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48(第二卷完结章)

本章。。。高虐预警

(四十八)

吴邪把张起灵放到床上,静静看了片刻之后,俯下身亲吻了他,丝丝凉意从他的唇齿顺着血脉直抵心间。

接着吴邪从他怀里掏出次仁的面具,花了些时间替他戴好,又将自己重新易容成张起灵的模样。

“我要是再找你几年,不知道这面具会不会牢牢地长在我脸上。”吴邪一边弄自己的脸一边说道。

“我本来有很多话想和你说。这几年我想过很多,包括我是怎么和你重逢,我会和你说些什么。可是到了时候才发现,原先想说的话,永远说不出口,原先想做的事,可能永远也不会去做。”

“十年前的我曾经以为,只要自己想做的事,一直去做,总有一天会有答案。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明白,有的答案不是你一直去找,就会有的。就像这些年我扮成你的样子,我以为自己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你,但其实对于你我一点都没明白过。但我没放弃。”

“我曾经做过很多关于你的梦,有的梦真的应验了,有的梦却是我永远也无法企及的。你看我一直追着你跑,从来没想要停下来过。因为十年前我就说过,会一辈子跟着你,我说过的。”

“我没有忘,是你忘了。”

吴邪一个人说了很多,把之前不敢说的、不知道怎么说的话全都说了一遍。明知道张起灵现在听不见,他还是一直讲。有时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对了,小哥,几年前我回过一次张家,婆婆已经过世了。”吴邪说完若有似无地叹了一口气,“我跟你说这个干嘛,反正你什么也不记得。”

说完他从衣服里拿出一包金银花和蜂蜜,泡了一杯茶放在张起灵的床头。

金银花和蜂蜜都是外面买的,他总是随身携带一些,这是他这些年的习惯。只是不管怎么泡,他再也喝不出当年的味道。

他看着茶水中倒映出的自己的脸,或者说是张起灵的脸,不禁抬手摸了摸:“你看,我越来越像你了。”

“你好好休息。”吴邪朝他笑了一下,朝门外走去。

门一打开,漫天的雪花就被风卷进屋子,险些吹灭了碳炉。

吴邪留恋地回头,看了看床上的人,仿佛看的不是他,而是透过他看到了暌违十年的时光。

他转身后背对着他,脚步顿了顿。

“那年我们向婆婆要了金银花苗回去种,你告诉我,金银花也叫忍冬。但小哥你知道吗,金银花还有一种名字,叫鸳鸯藤。”

话音落下,他一头扎进了刺骨的风雪之中,再没有回头。

他裹紧了衣服,一路顶着风雪深一脚浅一脚朝雪坡上走去。

眼睛是最受不了的风的,吴邪挣扎地走着,几乎不能睁开眼睛。雪渣拍在脸上像是有人在用麻绳搓自己的脸,任凭他把脸裹得再紧,也无法抵消那刺骨的严寒。

但他从未停下来,因为他知道自己不能停下来。或者说,张起灵不能停下来。

终于,在傍晚之前,他找到了山上那座喇嘛庙。

吴邪叩响后门的门扉,庭院里只有一个扫地的年轻喇嘛。他告诉扫地的喇嘛,自己来找一位叫德仁的上师。小喇嘛连连答应,往僧房方向跑去了。

偌大的寺庙里几乎寂静无声,吴邪在他所呆的院落绕了一圈,发现这座寺庙和之前他遇见张起灵那一座是一模一样的。除了庭院和僧舍的规格以外,还包括同一个天井,天井里同样的一块石头。

而且这种一样并不只是说建造的格局、结构上相同,而是真正意义上的相同。比如天井里的两块石头一模一样,形状棱角没有丝毫差别,就像世上不会有两张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世上也不可能会有完全相同的两块石头,这十分诡异离奇。

吴邪特地靠近观察了石头的纹路、颜色深浅、风化程度,发现和记忆中的似乎都能一一对应。

难道他走错路了,又回到了原来那座喇嘛庙?他不禁想到。

但很快他就否定了这种想法,因为他跑到厕所一看,发现了和之前的不同之处。之前胖子在另一座庙上厕所的时候,曾经在厕所门上刻过一个“早”字。想到这里他没忍住笑了一下。

而另外一边的胖子,这时候已经循着吴邪留下的记号和信息找到了那间木屋。

他背着一杆枪,看见这间屋子后远远地跑过去。见门口堆了两个雪人,他有些惊奇。

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止不住哆嗦,一边走一边说道:“这都冻成什么逼样了,谁他妈这么无聊还堆雪人玩儿。”说着他就去推门。

走到屋里他顿时感到暖和了许多,随后他四下里看了看,只看见一个人躺在床上。他走过去摸了摸那人的脉搏,体温是热的,只是昏迷了。他有些迟疑地叫了一声:“小哥?”

胖子又四处看了看,没有发现第二个人影。他索性先坐下来,把枪卸下来搁在手边,再往炉子里加了些碳,让炉子烧旺之后在旁边取暖。

“你说天真怎么回事儿哎,真不让组织省心,让我来这儿自己又不见了,不会就只是为了让我来看着你吧?”胖子自顾自在旁边说着,也不管床上的人听不听得见。

吴邪在庭院里等了半天,终于等到了德仁。那人看了看他的手指,问他:“贵客可是姓张。”吴邪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跟着他进了一个房间。

远在几座山之外的木屋里的胖子此时躲在门扉后面,从缝隙里盯着远远过来的几个人,握紧了手里的枪,打算给他们突然的暴击。床上的人已经无处可寻,事实上是被他藏在了床底下隐蔽的空间。

他屏住呼吸数着数,等待开门的那一刻。

吴邪打开门走出了德仁的房间,从来的后门依照原路回去。

扫地的小喇嘛喊了他一声,但他没有回头。

“他要去哪里?”他问身旁另一个喇嘛。

“不知道,那里是雪山。”

“这种天气,没人会进到山里去的,他一定是往其他地方去了。”

“不知道,那里是雪山。”

吴邪没有理会背后的声音,他一脚一脚踩在雪地上,能听见自己踩着雪的声音。如果再仔细听,还能听到雪簌簌落下的声响。

风雪更大了。

胖子看着地上被他绑起来的人不老实地扭动着,立马再给了一管麻醉针。绑他们的绳子是山里的猎人用来捆野兽的,十分结实。他顺带着用鱼线扎住了他们的手指,包括那两根长长的手指。

“别以为胖爷我像天真那么好对付。”他炫耀似的笑了笑,仿佛是在等什么人的褒奖一样。

吴邪走在路上打了个冷颤,他总觉得自己周围有无数眼睛,那目光就像铺天盖地的潮水,马上要淹没自己,让自己窒息。

但周围什么都没有。

他正想着,忽然背后有了些动静,他还没来得及回头,就有一双手从后面捂住了他的嘴巴。有什么冰冷的东西从他喉间划过,滚烫的血液一下冲了上来。

捂住自己脖子那一瞬间,他以自己都想象不到的速度扭住那人的手,反握他的匕首划过对方的颈动脉。鲜血一下子溅到了他脸上。

傻子,划这里才对。他看着他,像是在最后一刻用眼神告诉他这个道理。

那人睖睁着眼睛,显然有些不可置信。

吴邪望着地上猩红的血花,用尽最后的力气抱着他翻下了悬崖。

去你妈的——落下去时他心里只重复着这句话。

TBC

【第二卷·麒麟无心】完


啊~终于把第二卷写完了qwq前段时间家里有事所以现在才写好ww

还有,最后一定是he的一定是he的!(所以能不能把你们的刀刀先从我脖子上移开一下下

第三卷的话就是主线剧情了,想趁这段时间再好好复习一下藏海花和沙海什么的,再改改稿子(毕竟前面可能有的地方写得太粗糙了2333),还要理一理大纲,顺便可能写点小短篇啥的,所以第三卷可能没那么快出来【笔芯

 

评论(22)
热度(7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