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50

开始走主线剧情辣

(五十)

两个星期后,吴邪终于知道了这个人是谁。

那时胖子回北京去处理一些事情,医生刚拆了他的气管套管,在帮他办理出院手续。远远地他就看见一个戴口罩的人朝自己挥挥手,指了指停在医院马路对面的一辆车,示意他过去。

吴邪看见这个人的时候,在生理上有着很不舒服的反应,哪怕他只能看见他露在外面的一双眼睛。因为他知道,这个人的口罩之下,有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不过现在,自己比他脖子上要多一个口子了。

走到车前的时候,吴邪看了看车门,想了一瞬,扭过头就走。关于张海客的一切,他都不想搀和,他来找自己多半没有好事。

“有事,关于族长的。”张海客在他身后说道。

吴邪原本是想头也不回地掉头走开,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还是很不争气地停下了脚步,然后转身。他得承认,即使他再不想参与到张家的事情当中去,有一个人对他来说是个例外。

车上开着暖气,比外面的温度要友好得多,吴邪上车之后闭目养神,等着张海客主动开口。

如果是以前,他或许会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张海客的目的,以及在自己被送到医院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但现在他不急,事情都结束了,他只需要在不久的将来,把张起灵从门里平平安安地接出来。

“事情差不多都完结了。”张海客说道,“你有什么想要知道的,可以问我,我都会尽量告诉你。”

吴邪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半天憋出来一句:“你们族长的真名叫什么?”因为喉间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不能够发声,因此吴邪说出来的话只是气音,但他知道张家人能够读唇语。

张海客显然没有料到他会问这个,他笑了一下:“抱歉,这个真没人知道。”

吴邪又看了他一眼:“那他有过情人吗?”

“族长?”张海客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想了想说,“在我印象里应该是没有的,你就不能提点其他的问题?”

“什么问题,‘终极’是什么?抱歉,我不太感兴趣。”吴邪开口,“就算你去问胖子,他也和我一样,只会对你们族长的事情感点兴趣。”他顿了一顿,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他会和其他正常男人一样有欲望吗?我是说……生理上的。”

张海客几乎想要翻白眼,但他还是回答吴邪:“我不知道。张家人对这方面进行过一定的训练,但你要知道,所有张家男人,事实上和你所谓的‘正常男人’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哦,意思就是说他也会打飞机。”

张海客不愿意再和他继续这个话题,于是清了清嗓子道:“到此为止了,关于族长的隐私问题。接下来我要和你聊的,和你自己有关,和张家有关,和族长也有关系。”他停顿一下,“吴邪,这么多年,你对自己的经历或者说存在,没有过什么怀疑吗?”

吴邪面上没有任何表情变化,但内心立即起了疑心。他不知道张海客是在套话,还是真的意有所指。如果是后者的话,他不禁想起昏迷期间的那段记忆。为了印证自己的猜想,他只是看着张海客,并没有回应他。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不是在套你的话,因为没有必要。”张海客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你和你的朋友王胖子既然能同时产生一段记忆,那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拥有这段记忆。”

吴邪一下子就愣了,如果不是嗓子还没好,他几乎想爆句粗口。张海客这时说的内容,是他先前绝对没有想到的。

既然张海客都有这段记忆,那闷油瓶知情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开口说话。他想知道,但同时又害怕知晓真相。

显然张海客已经猜到他的想法了,他思索了一下:“这你别问我,我是真的不清楚。毕竟你知道……他记性很不好。”

吴邪轻声笑了一下,牵扯到喉间未完全痊愈的伤口,隐隐有些疼痛,他缓了一缓,发现再张口有些受不了,就掏出手机打字:「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张家人如果想要找什么人,一定会有自己的办法。”

「然后呢,你们对我和胖子使用了青铜铃?」一开始他无法理解自己的经历,但自从知道这件事可能和张家有关系后,他就忍不住往这上面想。但事实上,他知道并不会那么简单,他并不认为以张家现存的控制铜铜铃的手段,能够制造出这样长的幻境,并且是给他和胖子同时制造一段共同的经历。但他现在只能这么问。

“不,你要明白,这不是青铜铃所能达成的。”张海客双手交叉在脸部,像是思考了两秒该怎么向吴邪解释。

“吴邪,关于你的很多事,我们都知道……”

“包括我多久解决一次生理需求?”吴邪哑着嗓子打断他。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但看到张海客吃瘪,他心里有说不出的舒爽。

张海客有些无奈,他没有理会吴邪,而是理了理思路,继续说道:“我指的不是这些,而是你的活动。比如说,我知道你以前,很多年前,曾经去过秦岭。在那里,我相信你一定发现了什么。”

吴邪看了他一眼,不由得悄悄握紧了手里的手机。在秦岭的那段经历,是他迄今为止一直不愿意去回忆的一段经历。现在想起来,那段经历仿佛不像是自己的经历,甚至还没有他穿越这段记忆来得真实。

包括曾经物质化的老痒,也让他觉得一切都很不真实。他甚至直到现在,都无法做到坦然面对老痒,面对这件事。

「怎么?难道你想说,我的记忆的青桐树物质化出来的?」吴邪飞快地在手机上打下这行字。

“物质化?”张海客摇摇头,“这就是你对秦岭青铜神树能力的理解?你要这么称呼,也未尝不可。”接着他就问,“你记得解子扬吧。”

吴邪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头皮都有些发麻,他在手机上输入:「你们那时候到底在我身边安插了多少眼线?」如果不是打字不方便,他是很想骂人的。

谁知张海客摇摇头:“不,我想告诉你的是那件事的真相,但是希望你听完后保持冷静。”在他这样说的时候,吴邪就已经感到不妙,很想把手机往他脑袋上砸了,接着就听他继续说道,“事实上,真正的解子扬的确早就死了,但后来和你一起去秦岭的那一个,也并不是你所谓‘物质化’出来的。他是张家人假扮的。目的就是为了引你去那个地方,通过和你的对话中一些词句来潜移默化地引导你,影响你,测试你的潜意识能够对青桐树影响到什么地步。”

吴邪听到这些显然有些反应不及了,他曾对秦岭那段经历做过许多种理解和猜测,但唯独没有这一种。这已经颠覆了他一直以来的认知。

张海客这时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一下子可能无法接受这个说法,但这是事实。吴邪,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这样的能力,包括你的朋友解子扬。但你可以。”

“或许你在想,你那时见到的解子扬,和你从小一起相处的那一个,不管从语气、习惯还是经历上都没有区别,但是吴邪你别忘了,你是一个从出生就被多方势力关注的人,你身边的人也不会例外。”

吴邪开始有些相信他的说法了,因为他想起,那时老痒曾经说,自己因为使用青桐树的能力,导致记忆退化很严重,很多时候完全不能记事情。但是自己没有。如果张海客说的是真的,那老痒这种说法,很大程度上都有可能是假冒他的张家人编造的。

吴邪忍住喉间的抽痛,深深吸了一口气,在手机上打了些什么拿给张海客看。

张海客转过头去,只见屏幕上面只写着——草你们大爷的。

TBC

评论(15)
热度(6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