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47(吴邪从小穿越民国,he)

夭寿辣!小吴耍流氓辣!【亲亲预警

(四十七)

再走了半天,他们在半山腰的一个林子里找到一间木屋,大概是护林人或者猎人在山上的住所。他们进去看了一眼,看起来已经有段时间没人住了。

张起灵打起煤油灯走了一圈,屋里陈设很简单,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些取暖设备,还有挂在墙上的一把猎枪和几个弹弓。他告诉吴邪,这应该是猎人在山上打猎时住的,入冬后不上山了,这里就没人住。于是两个人简单收拾了一下,点起炉子打算晚上在这里过夜。

吴邪拿水壶装了点雪,放在炉子上烧水,期间他就坐在炭炉边烤着自己的衣服和鞋子,没一会儿张起灵也过来坐在一边取暖。两个人分了些干粮吃,静默无话。 

“你知道多少?”过了会儿张起灵问道。

吴邪抬眼有些不解地看着他,随后反应过来他是问自己,关于张家的事知道多少。

“张家的事我知道的没多少,张起灵的事我倒是知道一点。”

“你既然知道张起灵,那你不可能不知道张家的事。”

吴邪吃完手里的干粮,转头认真地看着他:“我只认识一个张起灵。”

他说完这话屋内又陷入了沉默之中,只剩下炉子里的炭火发出毕毕剥剥的烧灼声。那声音本是十分微弱的,此时在这片狭窄的空间就变得异常清晰,间杂着屋外夜里狂风拍门的声响,在原本寂静的夜里嘈杂纷乱。像是两军对垒的黎明前夜,朔风扑面,篝火通天,平静的将士心如止水,实则是早已归于亡灵般的死寂;又或许他们是在深切地等待着暗夜终止,渴望而又抗拒着见到最后一刻自己的归宿。

在沉默之中,两个人草草填饱了肚子,检查了门窗,随后吴邪就走到了床边打算睡觉。不久后张起灵也过来了,他把炉子搬到了床前,在另一边躺下。

他们吃的干粮是用青稞麦和大米做的,吃下去很饱腹,吴邪一躺下就打了几个饱嗝。他突然想起小时候因为睡前吃撑了的事,不由得笑了出来。他见张起灵看了自己一眼,大概是在奇怪自己为什么平白无故地笑。

在雪地里赶了一天路,吴邪已经累到了极限,但这时候却精神振奋,怎么也睡不着觉。炉子在床边燃烧,冒着莹莹火光,吴邪感觉像是回到少年时候,两个人共睡一张床,床边也像现在这样点着暖炉。好像不一样,好像又一样。

过了一会儿他还是没睡意,就无聊地在对面火光映着的墙上做手影。一会儿一只狗跑过来,一会他把手放在张起灵脑袋上做成鸟的样子,张起灵背对着他,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但没有说话。

过了很长时间,张起灵才感觉到身旁的人睡熟了,谁知他一个翻身半个身子压到自己身上,嘴里无意识地咕哝着。他将吴邪的手脚放下,回到自己位置上继续睡。

但没一会儿,吴邪又压了上来。张起灵轻轻地“啧”了一声,再次把他手脚放下。如是好几次,他没再动作,任由吴邪把手脚搁在自己身上,虽然那动作几乎是抱着自己的。

吴邪发现他不动作了,也没睁开眼睛,只是在张起灵看不到的地方偷笑一下,再不久也就沉沉睡去。

早上张起灵醒得很早,可能因为冷,半夜吴邪把手伸进自己衣服里,现在就放在自己胸口。此外他还发现有东西抵着自己,他知道那是男性的正常生理反应。

他看了看吴邪,见他还睡得很熟,就翻身下了床。谁知吴邪一下就醒了,问他去哪。他说去外面方便一下,就出了门。

吴邪打了个哈欠,起床简单洗漱了一下,起身时他看到墙上的猎枪,就去看了看,发现这是支麻醉枪。他取下来一瞧,里面还有麻醉针,于是拿了一枚偷偷藏在袖子里。

张起灵洗漱完取出干粮,自己吃了些,给吴邪吃了些,接着就开始给吴邪分回去路上吃的东西。

“我再继续往上走,会有一间喇嘛庙,里面有食物。这些你带走,现在雪又停了,你如果快一点,天黑之前可以下山,回到山下那座寺庙里。”

吴邪静静地坐在一边,听他说完这些话,既没答应也没有抗议。

“小哥,我能不能问问你,你到底要进山做什么?”

张起灵迟疑了一会,说:“几年前有张家人去过那里,我要去调查一些事情。”

“查完事情之后呢?”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我会去那个庙里,找一个叫德仁的人。”

吴邪将信将疑,因为他并不觉得眼前这个人会这么轻易地把这些事都告诉他。于是他接着问道:“为什么要去找那个人?”

张起灵摇摇头:“你不要再问了,这些和你没有关系。”

吴邪吃了个瘪,心里一阵阵暗骂,却听这时张起灵又说话了:“我是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但是吴邪,你不一样。”

吴邪没有想到他会这样说,怔了一怔道:“你是不是还觉得,自己就算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发现。”他无视张起灵探究的目光,“小哥,你要是消失,我一定会发现。我不但会发现,我还会去找,找不到就一直找,哪怕找一辈子。”

张起灵眼中闪过少有的惊诧,他沉默了半天才开口:“为什么,吴邪?这没有必要,你有你自己的生活。”

“对于你来说,我这么做是浪费时间,可对于我不一样。”说着吴邪走了过去,“你想知道为什么?小哥,没有一个人会无理由地追着一个人跑。”

吴邪说完靠了过去,张起灵反应极快,偏了偏头,吴邪的嘴唇落在他嘴角。

张起灵抓住他:“吴邪,你干什么。”

“你还不明白吗?一个人追着另一个人跑或许有很多种原因,但是亲吻,只有一种可能。”

张起灵此刻显然是有些不可置信的,或许这种可能性是他从没考虑过的。他皱了皱眉头:“不管是什么理由,你都不能再跟着我了。不然就像我昨天说的一样,我会把你弄晕。这里很安全,而且保暖。”

“真是好主意。”吴邪意味不明地说了一句,有些不满地坐下来。静静地想了很久之后,他问张起灵,“做完你要做的事,你是不是就会回来?”

“嗯。”

伴随张起灵的答案而来的是长久的沉默,时间长到他已经背起背包打算出发。

吴邪见状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抱住了他,张起灵没有推开。

“小哥,我和胖子,都会等你。”

说着吴邪突然伸出手,在张起灵背后某个部位捏了一把。这是当初张起灵教他的,对张家人尤其有用。估计他那时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用这一招来对付他。

同时吴邪拿麻醉针补上一针,直到张起灵彻底失去意识。

吴邪笑了一下。

扯平了,挨千刀的闷油瓶。

TBC

第二卷大概这几天就会完了【笔芯】

 

评论(27)
热度(7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