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五三自传》上(校园au,苏万五三成精视角,短篇he)

*又名瓶邪jq实录,瓶邪双学生,苏万五三成精设定,微胖云

—1—

“小邪啊,你快一点!张家小哥在门口等你了。”一道急促的女声在客厅响起,声音的主人抓起桌上两瓶温牛奶递给正在穿鞋的年轻人。

年轻人接过牛奶,把书包往背上一甩,把我震得七荤八素。他打开门,门口站着另一个年轻人,他说了句“小哥早”和“妈我走了”,就和那个年轻人下了楼。

如你所见,我是一本五三,而且是一本成了精的五三。更准确一些说,我原本是一只树妖,还没学会化形就被人砍了做成纸,最后被印成了一本五三。

昨天把我买回来这个人叫吴邪,他身边这个人姓张,我一直听吴邪叫他小哥,这里我就也叫他张小哥了。

张小哥就住他家对面,看样子两个人认识很久了,上下学都是一起。我不由得在心里暗叹,可惜两个都是男的,要是两家有一家生的是女儿,那就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我有一场大戏可以看。

当然,这时候的我还不明白真爱跨越性别这个道理。

“小哥,喝牛奶。”吴邪把手里一瓶牛奶递给了张小哥,而后我看见张小哥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也递给了吴邪。仔细一看,那是用保鲜袋装的几个卤蛋。

“小哥你呢?”吴邪问道,接着张小哥摇摇头,说吃过了。

吴邪一边走一边手里捧着卤蛋啃,边吃还边说:“我上次拿白玛阿姨给我的方子让我妈做过了,就是做不出这个味道。”我使劲闻了闻,这蛋除了卤香,还有一股中药香。后来我知道,张小哥的母亲白玛,以前是一名藏医,很会做药膳。

张小哥听了就说:“想吃可以来我家。”

吴邪点着头,但似乎因为吃得太快噎着了,停下来拍着自己胸口。张小哥也停了下来,一边把牛奶喂到吴邪嘴边,一边帮他拍着后背。

过了两个街口,就到了学校边上的林荫道。我昨天被吴邪买回去的时候,就是被放在这条路上一家书店的货架上。

林荫道两边种满了梧桐,边上是学校的围栏,人行道上背着书包的学生们行色匆匆,都在朝校门方向走去。吴邪走得还算平稳,我晃悠悠地躺在他书包里,就是其他几个本子压得我有些难受。

就在这时,哐当一下,我被震得险些脑震荡。我停下来一看,不知道哪里窜出来一个胖子,勾着吴邪的肩。吴邪大概是被他撞的,一口牛奶喷了出去,正在不停地咳嗽。

“哟天真,那么大了还吐奶啊!”那胖子道,说完看了一眼张小哥手上的牛奶瓶笑了。“还是小哥的奶。”

我笑得合不拢书页。 

 

—2—

走到教室里我发现,吴邪和张小哥还有这个胖子都是一个班的。吴邪的人缘很好,从他到走廊开始就一直有人和他打招呼就可以看出来,而他也会笑着和其他人打招呼。那胖哥也一样,似乎和谁都玩得来。至于张小哥,估计是不太爱跟人说话,除了吴邪和胖哥,他基本不怎么跟别人交流。

但我观察了几天,发现胖哥虽然是班里最能逗女孩子开心的,但是总有不少女生把目光放在张小哥身上。

平常的时候我都被吴邪放在桌上,放学会带回家。吴邪挺用功的,估计是因为高三了,他只要一有空就在我身上刷题。值得一提的是,吴邪字写得很漂亮。

他的座位不算太靠前,但也不是最后几排,大概就是中间靠后一点的地方。张小哥坐在讲台附近,而胖子几乎是打一枪换一地儿,因为他太喜欢和别人聊天了,常常被逮住,班主任教育半天之后就会给他换位子。

说起这个班主任,他叫吴二白,常常板着一张脸,不苟言笑。有一次放学之后吴邪遇到他,我听吴邪叫他二叔。

我原本以为吴邪当班长是因为班主任的关系,但后来我发现,吴邪的确挺有能力。他脾气好,人缘好,做事积极,和什么人都处得来,班级事务也安排得井井有条。而且他地理成绩十分突出,还兼任了地理课代表。我听几个女孩子聊天,吴邪似乎还在市级的地理竞赛中得过一等奖。

其实张小哥的地理成绩也非常好,但他似乎不热衷这些比赛。准确地说,他的生活中似乎没有什么热衷的事情。别人多多少少总会有点自己的爱好,可他却好像是个例外。一定要说的话,他也就对吴邪比较上心。

这我是有根据的。别看他平日里对谁都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但他每天至少有一半时间都是和吴邪在一起,有时候还有胖哥。

胖哥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常和隔壁班叫潘子的体育委员一起,两个班的体育老师是同一个人,都是吴三省。几天以后我知道,胖哥和潘子走得那么近,是在追隔壁班一个叫云彩的女孩子。

我每天无所事事,干得最多的事就是观察别人,这么一来我就发现,那个叫云彩的女孩子课间从吴邪班门口走过的时候,总是偷瞄张小哥。

其实这也正常,张小哥虽然人不爱说话,但长得确实是女孩子会喜欢的那种类型,加上成绩优异,喜欢他的人肯定不少。至于他喜欢的人,我观察了几天愣是没看出来。毕竟除了吴邪,他在学校里一天不和别人说几句话。

至于吴邪,班里和他要好些的,也就秦海婷和霍秀秀,但我也没看出什么猫腻。倒是隔壁班叫阿宁的女班长经常来找他,说是公事,不过她有没有那个意思我就不清楚了。

其实吴邪每天看得最多的人也是张小哥,或许是因为位置关系吧,吴邪一抬头看黑板,张小哥就会落在他视野中,于是吴邪的目光就会不自觉地被吸引过去。我曾经做过一次统计,吴邪一节课抬头看黑板97次,其中看了张小哥91次。

—3—

起先的时候,我真的认为吴邪是乖得不行的三好学生,就是那种穿上白衬衫挂上红领巾拍张照片,能直接当“八荣八耻”宣传照的。后来和他呆久了,我发现其实吴邪和一般男生没什么两样,气急败坏了也会吐脏话,上课会偷偷在桌子底下看课外书,做作业做烦了会在我身上给杜甫画摩托车。

对了,他还在我最后空白那页偷偷画过张小哥,是一张侧脸,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我当时吓了一跳,还以为他暗恋张小哥呢。但画完张小哥他皱皱眉头,又在旁边画了讲台桌、黑板和老师。真不知道这人自习课得无聊成什么样子,才画这些有的没的。

他还会跟别人偷偷传纸条,主要是张小哥和胖哥。胖哥居无定所,吴邪往往要找好一会儿,才看准了扔过去。两个人讨论是内容无非是“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夜宵吃什么”,以及“天真作业借我参考参考”,除了这些就没有其他的了。

倒是他和张小哥的纸条还有些内容,如果是借东西,张小哥会马上把东西传过来;如果是讨论题目,张小哥会把解题过程详详细细地写下来传回来;如果不是什么要紧事,他会下课之后到吴邪位子上跟他说。

大概是因为张小哥坐得离教室前门太近,两个人怕被发现,所以都是让中间的同学帮忙传纸条。

这样做保险归保险,只不过有一点,就是中间坐的大多是女同学,常常喜欢添油加醋。纸条每次来来回回之后,外面会被她们用红笔画满爱心。

甚至还有一次,吴邪在纸条外面写了张起灵的名字,等纸条传回来的时候变成了“给我最爱的张起灵”。我知道坐在中间的霍秀秀是文艺委员,也会写瘦金体,会仿吴邪的字迹,这几个字可以说仿得非常像了。

我不知道张小哥有没有信,反正我是差点信了。

一般情况下,主动传纸条的人都是吴邪,但也会有例外的情况。像有一回星期五放学早,张小哥放学前传条子过来,让吴邪去他们家吃晚饭,说是白玛阿姨做了吴邪爱吃的。

这种时候我就会开始感慨自己为什么不是人,因为我去过张小哥家几次,不得不说,白玛阿姨做的菜实在是太香了。我只能祈求,以后吴邪去张小哥家吃饭的时候还是把书包扔家里吧,我不怕摔的。

还有一回张小哥传纸条过来是向吴邪借五三,准确说是我。吴邪当时愣了愣,刚要把我递给前排同学,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偷偷看了张小哥一眼,见他没有看这里,就悄悄把我塞座位里,把我的最后一页给撕了。

倒说不上疼不疼,跟剥树皮似的,大概就跟人类扣脚皮差不多吧。

我莫名其妙地被传到张小哥那边,有些忐忑地由他翻来翻去,在我身上点点划划。倒腾了半天,他也只是抄了几个重点,顺便为吴邪一道死活想不通的做错了的难题写了解题思路。

TBC

后文:《五三自传》中

什么?新坑?ヾ(。 ̄□ ̄)ツtan90°!不会写太长的吧,只是个短篇,这几天如果有时间就能写完了V(=^・ω・^=)v本来是  @莫佳九 ←他他他让我写的吴邪五三成精,然后小哥在他身上戳来戳去酱酱酿酿(不是)结果我脑洞开大了(´・_・`)

评论(22)
热度(9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