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段子5|接重启9.20更新

我正兴致勃勃地玩着扫雷,手机突然响了一下,我拿起来一看,是闷油瓶发的消息:工作环境怎么样?

我刚想说还好,想了想还是拍段小视频发过去,让他自己看看。

拍完之后我一瞄电脑桌面,脑子懵了一下,大概是设置了自动换屏,电脑桌面又变成我另一张照片。

照片明显是偷拍的,背景是卫生间,从窗户里看进去能看到我整个人,然而我脖子以下部分全由扫雷的窗口遮住了。我把这个窗口缩小,还好,是穿了衣服的,不然我真得急了。我又把窗口还原看了看,发现这样看很引人遐想。

等等,我低头看了一眼我给闷油瓶拍的小视频,有些忐忑地点开,发现不止桌面变换的时候被拍进去了,而且还拍到了白昊天在对面伸出脑袋欲语还休的模样。

不知道闷油瓶看到了没有,我正想撤回,就看见他发了一个字过来:嗯。

我给他发了一个乖巧的表情包,但他没再理我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到下班的,一方面是因为闷油瓶,另一方面是因为极度无聊的气氛,期间白昊天倒是说了几句话,说的都是哪家餐馆好吃。

我的头又开始痛。

但答应人家的,总不好食言。

我索性叫上胖子他们,反正也没说是单独吃饭。下班前胖子一看我给他发的消息,和我瞎侃了几句,还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人得罪小哥了。

我:?

胖子又发过来:我今儿看见小哥锻炼了一天,光俯卧撑就做了几百个,这会儿洗澡去了。

我有些冒冷汗,赶紧上网搜了一下:汉庭酒店的隔音效果怎么样。

最后是白昊天找的一家馆子,一家川味火锅。她看见闷油瓶和胖子的时候愣了一下,但没说什么,低着头大概是有些不好意思。

白昊天坐我对面,闷油瓶过来坐在了我旁边,剩下胖子就坐在了白昊天旁边。

白昊天点了个鸳鸯蹄髈的锅底,据说是这家的特色,顺便我帮闷油瓶点了盘拍黄瓜,闷油瓶全程默默吃着。

快吃完的时候白昊天给我夹了一块肘子,我看着她殷切的眼神,不知道该不该下筷。我要是不吃,人小姑娘估计挺难受的,可我要是吃了,我瞄了一眼闷油瓶,我他妈就得难受了。

胖子在一边幸灾乐祸地看着,大口大口吃着嚼着,完全不顾我的死活。我在诡异的气氛下(或许只是我想多了)吃完了一块肘子,吃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晚上该怎么应付闷油瓶,压根没尝出蹄髈是什么味道。

吃完饭走出饭店的时候,我问白昊天怎么回去。她说自己家就在这一带,走十几分钟就到了,小心翼翼地问我能不能送送她。我当然不可能拒绝,事实上就算她不提出来,这也是我身为男人应该办到的。

我看了看闷油瓶,他没有什么表示,我拍拍他和胖子:“走,咱们一起送小姑娘回去,走夜路不安全。”

我们几个走在林荫道边,胖子和白昊天走在前面,一路聊得很开心。胖子也是个机灵的,专挑关于我的话题讲,白昊天兴致勃勃地听着,一路都没怎么回头看。

一会儿我戳了一下闷油瓶,他看我一眼,没有说话。

我心说怎么,这么大年纪了还有小情绪了?

再走了一会儿他脚步顿了顿,看着一个方向。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去,那里是一条路,杭州的夜晚不少地方的树上都结着亮灯,这么看过去一片煜煜闪闪,还怪好看的。

“从这条路过去是你三叔的住处。”他开口。

我心说您老终于舍得开口了?随后一愣,我三叔的住处?我一看还真是那条路,这小记性还恢复得挺好。

我正想开口,他又说道:“我在那里第一次遇到你。”

我怔怔地看着他平静的脸,一时之间心情十分复杂。

他娘的,这都是谁教他的??

评论(17)
热度(5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