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53

这刀是假的泥萌相信沃!!

(五十三)

那道疤就像可怖獠牙一般暴露在夜色之中,吴邪看着森森月光下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心中凉意陡升。

但他还是不信邪,趁其不备将其反手擒住,按在廊柱上。吴邪把手贴在他面部和颈部仔仔细细摸了几遍,始终找不到任何人皮面具的痕迹。

或许是他的手指没有张起灵那样的灵敏度,又或许是现在的人皮面具技术太高超了,他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但当他一把扯下假吴邪的衣服时,他却愣住了。

多年前他肩胛骨受过伤的部位,留有一道疤,至今未消。而眼前这个人——甚至都不知道能不能称为是人——他的肩胛骨上也有那么一个疤痕,不管是形状还是位置,都和自己那一部分如出一辙。

“你个A货,到底是谁。”吴邪哑声道。

“你口口声声叫我A货,你就没有想过,自己才是你口中那个A货?”假吴邪抬起头,目光深沉地看着他,“你凭什么认为,是你创造了那段记忆,而不是那段记忆创造了你。”

“没想过。”吴邪斩钉截铁道,“你少逼逼,现在只有我套路别人的份。”

“怎么,现在生龙活虎的了,不痛了?”假吴邪别有深意地看了看吴邪的裆部,继续说道,“算起来,这好像是第三次了吧。初中的时候,班里一个女孩子和另一个男生打闹,不小心推到了你,撞到了桌子。”

吴邪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

“还有山东鲁王宫那回,在九头蛇柏那里,你撞在悬崖石头上,疼得死去活来,还没敢告诉任何人,忍得……”

“草,你闭嘴。”吴邪有些不耐烦地说道。

“你现在在想,这货究竟是什么鬼,不会真是我物质化出来的吧,可是张海客那小子不是说这里的青铜树是意识化吗?卧槽,怎么真能知道我在想什么,还一字不差……”

吴邪讶然地看着面前的人,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他能读出这A货眼神里有些得意的味道。他放开了这个人。如果说他真的可以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那么自己一切的心理活动都无法逃脱他的掌控,一切的计谋和伪装都无所遁形。与其和另一个自己对着干,倒不如大家和气一点,探讨一下当吴邪的心得。

“心得?你倒是过得很知足,可是我过得很累。”假吴邪靠着廊柱缓缓蹲下来,眼里有着无法隐藏的疲惫,“吴邪,你有没有一天曾忘记过那些事,那些人?我敢说有的时候,你甚至都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你还记得上一次踏踏实实大睡一场是什么时候吗?你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走,可是走着走着忽然有一天,你谁也不敢信了。”

“别说了。”吴邪看着眼前这个话唠的自己,有些无奈。

“可是这些年你想过要停下吗?你有过不甘心、你后悔过吗?”假吴邪抬头看看他,“你没有,或者说你不能,因为你的名字、你的身份背负了太多,而且你知道还有一个人在等你,而你也在等他。”

吴邪有些无力地靠在廊柱的另一侧,抬头望着黑沉沉的夜空,那像极了一个人的眼睛。今晚的月亮格外圆。

“你看,我话还没说完,你已经自动想到他了,这还不能说明什么吗?这些年你瞒过了所有人,甚至是自我,可你瞒不过我。”假吴邪有些沾沾自喜地站起来看着他,“吴邪,你对他,那个闷油瓶,有了不一样的,特殊感情。”

他看到吴邪的身影明显一绷,随即转过头来,有些惶然地看着自己,于是接着说道:“我知道这些年,你内心最渴望的是什么,最恐惧的是什么。”他转身往一个方向走去,“我带你去见一个人,或者说,一样东西。”

吴邪犹豫了一秒钟,有些警惕地跟在他后面。他以为这间喇嘛庙他已经十分熟悉了,但他万万没想到,西南角的排屋还存在着极其隐蔽的房间,堆放着很多杂物,但没什么灰尘,看起来像是有人常年居住在这里。

假吴邪移开一只大木箱子中间的挡板,清理掉一些遮蔽物,箱子底部就露出一个隐蔽的洞口来。他从藏柜上取过一盏煤油灯点燃,煤油灯是那种很老的款式,如今已经几乎见不到了,接着他从那个洞口猫腰下去,并示意吴邪跟上。

“我要是想干掉你,不用那么费劲挑这个地方。”假吴邪大概是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转头对吴邪说道,“你也不用想着下去之后要干掉我,现在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把我干掉了,我不能保证你自己的身体会不会发生什么变化。”

吴邪白了他一眼,没有再跟他多说一个字。

假吴邪这时也不说话了,到下面之后领着他一路闷头前行。吴邪这时才真正相信他并不想对自己出手,毕竟原本可以简单解决的事情,没必要搞得那么复杂。

下来的地方像是一个地窖,相比上面气温不算很低,地窖之内又被人挖了一条通道,进去有些潮湿和阴冷。

接下来的时间里,吴邪能感觉到气温和环境轻缓的变化,周遭的温度降得越来越低了,砂土中逐渐出现混合的年代久远冰渣。在前行了将近一个小时后,岩层和冰层已经十分厚了,他猜测或许是到了某座雪山的内部或者底部。

“到了。”假吴邪找到提前放在那里的另外几盏煤油灯,依次点燃。在晦暗昏黄的光线中,吴邪隐隐看到右手边的冰层中似乎有什么东西。他仔细一看,那是一道人影,一个被冰封在雪山里的人。

随着光线逐渐增强,吴邪突然看清楚了那冰层中的人。

那是张起灵。

在这山体内部,冷寂阴暗之处,他站在冰层前,瞠目结舌地看着里面的人,像是被一盆冰冷刺骨的水泼到头上,从头浇至尾,冷彻心骨。

他有些不可置信地走过去,双腿像被冻僵一样,轻微打着颤。在这个地方,他哪怕见到胖子在这里吃麻辣烫,可能都比此刻所见要来得真实。但他确信自己没有看错,他屏着呼吸走到冰层前,手掌贴上冰层中苍白的脸,刺骨的低温传至他的掌心,绵绵不绝贯彻他的全身,那一刻他几乎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这怎么可能呢,这怎么可能呢,吴邪脑子里只重复着这句话。他很想问一问身后的人,然而当他问出口的时候,问的却是:“他还活着吗?”

“他不是神。”假吴邪冷声道。

吴邪闻言脊背一凛,浑身都不可遏止地颤抖起来。

他不是神,他当然知道。他也不止一次地想过,这个人可以像个普通人一样,平静地过完这一生。可是现在呢?自己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复制品带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被人告知张起灵已经……吴邪不敢想那个字,他感到手脚发麻,脑子嗡嗡地响。

吴邪很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理一下前因后果,但事实是他此刻无法进行任何的思考。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脸上已经糊满了冰冷的泪水。

TBC


评论(9)
热度(5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