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哑巴张教学指南》

《哑巴张教学指南》
一年临近尾声,解语花呗整天在朋友圈发各种饭局,偶尔还能看到秀秀和黑瞎子。他倒是给我发过微信让我去北京,我嫌太远,就带闷油瓶和胖子回了杭州。
年末那天胖子去吴山居隔壁那家发廊找老板娘了,我带着闷油瓶回我父母家吃了饭。这几天朋友圈都被十八岁照片刷屏了,我想起这事就也回家去找了老照片。那是一张毕业时候的合照,我看起来十分青涩,和其他刚考上大学的学生没什么两样。闷油瓶一眼就认出来,还看了好一会儿。
等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坐地铁到龙翔桥附近,慢悠悠往西湖边散步而去。
时间还早,我索性带他去商场买了几件棉袄,赶上年末打折,人多得不行。
男人买东西总是速战速决,出来的时候我一看,才只有十点多。但是西湖附近已经很多人了。
到音乐喷泉附近的时候,更是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远处湖面上灯光四射,多半是哪边高楼照过来的远射灯,几乎每年跨年都有,排演得很辉煌。西湖边上的树上扎满了清一色的彩灯,再远些的地方,山上那些塔也都亮着亮眼的灯光,交相辉映。
喷泉开场的时候人群中一阵欢呼,我本想录下来发个朋友圈,但无奈拍到的都是些高高举起的手机。后来还是闷油瓶用他那两根奇长的双指夹着,才帮我录到了一小段。
喷泉喷得很高,此起彼伏的,水雾撒下来全打在我们脸上,在这种天气不免有些冷了。
人群中多是情侣,也有一家几口,我和闷油瓶险些被冲散。后来趁保安不注意,他带着我去隐蔽处直接上了远处一棵高树,在树杈间坐着。
再等了好一会儿,人群渐渐散了一些,但还是剩下不少。午夜将近的时候,人们就开始熙攘起来,大概是要倒计时了。
“五,四,三,二,一!”广播的声音落下,欢腾声起,古刹钟声敲响,磬音缭缭,不绝如缕。
四面八方的人都喊起了“新年快乐”。底下有大胆的情侣直接拥吻,引来阵阵欢呼。我看了看闷油瓶,也凑过去和他吻在一起。
就在钟声敲完的时候,烟花却突然炸响,我被吓了一跳,险些咬到他的嘴唇。闷油瓶轻轻捏了捏我的肩背。
我转头看了看满天火树银花,想起上一次在这里看烟花还是在06年,闷油瓶离开的第二年。
那时还没有禁令,西湖边上举办烟花节,人来得不比今天少,规模也要大得多了,热闹无比,却也冷清无比。那天我坐在吴山居的二楼窗边上,坐了一整晚,那晚月亮特别的圆,圆到让人无暇去注意烟火有多亮。
我回过头看看闷油瓶,灯火阑珊中他神色淡然,那双无波无澜的眼睛里倒是镀上了一层亮光。
散场的时候已经很晚,地铁都停运了,好在这里离我的住处不远,我和闷油瓶走回去,洗完澡之后累得不行,倒头就睡。




评论(76)
热度(310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