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师傅领进门》06(民国AU,武术师傅瓶x武馆少爷邪,he) ​​​

(六)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方面是身上酸疼,另一方面是想到明天的酷刑。

现在是长沙最冷的几天,虽然我在被窝里放了个汤婆子,但还是冷得不行。我一边裹紧了被子,一边看着炭炉里铄铄闪动的光,突然想到,那闷油瓶房间里好像还没有添置炉具。

我挣扎了一瞬,想着反正就在隔壁,于是忍着冷意起身夹了一盆炭,给他送过去。我过去的时候他也还没有睡,我把东西拿给他,他还跟我说了句谢谢。

只是当我回房的时候,愕然发现我的门被锁上了。原先图新奇,我给自己的门安上了一个西洋锁,但刚刚把门带上了。真是自作自受。

我想了想,潘子住的地方离这里太远了,我只穿了件单衣出来,晚上霜浓风寒,冷得不行。胖子晚上又爱打呼,震得人根本睡不着觉。我脑海中突然想起,闷油瓶那个房间的床似乎挺大。

只犹豫了片刻,我就再次敲响了他的房门:“小哥,我房间门被锁上了,我今晚跟你挤挤。”闷油瓶很快就把房门打开,侧身示意我进去。

一到屋子里人就暖和了不少,我搓搓冻得发冷的双手,迫不及待地钻进了他的被窝,随后他也躺了进来。不得不说,他的被窝真的很暖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体质的关系。

大概是感受到我身上的寒气,他把被子往我身上拢了拢,开口道:“冷的话睡过来点。”

“啊,那怎么好意思。”嘴上这样说着,我的身体却很诚实地往他那边靠了靠。我心里不禁想,他比炭炉和汤婆子好用多了。

被窝里暖烘烘的,我很快就入睡,夜间也睡得格外香甜。早上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我身下的被子被塞得严严实实的。

我出门找他的时候,看他站在门口和云彩聊天。云彩是个苗族小姑娘,家里是卖苗家秘药的,店就开在我们家武馆所在的街上,我们家治跌打损伤的药几乎都从他家订购,云彩隔三差五就会来送药。

我心想这闷油瓶刚来没几天,就有小姑娘勾搭他,真是艳福不浅。不过他长得确实惹眼,属于那种只要见过就忘不掉的。

我突然想到,等正月过去了,把他放最热闹的大街上当活广告,会不会吸引许多客人?只不过要那样的话,吸引的多半是小姑娘。要是想招男人,还得给他换一身女装,他皮肤那么白,倒是很适合穿旗袍。

正想着,这闷油瓶就朝我走过来了,手上还拿着什么东西。等我看清楚那是一罐药膏的时候,他把东西往我手里一塞。

我一头雾水:“给我的?”

他点点头,告诉我这个药膏对肌肉酸疼很有效果,晚上睡觉前抹在身上还能生热。

等吃完早饭,我十分自觉地去练功房开始站桩。结果那闷油瓶却端进来一盆水给我,说今天要增加难度。我心说怪不得要给我准备药膏,原来是还有这一出。

这么一天下来,到晚饭的时候,我的手酸得几乎连筷子都握不稳。

接连几天,闷油瓶都是让我练下盘和臂力,我每天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整天绞尽脑汁只想找机会开溜。

不过这天,我有了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

那是在吃完午饭之后,二叔把我叫到他的书房,给了我一封信,说让我按照上次大金牙给的地点去找他,把信交给他。

大金牙住在六铺街的一家客栈里,那个地方离小吴门不算太近,但也没有远到需要坐车的地步,我索性就走着去了。想着能多在外面耗多久是多久,省得回去扎马蹲。

路上我见二叔交给我的信封没有封口,于是好奇心起,想看看那个信封里是什么。但偷看别人的书信内容,总归是不太正当。我经历了一番思想挣扎,最后还是抵不过好奇心,打开信封看了看,却恍然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二叔让我转交一个空信封干吗,难不成是拿错了?

等等,空信封!

这几个字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猛然想到,在我们这行,有一项别人不知道的规矩。如果有挑战者向自己下了战帖,超过一定的时间没有向对方回复,则视为主动认输。但如果还给对方一个空信封的话,就表示接下了这场比试。

但我仔细一想,又觉得不对,大金牙既没有向我们家下过战书,而且胖子又说他是个掮客,并不是习武之人。总不至于,现在的掮客还负责帮忙递战帖吧。又或者说,是二叔有什么事在瞒着我。

到达客栈的时候,我发现大金牙不在,就把东西留在了柜台请他们帮忙转交。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着空信封的事。等出了六铺街,我突然感到有人拍了拍我。我回过头去一看,原来是王八邱他们。

王八邱以前是我们家的武师傅,后来因为犯了错误,被三叔打了一顿,心中不服气,就反了水,投靠了别家。

“小三爷,别来无恙啊。我的新老板,最近特别想见见你。”他皮笑肉不笑地对我说道,“看在往日的情分上,我就不动手了,你自己跟我们走吧。”

我立即想开溜,却发现他的手掌牢牢地禁锢在我肩膀上,另外两个人也暗地里抓着我的胳膊不放,看起来都是有些底子的人。

“你新老板是哪位?”我一边不动声色地问他,一边观察着这几个人的破绽,想着怎么开脱。

只是还没等他回答我,我就听他“哎哟”一声,立即松开我,抱住了自己的胳膊。几乎是同一时间,抓住我的那两个人也大叫一声,抱着胳膊滚到地上。我见机拔腿就跑,只是还没跑出多远,就被人一把拉进了一个暗巷里。

我心中警铃大作,下意识地挥出一拳,那人微微一偏头躲过,轻易地握住了我挥出去的手。我一看,居然是闷油瓶!

一瞬间我就安下心来,王八邱连贰京都打不过,更何况是他。

我此时想到刚才街上那几个人倒地的样子,还有散落在地上的小石子,这种准头和力道,除了他世上很难找出第二个了。他没有现身,估计是怕给我们吴家惹麻烦吧。

只是六铺街离我家好一段距离,他怎么又会在这里?我一问他,他只说了“你二叔”三个字。

我心里立马起疑,二叔似乎是早料到会有这一天。现在看来,与其说这闷油瓶是我家的武师,倒不如说他更像是我的贴身护卫。

不容我多思考,他就拉着我往巷子里跑去。等跑到没有路的地方时,他抬头看了看,一脚踏在墙砖上,翻身跃上围墙,接着朝我伸出手来,将我整个人提了上去。

TBC


评论(19)
热度(8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