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师傅领进门》07(民国AU,武术师傅瓶x武馆少爷邪,he) ​​​

吴邪日常掉裤子

(七)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带着我东弯西拐上翻下跃,也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我们所在的巷子布局十分复杂,像个迷宫一样。别说是他这个新来的,当年三叔曾把我栓在这巷子里的一根石柱上,最后找到我都费了半天劲。我对这里都有阴影了。

“小哥,先歇一歇。”落到一个院子里的时候我扯扯他,示意他把我放下来,“他们暂时应该追不上了。”

我向四处看了看,这是一户人家的院落,院子里养着很多鸡鸭,听见动静吵吵嚷嚷的。我正想去开院子后门,就听见背后一道洪亮的女声响起:“有人偷鸡!”我吓了一跳,回头看见一个大妈站在院子里,凶神恶煞地指着我们。

我急忙喊道:“我们不是来偷鸡的!我们只是……”

“那就是偷人!”大妈一脸惶恐地看着我们,从门边抡起一根锄头就往我们身上挥。

偷你妈!我心里暗骂一声,正要往旁边闪躲,就看见闷油瓶用手臂一格,反手一抓将锄头轻易从她手里脱出,朝边上一扔。那大妈见状立即开始大喊大叫,想把四方邻居都惊动出来。

我和闷油瓶见形势不太对,立马翻墙而逃。几个拿着锄头镰刀的邻居追了一阵,终究没能跑过我们。一路跑到小吴门,我看到自家熟悉的招牌才真正放下心来。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犯太岁了,连着被人追两次。我气喘吁吁地扶着墙,转头看了看满头大汗的闷油瓶,突然想到刚才我们俩狼狈的情形,不由得笑出了声。

一回到家,闷油瓶就向我二叔做汇报去了,估计是去告诉他今天在六铺街那边发生的事。他出来以后我问他,二叔怎么说?他摇摇头没有回答我,不知道是二叔什么都没有说,还是不让他告诉我。

这时我突然想起他刚刚挡的那一下,就带他回房去上药。我看着他胳膊上的红痕,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边帮他搽药边说埋怨道:“你当时躲开不就好了,反正那大妈也不会功夫。”

“会伤到你。”我听到他说。

我闻言有些受宠若惊,没想到原来这小子还有这么一面,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但随后一想,他受过二叔的吩咐,大概是怕万一我出了什么事,二叔会责怪他。

之后我去向胖子打听王八邱的新主人是谁,他告诉我,道上都叫这个人焦老板,不知道真名,也不知道来头,只知道涉及的买卖很杂,似乎还和九门中的几门有过一些过节。

如果三叔在,我或许还能从他嘴里套出点什么话来,但他现在追着文锦阿姨跑到海上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去问二叔的话,他铁定不会告诉我。

不过经过今天这一出,我倒是坚定了要和小哥好好学习的决心。心想着多学点招式,哪怕到时候打不过,起码可以跑得掉。

不过第二天他没有再让我站桩,说是要教我怎么拆解形意拳的招式。我心想这不是胖子的看家本领吗,为什么突然教我这个?难道王八邱那群人也练这个的?虽然心里觉得奇怪,但我也没多问。

随后闷油瓶让我用最常用的形意拳法打他,他一招一招教我分解。我想我平常也不太用形意拳,都是胖子教的,我只能按着他的打法来。可想来想去,他平常打的好像都是十二形拳,我当初嫌丑没学,现在只记得基础五行拳中的三套,而且还不精,但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我回忆了一下胖子教过的内容,右脚上步使出一个劈拳,但右腕立即毫无悬念地被他扣住,随即我见他左手向我肩颈部劈来,于是一偏头,再用左手向他出拳。可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一把拨开我左臂,用他另一只手击向了我的腰肋。我下意识的向后闪躲了一下,却发现他根本就没有使力。

“不会弄伤你,你只管出。”他说道。

于是我又换个步法,用右掌朝他头部劈击而去。几乎是同一时间,他就架住了我的胳膊,再是一拳击打在我腰肋部。这人反应也太快了。

“继续。”他说道。

但我有些尴尬地挠挠头,说我只会这几招。他思索了一下,说就练这几招,接着让我重复他刚才的拆招方式。

“等等!”我拦了一下他叫道,“我回忆回忆!”

从小三叔就说我不是块习武的料,总是记不住动作招式,就算记住了,也不能熟练地运用。我回忆了一遍他刚才的打法,发现只记得第一套动作,因为后面他打的时候我全程想的都是——这闷油瓶怎么那么厉害。

最后结果就是劈掌还没拆完,我就败下了阵,不过对比上次被一招制住,似乎是进步了一点。毕竟这次我使了两招才被他放倒。

“后面的,继续。”他一开口,我就有些心虚地看着他,说,忘了。

于是他又教了我一遍,这一遍之后,我勉强能把动作连贯起来,只是动作还不太标准。

尤其是拆崩拳的那套动作,我的步法怎么都摆不对。闷油瓶后来实在无奈,叫我不要动,蹲下身去帮我摆姿势。

他手指在我膝关节轻轻一按,我就毫无防备地朝前倾去,但他一见我失去了平衡,又立马扯住我的腰带往后一拽。但不知道是他用力过猛,还是我早上没有把腰带系紧,居然一下被他扯了开来。我感到腿上一阵凉意,低头一看,裤子竟然掉到了膝弯处。

我愣了一下,急忙提起裤子不让它往下掉,同时看到闷油瓶也愣了一瞬。我有些局促地穿着裤子,心说看什么看,没见过别人脱裤子吗?何况你就是那个始作俑者。

等再抬头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胖子杵在门口,瞠目结舌地看着我们,像是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你们这练的什么功夫,还需要脱裤子?厉害啊。”他别有深意地看着我们说道。

TBC

评论(24)
热度(9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