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51

(五十一)

这个时候张海客打了个手势,车缓缓启动了。吴邪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你们干嘛,带我去哪?”

“带你去了解整件事情的经过。既然你已经能够接受秦岭那株青铜树的存在,我相信你也会坦然面对接下来要面对的一切。”

坦然你妈,吴邪心说。同时他没有忽视张海客话里的意思,他说的是“秦岭那株青铜树”,他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在手机上写下:「你别告诉我,还有其他的青铜树。」

张海客微微一愣,但他没有表现得太过明显,他笑了笑:“既然世界上可以有两个青铜门,为什么不能有两处青铜树。”

吴邪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选择用手机交流:「怎么,除了假的青铜门,张家还造了假的青铜树?你们他妈怎么那么多钱!」

张海客摇摇头:“不,你说错了。事实上,你在秦岭所见过的青铜树,才是假的。”他看了看吴邪的表情,“我知道你不信,但你真的认为,张家有能力制造出那样一扇青铜门出来吗?那不过是你所谓的‘物质化’出来的而已,利用秦岭的青铜树,你知道这是有可能达成的。”

“就像墨脱的青铜门对于长白山的青铜门一样,秦岭的青铜树不过是真正的青铜树的一个复制品。正因为它只是一个复制品,所以它只能物质化出实体的东西。而墨脱的青铜树,可以创造出无形的东西,比如说意识,记忆,甚至更多。假设你称秦岭神树的能力为‘物质化’的话,那么我们暂时可以称呼这个为‘意识化’。”

吴邪一下子沉默了,他似乎开始明白张海客想要表达的意思。

“我想你猜到了,是你的意识影响了青铜树,从而有了一系列的改变。而这种能力,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事实上,拥有这样意识并且能对青铜树造成影响的人,有一个共通点——他们都能够读取费洛蒙——这种人,我们有一个称呼,叫做‘有识者’。”

吴邪听着他的话,觉得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但他说不出来。他觉得张海客貌似在有意地一点一点引导自己,虽然他对张海客的话的可信度存在疑问,但他承认这种解释有迹可循。

张海客看他不说话,继续讲道:“你想想看,在那里,你是否有过什么强烈的愿望,或者潜意识当中的意愿和想法。作为一名‘有识者’,很有可能就是你的这种意识造成了影响。”

吴邪开始再次回忆自己昏迷前的状况,张海客说得没错,自己在那时的确产生过一种强烈的念头,并且在思绪模糊的时候,他的脑海中产生了那种景象。而这个念头,其实早在之前第一次在墨脱见到张海客,并且听他讲述闷油瓶的童年时,就已经产生了。

那时候他想,如果自己是那个从小陪着张起灵的人,自己会像对老痒一样,对小花一样,对秀秀一样,去对待他,陪伴他,那他有没有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沉默寡言。他的人生,会不会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而在他被割喉坠崖求生之际,他再次产生了这个念头。如果他和胖子,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小哥,能不能给那个独行在黑暗当中的人,带去一丝零星的温度?

他希望张起灵的一生,也能像普通人一样,拥有最平凡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

接下来,张海客说的话印证了他的猜想,他说:“而且吴邪,对于这一棵青铜树,有识者的意识会被它不断吸收,一点一点叠加。意思就是说,如果你不止一次地产生过一个念头,那么成功的机率会更大。”

吴邪已经完全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这时想起了之前被忽略的很多细节。

在那段记忆中,自己从小练的瘦金体,是来自于张家的拓本和字书。瘦金体虽然大同小异,但不同的字迹还是会有着区别。那时自己临摹张家的瘦金体,但后来写出来的风格却更趋近于真正的自己,也就是他所学习的齐羽的笔迹。

甚至那时,他的梦里曾出现过现在的记忆。那时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现在想起来,却都想得通了。

以及他所见到的张家楼,张起灵教自己的一招一式,自己在张家看过的书,他和张起灵一起下过的斗,很多东西其实都是建立于自己的认知之上,从来没有超出他认知范畴的东西。

如果再往这方面想下去,那段记忆里的许多经历,其实也都是真实生活中的映射罢了。就像那个被青铜锁链层层包裹的东西,他见过好几次,但从来无法靠近,也无法知悉那里面是什么。或许这个东西映射的,其实就是自己以前一直苦苦追寻的真相。

这也可以解释得通,为什么往往很多事情,都在朝自己预期的意愿所发展。

那段记忆里,有他最害怕最恐惧的,也有他最渴望最执迷的。

唯一让他费解的,只有他对张起灵那份变质的感情。

吴邪靠在车座椅上,看着车顶理着思路。知晓真相后恍然大悟的同时,他突然感觉很疲累。

经历或许是假的,但这样一段记忆却真实存在于他们的脑子里。而一切,都是源自于自己的执念。

过了好一会儿,他渐渐缓过神来,接受了张海客说的话,但事情一定没那么简单。

果然,这时张海客说:“到了现在,我也不妨告诉你,那个时候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找你,并且最后在这里请求你的帮助,其实是另有所图。请你们帮忙寻找族长留在雪山里的青铜铃,并不是我们的真实意图。”

吴邪缓缓吐了一口气,开始在手机上打字:「妈的,你们找我,难道还想让我用意念去把张起灵从门里救出来吗?」

“不。”张海客摇头,“我们找你的确是希望用你这种力量来影响青铜树,并改变一些什么。不过在此之前,考虑到你此时的身体状况……”张海客往他肺部和脖子扫了一眼,“我们要用青铜铃先对你进行幻觉的耐受测试,如果你被淘汰了,我们还准备了其他的备选人,只不过那个人的意识是否能成功影响青铜树,还是一个未知数。”

“你们想改变什么?”吴邪以口型询问他,这是他此刻急于知道的问题。

张海客看着他:“张家人的长生。这也是族长的意思。”

TBC

 

评论(14)
热度(6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