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相融》40(吴邪从小穿越民国,he)

上一章:《相融》39

(四十)

马大夫说完先开了张方子,让伙计去抓药,接着就去帮张起灵处理伤口。揭开纱布的时候他看了看,表情有些惊异,回头问吴邪他们:“这什么东西咬的,这么厉害?”

“就一大鱼!他娘的属狗的!”胖子指指自己屁股和吴邪,“我俩也被咬了,大夫您待会儿给我们也上个药。”

大夫先帮张起灵处理完伤口,把他俩拉到一边,神神秘秘地问道:“二位,我想打听打听那鱼长什么样?”

胖子拿手比划了一下:“这么大,尾巴像鳄鱼的,嘴巴张开来比狗嘴还大,鳞片像穿山甲。”

“你们在哪碰到的?”那光头大夫眼睛一亮,忙问道。

胖子把药罐子往他手里一塞,“不是您到底给不给上药了?”说完趴在一边把屁股一撅,“尽打听那狗头鱼,是吃了能长生不老怎么地?要这样的话胖爷我二话不说就去,抓几条来做成咸鱼干。”

那大夫一边给他上药,一边说道:“那倒不是……我实话跟您说了吧,我其实是个蒙古人,从小喜欢看汉书,尤其是医书和一些神神怪怪的杂书。有一回我就在一本古书上见过这种鱼,叫虺鲲。”*

吴邪倒是听得来了些兴致,这时他听马大夫继续说:“书上说这虺鲲,鱼头蛇身,鳞如铁甲,齿如倒钩,鱼目可医不治之症,全身皆可入药。我那时候为了找这种鱼才来到中原,来到关中,最后遇到了我婆娘,就在这里定居了。”

说到这他正好给胖包扎完,手下一个使力打了个结,勒得胖子哎哟一声,看了看自己裤裆。“这他妈都勒断两次了!”

马大夫挠挠头笑了笑:“我就想问问你们到底在哪找到这鱼的?我都找那么多年了。”

吴邪随口道:“从这边过去有座山,山上有个山洞庙,里头有一尊老母像。你拿几炷香去拜一拜,再睡一晚。”

“这就能找到了?”

“这就能梦到了。”

吴邪换完药之后看看张起灵,就到院子里去帮忙煎药。他坐在小板凳上点了根烟,不一会儿就看见胖子也拖了个板凳过来坐,直勾勾地打量着自己。

“你说说吧,你和小哥怎么回事儿啊?”胖子拍拍他的膝盖问道。

吴邪看他一眼:“什么怎么回事?”

胖子示意他递根烟给自己,一边点上一边道:“半道上就不对,让我想想……狗头鱼那里开始,不对……”他摇摇头,一拍大腿,“你昏过去那会儿开始。”

吴邪手里扇扇子的动作微微一顿,转过头来看他:“我就是做了几个奇怪的梦。”

“春梦啊!那那时候小哥背着你,他腰上不得硌得慌!”胖子拍了他一下,“别打马虎眼啊,快老实交代,组织上就不追究了!咱俩可是屁股之交,有什么不能说的。”

“什么屁股之交?”吴邪愣了一下。

胖子抬起自己的屁股指了指:“我屁股上的伤是不是你给包扎过?差点把胖爷我鸟勒断的是不是你?就算不是屁股之交,好歹也是看图之交。”

“看图?什么图……我呸!去你的!”吴邪明白过来,把烟蒂往他身上一丢。他和那闷油瓶年少时候还摸过鸟,一起洗过澡呢,那该叫什么,遛鸟之交?

吴邪看着他:“马大夫也看过你屁股,勒过你的鸟,你俩是不是也是屁股之交?”

“谁?谁和姓马的摸屁股了!”一个身材矮小的女人从另一屋走了出来,把放着药材的筛子往架子上使劲一置,接着往大堂走去。“马老二你给老娘滚出来!你给我解释清楚啥是屁股之交!”

胖子和吴邪盯着她的背影,咽了咽口水。

胖子往吴邪旁边凑了凑,小声说道:“瞧见没,以后找老婆千万不能找这样的。”

吴邪蓦然想起五年前寺庙里那晚,小哥对自己说——你不可能一辈子跟着我,长大成人后你会娶妻生子,会有自己的生活。

他怔怔地看着药炉上的白气丝丝嫋嫋地升腾,自言自语般开口道:“你说如果我有一天要找个人和我过一辈子,什么样的人适合我呢?”

胖子想了想,啧了一声道:“这世上啊,从来就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你说找个和自己性格一样的吧,那还不如和自己过一辈子呢。但要说找个不一样的吧,那肯定找不到合适的。关键是你俩能不能包容对方,只要能,那就是合适的,什么样貌性格,那都是屁!你瞧见刚刚哪一对了吧,我要不说他俩是一对,你能猜得出来?”他顿了顿,“不过一定要说的话,我倒觉得你可以找个安安静静的,半天不说一句话那种。”

吴邪瞪了一眼:“那我他娘的不得憋死?”

“我看你和小哥就处挺好啊。”胖子眯起眼睛道。

吴邪转过头去继续扇着火,漫不经心地开口:“那你觉得小哥呢,什么样的适合他?”

胖子苦思冥想了许久,最后摇摇头:“想不出来,那得是成了仙的吧……”他转头看了看吴邪,霍然一笑,“这不有一个吗,最合适他的,不就你么。”

吴邪苦笑一声:“我可是男的。”

“行了啊,别转移话题。”胖子敲敲凳子,“刚刚那事儿你还没给组织一个交代呢。”

“药好了凉了就没效果了我待会儿跟你慢慢说……”吴邪用布包着药罐子手柄把药端起来,转身倒到碗里给张起灵端过去,留下胖子在院子里叽叽哇哇喊。

他见张起灵还没有醒,就找伙计要了根空竹管给他喂。

“小哥,我怎么觉得,我们好像一直在重复那时候同样的事情。”吴邪喃喃道。又是受伤,又是发烧,煎药,如果继续按照那时候的顺序下去,接下来就是……

他端着药碗的手颤了一下,险些把药洒出来。

是别离。

吴邪眼神湛了湛,静默地给他喂完药。他突然想伸过手去握一握他的手,哪怕只是手指。然而他刚把手伸出去,却又紧张地把手缩了回来,这时他恨不得扇自己一下。

他娘的,以前明明是理所当然的举动,现在却搞得好像自己吃豆腐偷情一样。

他静静看着张起灵的脸,盯了许久,直到手里没有药汁的碗已经凉透了。

吴邪听见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回荡——不要别离。

TBC

*虺鲲:我自己编的

下一章:《相融》41

评论(14)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安国师 / Powered by LOFTER