换成了他坐在驾驶座上开车。

胖子仍旧在笑,一边笑一边说道:“哎哟我去,刚刚那大兄弟就差说一句早生贵子了。”

吴邪懒得理他,他此时又陷入了自身复杂的纠结之中。本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他爱上自己的兄弟了——但同时这又是极其艰涩的事。他几乎每天都在煎熬和困苦中度过,这样的心情他没有任何人可以分享,这样的秘密他也无法对任何人诉说,他不怕别人怎么看待自己,但他不知道别人会怎么看待这段关系。

他也曾不止一次地想过,如果告诉胖子了呢?或者他可以瞒一辈子,三个人在雨村安逸地度过他们的余生。或者他们两人当中有至少一个人知道了自己的秘密,那时候又会怎么样。

对现在的他而言,他不知道哪一种才应当称之为遗憾。

“胖子,有个事我觉得我必须要告诉你。”比起以往的欲言又止,他这一次几乎是在不经过思考的状态下开口,他甚至没有打好草稿。他只是想这么做,就控制不住地去做了。或许只是他想做这件事太久了,也或者是他压抑得太久了。

“其实我对小哥……”

“你他娘的,终于愿意说了?”胖子瞪眼道,“我还以为你他妈真打算瞒一辈子。”

“操!你他妈……”吴邪险些没握住方向盘。要不是在开车,他恨不得转过头去瞪着他。随后他吸了两口气,哑着声音问道:“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胖子抬头看着车顶想了很久,似乎是在竭力回忆。

“妈的你不会很早就……”

“早得不能再早了。”胖子笑了一下,“我本来就一直怀疑你对小哥有那种心思,后来真正确定是那次在西藏,就张海客找我俩进雪山那时候。你记不记得我在雪山里,你受伤之后,我问过你一个问题。”

吴邪回忆了一下,这才记起来。他轻轻笑了一下:“早知道当时我就不那么说了。”

“这他妈就不是你说了什么的问题。”胖子道,“吴邪,胖爷我是过来人,喜欢这档子事儿,是没办法藏的。它就像个茧似的,把你裹得密不透风的,不是说你啥时候不想起,它就不存在了。它时时刻刻绕着你,缠着你,像寄生虫一样从你身体里钻进去,又像发电一样从你身上发出来。这种心思它瞒不住。”

吴邪沉默了。他得承认,胖子的话是有道理的。但如果真如他所说,自己其实没有伪装遮掩得很好,那么像小哥那样阅尽人生百态的人,会不会也早发现了。其实自己费尽心机的伪装,在他面前就是个渣?

胖子显然是想到吴邪在想什么,就说:“你也别担心。先不说小哥知不知道吧,起码他到现在为止,都还是把你当兄弟看的。这说明什么?说明要不他就不知道,要不就是他明明知道,但不在乎。”

吴邪一下子就明白了胖子的意思。小哥的生命太长,长到任何感情在他人生中的出现,都像是碎石入海,一下就渺茫无踪了。在这样漫长的生命中,或许还有什么人爱过他,甚至他还爱过什么人,但那对于他来说,都毫无意义。所有人在他眼里都是一个样子,只有个体上的差异。他不会在乎,自己对他是哪一种感情,因为这对于他来说没有意义。

想通了这一点,吴邪好像一下子放下心来,又好像一下子泄下气来,整个人就像一个放空了的皮球。他不知道,该将这种心情归类于如释重负,还是大失所望,或许都是有的。

“行了,你也别想了。小哥这人闷声不吭的,他的心思你琢磨不透的。”胖子把车窗打开,点上一支烟,“现在讨论这些,也什么用。”

吴邪索性不再想了,安心开车,一直将车开到那人说的山口,有一种异样的荒凉渐渐从这片大地上朝他袭来。

TBC

评论(11)
热度(5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